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DIY ---修Sink disposal

(2009-11-12 19:13:18) 下一个

家里的Sink disposal 坏了老长时间了,一直偷懒没有修。昨天LD下了最后通牒,必须在一天之内修好,不在乎换新的还是修旧的。其实我挺喜欢倒腾东西,这玩儿也检查了好几次,愣没找出来毛病在哪里。既然最后通牒都来了,看来今天不折腾清楚是说不过去了。

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必须把电闸关掉以后再操作。


首先是查资料找信息了。
disposal 实际上就是一粉碎机,下图中右边那个不锈钢的玩意就是,我们看到的是电机部分,粉碎道具部分在电机部分的上边,sink 的下边。装disposal德sink 下水孔一般比较大,小一点的手可以伸进去的,当然前提是要把电闸关掉,否则有把手粉碎的危险。
http://media.photobucket.com/image/sink%20disposal/SewerRatz/Plumbing%20pics/Disposal005.jpg" border= 0 >

经过充分的查找资料,搞清楚了disposal 不正常工作的原因有四个,根据经验我标注了每一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
第一自我保护系统工作了(40%);
第二电跳闸了(15%);
第三电机轴被杂物卡住了(40%);
第四电机确实坏了(5%)。

知道可能原因了就好办了,逐一排除就是了。在这里需要进一步搞清楚的是disposal 不工作的表现形式,根据打开开关后的电机表现有两种形式,第一能听见电机嗡嗡的声音但粉碎刀具不工作,第二种情况时听不到电机声音。

根据声音有无可以把原因再细化,有声音不粉碎说明粉碎刀具被杂物卡住了,电机在空转。这时只要把杂物清理出来就好了,是么杂物会卡住电机轴呢,石头,铁丝。。。既然能将电机卡住自然清理事业就不是很容易,你需要一个六角螺丝刀(我的自行车修理工具包里有)。螺丝口在哪里呢,在电机的地部中央 (实际是电机的轴),用力使轴转起来(争饭都可),同时检查硬物的位置将其取出。

如果听不到电机声音说明没有电或电机坏了。没有电是因为电机自我保护机制启动,保护机制有两种:电机底部自我保护按钮跳闸;总配电盘的电机钮跳闸。修理方法就是按一下自我保护按钮或电机控制牛合闸。

每一种情况修理完成后再合闸检查电机工作情况。如果都不work那就是小概率事件发生了,你的电机要换新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