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信用卡的故事

(2010-02-28 10:17:00) 下一个

信用卡的故事

这事没发生在我身上,很遗憾,因为我出国以前就对美国人民的觉悟很放心。

事情发生在一个来实验室做访问学者的巴基斯但哥们的身上。说此故事绝对没有贬低巴国人的意思, 我是很喜欢巴国人民的,大部分巴国人民和中国人民那是非常友好的。这哥们有一点点的例外。

巴国还没有推行信用卡付帐, 当然看着那神奇卡片就很新奇了。他来后买小件都是他自己用现金买的,和信用没有关系,和信用有关系的是他想买个手提电脑,我建议他网上搜索好的deal,网上买。他很疑惑,问我网上怎么付款,我说信用卡就可以,他又问那我怎么保障钱寄出后会收到电脑,对方要是跑了怎么办,我说这我回答不了,因为没想过这事,我对美国人民的觉悟出国前就很放心。当然它的电脑最终还是网上买的,没有发生对方收钱后跑掉的情况。

这里提出了一个问题:政府同意发信用卡的前提是什么,我认为政府首先要肯定大部分人是诚信的才可能同意发信用卡,如果大部分人不诚信,信用卡制度早死了。。。

我们大家生活在一个相信诚信的国度里,大家都享受着诚信给每个人带来的便利。我可能上当,可能受骗,但那不能改变我对诚信的坚信,因为我在出国之前就对美国人民的觉悟很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