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画家梦

(2008-11-10 16:25:04) 下一个

 

 

 

我的画家梦
无墨

下个星期的今天,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假如没什么意外,我的个人绘画作品展将在纽约长岛QW GALERRY画廊举办,说真的,直到现在我都还觉得是在做一个不可能的梦,此时的我一次又一次地修改着画稿,一次又一次地幻想着那一刻我会是怎么样的激动心情~~~~~

“画家”,这两个字从儿时起就跟我的梦想连在一起,可直到今天,也只有高山的网友才会这么亲切地称呼我,我知道这也是大家对我的鼓励,就今天而言,这个梦想对我何其遥远而艰难。

还记得第一副涂鸦是送给燕子的,她是我在高山第一个亲密的女网友,今天再看那个《幽兰双燕》实在实在是不怎么滴,叶子硬硬地直立在那,那对燕子就更不用提了,一个像素一个像素地描了半天,还是肥肥胖胖的,后来不好意思地跟燕子说,大概都飞不起来了,好在画了两只,我陪你一起胖吧~~~~,燕子说:“不,我就喜欢胖的!”555!感动啊!

小时候就很喜欢画画,还在农村爷爷奶奶家里呢,炕上枕头都是手绣的,看到好的绣花样子都是用透明纸描了,再用印蓝纸把图案印在布上了。我特喜欢这些刺绣图案,总喜欢去描样子,多数是花鸟,要说画画的萌芽,那颗小小的画家梦的种子,大概就是从这播下的。后来跟父母来到云南,老妈是老师,用她的角度考察了我几次,觉得我不是画家的料,就说你别浪费时间精力了,全力好好学习考试,连爱好也不许弄,就只好自己偷偷画小人了。

我画的小人,多是古装戏子,主要也是戏曲片《白蛇传》对我的影响实在太大了,我不知道画了多少个白娘子,纸上连白日梦也这么水袖飞扬——当然这些都被老妈一把火解决的干干净净。不过老妈还是夸过了我一次的,那是她参加了公司里的一个比赛,我帮她剪纸了一个《探春结社》,探春是我画的,把线条都描粗了,固定在玻璃版上,把红纸放在下面,上面用刻刀一点点的刻出痕迹,然后才是动的剪刀——反正一眼看上去很像剪纸,老妈果真拿了奖,很开心地回来了,可开心归开心,当画家这个梦仍只能心里飞飞而已。

高考分文理的时候,顺了老爸老妈的意思学了理科,我对数理化没任何兴趣,立体几何还好些,有线条,看着比较顺眼,后来发现建筑是理科,跟画画有不少联想,总算有点读书的热情,曾买了几本风景画,想着以后要是能搞搞园林设计也是不错的。老爸到底还是疼我多些,还带我出门一起去水彩写生。那个写声小画是个风景画,湖边,杨柳,长椅,铺满碎石的湖滨路,远方彩霞满天,老爸给改了很多,讲了很多透视概念,改到后来倒不如说这画是老爸画的了,小画还在墙上贴过一段时间,这么着说,我的第一位美术老师该是我的老爸。

或许因为这个小画,我对于自己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总特别上心,同学中有喜欢我画的美女的,我都尽量给她们画,经常画些彼此想象中的故事情景。因为爱画,从小学到大学毕业,我一直就在学校宣传部里混,小学里是画黑板报,胳膊上还扛的是三条杠;大学里编院刊编系刊还办墙报,刊物虽然用的蜡纸,刻起来很累手,但是还是很来劲的,那时候画家的梦多在一笔一笔地涂抹黑板与蜡纸上了。

再往后就是2000年出国以后了。

第一次在论坛上贴画是在MONTREAL的一个论坛,用的紫光笔。说起那个笔还有些来历,在北京工作的时候,单位组织献血,我在单位领导面前猛哭了一通穷,终于得到了这么个机会,用100CC的血换来3000RMB,拿到钱后先冲去中关村把扫描仪跟紫光笔弄回家了,可气的是紫光笔跟我电脑不兼容,更可气的是笔里的电池特容易没电,还不好配,两年后等电脑总算跟笔能接上了,画了没两下又没电了,500RMB啊,就玩了两天!

