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莲的回信

(2004-12-16 12:23:39) 下一个

鬼君:

 

这么多年了,承蒙牵挂,不胜感激.有时候事情的发展不随人的主观意志而发展,几百年了,陈氏一案一直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今天就借贵地重温一下当年.

 

我于世美结婚三载,虽说是家里穷了点,可是我辛辛苦苦,上伺奉公婆,下养儿育女,世美专心读书,也算是郎情妾意,合合美美.世美进京应试,六年无音讯, 家乡连年荒旱,公婆饿死在草堂上,你教我一弱女子怎么办.多亏隔壁二狗帮忙,我才借得盘缠进京寻夫.

 

打官司是迫不得已, 世美不爱我,我一点怨言都没有,可是就象你们说的,军功章里也有我一半啊,你做驸马,难道我就该着饿死街头.照我的意思,把冬哥和春妹判给世美,我知道世美比我有文化,有地位,孩子们跟着他是有前途的.然后再分点钱给我,我过我的独木桥,他走他的阳关道.谁承想,老包那个爆脾气,咯嚓,就把世美给斩了.你也知道公堂上已没我说话的份儿了,连状纸都是花了2两银子请人写的,我也冤.

 

这一段我曾给丞相王延龄说过,可是丞相老矣,管不住包公那厮.就出了这千古冤案,告的和被告的都冤.斩了世美,我除了恨,什么也没落下,想那公主年轻貌美,金枝玉叶,不愁再嫁,而我呢,连回家的路费都是问丞相借的.

 

你说没有男人敢爱我了,你也错了.我回来就嫁给了隔壁二狗,以前思想迂腐,老想着和世美还有一纸婚书,加上公婆在世,也不能怎样.二狗没文化,不读书也不看报,他只知道世美死了,而他还缺个老婆.

 

和二狗在一起的日子是幸福的,二狗老说他娶了我.老婆,孩子家都有了.我想为什么老祖宗说婚姻要门当户对了,我和世美的文化水平相差太大,所以幸福也是短暂的.和二狗的幸福才是天长地久的.

 

人常说,龙生龙,凤生凤,这句话好象不对,我家冬哥就是状元的儿子现在跟着二狗卖狗肉.谢谢你还关心冬哥.春妹也长大了,出嫁时二狗给准备了一牛车嫁妆,我真心的感谢二狗. 世美死了,我还活着,活人是不能让死人伤心的,哪天我在地府碰上世美也好让他放心这一对儿女.

 

你还有什么话尽管说吧,只是我文化不高,水平有限,年龄也大了.不知道说的能让你满意不.

 

祝祥和!

 

PS: 你那外国故事讲得挺好听的,啥时咱们几个唠唠.

 

 

香莲

 

公元 2004-12-16    22

 

 

附来信

秦香莲女士好:
    
很为你的执着所感动,你的执着让黑脸的包公成就了一世英明;很为你的执着所欣慰,在历史的记忆中你留下了秦香莲这个名字,而不是陈氏;但我为你的执着所惋惜,你的执着直接结果就是杀了你的郎君陈世美。

你的敢爱敢恨让人钦佩,但你的代价太大了!
你的敢爱敢恨让人怯步,因为成本太高了,而我相信到现在也没有男人敢爱你了!

也许你不懂男人。
男人只有在爱你的时候,你才是他眼中的花朵。春天他可以叫你迎春;夏天他可以叫你雨荷;秋天他可以叫你菊香;冬天他可以叫你冬梅。甚至于一年四季都叫你玫瑰、香草、小兰、茉莉……只要你高兴,他都能管你叫出郁金香——一个荷兰国的花名来。

如果他在不爱你的时候,他另有新欢开始讨厌你的时候,你还一个劲地要他爱你,那你就成了他的眼中钉、肉中刺了,你是非逼他拨刺了!

对于负心的男人,你放他一码,其实就是放自己一码。如果你一定报复,那你活得更好、更开心、更快乐,就是一种最好的报复!

其实包公还不是借你的手来给他的官帽上加金翎呀?就算他铁面无私,但是他为什么不劝劝阿莲你呀!无非是看人家陈大官人是个人才,它日定当有所作为,怕抢了他青天的饭碗也不一定呀!

杀一个人容易,但是杀了以后,你自己的日子就好过吗?

另外,你考虑过孩子的感受吗?自己的父亲被自己的母亲(如果再加上政敌那就更可悲了)杀掉,对于孩子的一生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连皇外孙都当不成了,可怜呀!

如果让孩子自己选择,也许他更愿意自己的父亲活着,——即使他抛弃了自己的生母娶了大宋的公主。

给你讲一个新看到的国外故事。阿加莎是位生于1890年的女性,那个时代和你所处的情况相同,女人大部分没有工作,她爱上了一个没有多少钱的男人,嫁给了他,为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他们同甘共苦,曾经有过相当拮据的日子,后来男人发迹了,他们买了大房子,以及只有富人才有的轿车,然后男人爱上另一个女人。女儿她说:“父亲喜欢我,他只是不喜欢你罢了!”她虽然伤心,但她承认女儿说得对。

她等了一年,期待他能够回心转意,当然她落空了,她于是同意离婚。后来她以写侦探小说闻名世界,而且还嫁给了比自己小14岁的考古学家。人们劝她不要接受这个年轻人的爱情,她回答:为什么不呢?他热爱考古,所以我就不用害怕衰老——我年纪越大,他越会爱我!

果然如此。

我还有很多话要对你讲,但考虑你能让一代状元爷死在你的手下,想当然你也是能明白我所要写此信的目的了。

祝冬祺!顺祝你家公子好!

                      gui 
                      
新历20041216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