正文

童言童语

(2006-06-09 08:29:26) 下一个
一日,同小儿看相片,我指着一张他去年在海边的相片说,这是你在大海边游泳,小人四处搜寻一下说,“小海边在哪里?”
  和他一起读诗,读“望庐山瀑布”,我读到最后“疑是银河落九天”,小人在旁抗议,一字一顿地说:“妈妈刚才说不对,不是‘疑是河九天’,是‘疑是地上霜’。原来人家还是记得点唐诗的,也算我天天地没白读。
  两岁生日过后我带他去disney,在飞机上让他看窗外的云,那天的云海真是壮观,小人看了先是一副震惊的样子,一言不发,看了许久,说了两个字“游泳”。之前刚去过beach,那时他还不太会说话,凡是看见大海小河与水相关的,他称之为“游泳”。
  一次同他在湖边看鱼,一条小鱼死了,浮在水面,我给他解释,鱼死了,不能游泳了,最后就没了。隔天去晾衣服,他要去一旁swing,那里正是太阳晒着,我说,不去,晒死了。晾完衣服后我见他自己在那推秋千,要过去,他马上紧张地阻止我说“妈妈不要过来,晒死了,宝宝没妈妈了,没了。。。”。巨好笑又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