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糗事一箩筐(一)

(2006-08-02 03:32:41) 下一个

糗事分三级,当时恨不得有个地缝能钻进去,现在可以揭发出来供人当笑料的,A;

现在想起来只能自己乐的, B; 现在还是恨不得有个地缝能钻进去的, C.

黄颜黄大侠说过,用词先下定义,下定义要有出处. 至于出处,就是曲氏定律啦.

这里的糗事都是A.

上初中的时候,每个星期一要举行升旗仪式,之后才做早操.为了让同学们体会集体荣誉感,升旗手不是固定给某个特定同学的,而是循环往复每个班轮的,至于旗手,就是俗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同学了.

这回轮到了初一一班,就是我们班,我就被钦点了.

随着庄严的国歌走上主席台,三个人一字排开,看了看眼前的国旗,绑在一根绳子上面,旗杆最上端有个小滑轮,于是自作主张给另一个同学讲,你就站一边吧,我一个人升就够了,也是考虑到两个人站在身后比较对称吧

音乐再次响起,全校师生跟着唱国歌,五星红旗从我的手上冉冉升起,刚开始是冉冉,可升了一半,赶上那天风大,红旗就开始呼啦啦打转,可想而知,这面旗就在另外那一半绳子上绕啊绕的后来,国歌唱完了,就升了个半旗,上面已经拧成麻花了!再后来,直到早操做完了,在教导主任的帮助下才终于倒腾上去.说是倒腾一点不假,国旗升起来就不能降了,只能在半空中倒着绕.

当时真是恨不得有个地缝能钻进去.以后每当升旗我就象张三其人那样,希望能有个人证明这旗是很容易绕到绳子上的,心理就念叨旗啊,你绕呀,绕呀!风啊,你吹呀,你使尽吹呀…”恨不能飞 到红旗旁边吹点龙卷风出来.

可叹地是我没等到别人升半旗就毕业了,而且以后再也没有升旗的机会了.

妈妈说,如果是别人,得到的教训就是大庭广众面前再不要自作聪明了.可我偏偏是那件事之后,碰到在众人面前尴尬的时候,我就变得比较能拿得起放得下了. 说穿了,就是脸皮厚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们两个投缘,我也是大庭广众之下皮很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