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ve story

(2005-05-04 20:47:47) 下一个


 

 五月花

                                      --写给我的母亲

 

送走四月的雨

倾听那五月花开的声音

在潮湿的海风中

感受着母亲的温柔

 

在母亲的痛苦和喜悦中

我用啼哭宣告着

一个赤裸的生命

剪断的是脐带

剪不断的是血脉

一个生命的蕴酿

一个母亲的骄

 

第一眼世界

是母亲充满着爱意的双眸

第一次感受

是母亲的乳香弥漫在唇腮

第一个笑容

是母亲眼里唯一的灿烂

第一次迈脚步

是母亲怀抱里的千般呵护

 

步履蹒跚的我

是母亲所有的期待

 

 

带着岁月的风尘

带着母亲的青春

羽翼未丰的小鸟要飞翔

我以叛逆为时尚

我把忤虐做理念

我看不到母亲眼里

深深的失落

 

无情风雨中

是我稚嫩的身躯

艰难路程中

是我伤痕累累的心灵

几曾回首中

是母亲宽广的胸怀

默默无言中

是母亲爱意的舔食

 

岁月流淌中

我是那只归巢的倦鸟

 

 

 

碧空蓝天下

鸟儿终于展翅翱翔

飞过群山飞过大海

挥洒青春的我

顶风冒雨的我

探索着自己的道路

看不到母亲眼里

深深的盼望

 

山还是那山

水还是那水

母亲想念的孩子

却不知在哪里

身上的衣还够么

流浪的灵魂有没有归宿

他乡的日子还好么

跌倒了还能爬起么

 

漂洋过海的我

是母亲最深的牵挂

 

 

 

 

长虹化雨

相思化泪

落叶要归根

游子要回家

穿过几千里的云和月

披着他乡的星辰

带着沉沉的思念

我看到母亲如霜的两鬓

 

太多的沉重

母亲的背不再那么挺直

太多的尘事

母亲的手已然粗糟

岁月把皱纹

镌刻在母亲的额前

时光悄悄蒙住

母亲清澈的双眸

 

母亲的怀抱

却依然温暖如初

 

 

 

 

脚下依然是没走完的路

人生依然是没做完的梦

珍重了又珍重

充满着关爱的眼睛

不忍看到那远去的背影

走过沧海桑田

蓦然回首

还是母亲那挥手送别的身影

 

四月的雨

五月的花

母亲的唠叨化成了诗篇

母亲的思念变成了细流

静静的流淌在我心里

借一缕清风

带去我遥远的问候

洒落那满怀的祝福

 

妈妈,他乡的我

很想很想您

 

 


 

2005.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