2005年2月回到加拿大,燕子把我带到万维星愿,觉得万维满好玩,那年7月买了WACOM笔,可惜咱当初本本配置太低,回国后家里的机器也有点够戗,倒给子丹的小说配了几个漫画,算是拉开了我在高山忽悠捣乱的第一篇章,等到10月再回来升级了新本本,涂鸦捣乱是就越来越上瘾了,那时候是绝对没想要搞个人画展的,无论如何,我对高山论坛的(还有文学城文化走廊论坛)的网友们都非常感激的,大家的真诚友爱与鼓励使我的人生有了更多彩更丰富的体验。

除了燕子与子丹,还有几个网友是特别要提一下:

KK:去年你在《高山絮语》里写道:“最欣赏的画家——无墨。她在方寸之间展示的才情幽默,实胜过千言万语,让我羡慕又嫉妒。不过无墨你也不要太得意。俺生平羡慕的手艺,只不过是因为自个儿司管那方面的细胞们营养不良而已,你也会有撞到俺枪口的时候。”当时没回这个贴,不是不想回,其实看了无数无数遍,不过主要反思别的细胞营养问题——结论还是你横啊,只好装没看见了。

图钉:还没见到我的画,你就说我一定能画好,你对我的影响和鼓励最大了,谢谢!

老鹰号:从你开始我会画鹰了,虽然有时候成鸡嘴脖子还会开屏不够写实,但是你慷慨大度地给我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机会,大概我涂鸦最多的就是你跟蓝兔子们了,我在这里特别谢谢这几位网友宽容了无墨的胡闹。

BUZZ:你让我认识了更多有才华的好朋友,其中之一就是木然,握手!

木然:我的第一副画从你这里发表刊登见报的,贵人啊!再握手!

乐声:说是网友,不如说是生活中的好朋友,你最知道网下的无墨有多笨蛋了,要不是你,我都找不到侯机楼在哪,在这次画展筹备中,你又给了我很多建议甚至尝试,谢谢乐声兄!

CK:简单一句,就找到侯机楼没有你起飞依然成问题,还得在你的电话指引下填表过海关上飞机,因为顺利过去,使我在美国又认识了几位画家朋友,这才有了今天的圆梦机会,已经跟菊舍姐姐说好了,不请你吃河粉,改盘小虾米啥的,呵呵!

西蜀员外:你的萝卜图章与口红印泥的建议已经被我采纳,高山目前还没人知道你也是绘画高手吧,不过这个主要给你画画的时候再使吧,嘿嘿!谢谢你!

Hehan:你的评论犀利而中肯,对晚辈的我积极鼓励热情帮助,谢谢!

琴岛:天使般的你,在这个时刻飞来了我身边,给我当起了翻译与小司机,我,我,下次还去那家店里请你吃哪啥啥啥啥吧,嘿!

咳!发现可点的ID太多了,尤其是我亲爱的女朋友们——燕子,柳影,菊舍,子丹,红叶,琴岛,小声音,似水柔情,聆歌丝语,小扇子,,朦朦雨,山西一号,红门,还有emory854,等等等等,我们就这么一起抱着别分开算了,大家一起抱谁也别说谁是大花猫!

对可耐的蓝兔子们:文字狱牢头,MC,一唱,liv4lov,庶士,蝈蝈,海石,子敬,下里司令,Belcomto,子荣同志,Thequick,木筏,fourshadow ,无笔,老黑鱼,等等等等,咱就献上芳草吧!:)

最后可以说说我要展出的画了,一部分是戏曲人物故事(我也曾想过去唱戏,这次顺便画里过把瘾),另一部分就是高山论坛里的部分网友小像了。

对自己的绘画水平我很自知,所以这次画展主要是以圆梦为目的,也正因此,我才把想象中的网友小像也带上了画展,希望大家的身影能和这次画展一起,和这两年来高山论坛美好欢乐的网事一起,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2007年5月6日

最后送大家一首歌《与我同行》(BY 周峰),这是我当年非常喜欢的一首歌,谢谢高山的朋友们!

 

 

与我同行 - 周 峰歌词

你是行路人
我也是行路人
一条漫长的路
两颗赤诚的心

只有行路人
最了解行路人
脚下的路越长
心中的爱越深

我们从夜从夜走到了晨
我们从冬从冬走到了春
有你与我同行 再累也心甘
有你与我同行 再累也心甘

你是行路人
我也是行路人
一条漫长的路
两颗赤诚的心

只有行路人
最信任行路人
脚下的路越沉
心中的情越真

我们从夜从夜走到了晨
我们从冬从冬走到了春
有你与我同行 再累也心甘
有你与我同行 再累也心甘


-----------------------------------

 

 

所有跟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