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殇6

(2004-11-12 22:24:06) 下一个

 

 

6

 

 

飞机上我一直都在听那首,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一直在品味那句,因为爱你才不敢离你太近.飞机在轰鸣中带着我一颗漂迫的心停在了旧金山国际机场.

 

大伯父姓云是个胖老头,说了一口我听不太明白的洋金帮英语.他很热情的带我去了已经租好的小公寓,晚上又在一家唐餐馆请我吃饭.饭桌上,大伯母和他们的四个女儿,女婿,三个外孙,好大一帮人,加上我倒时差,搞得我谁和谁都讲不清.

 

晚饭后,大伯父和大伯母把我送回公寓,告诉了我一个天大的密秘.大伯父和大伯母是我亲生的爸和妈,在生我之前他们已经有了4个女儿,老爸老妈结婚10年都没有孩子,怀孕时就说好了,如果生女孩就给老爸和老妈.大伯母在香港生的我,生我那天老爸就在医院门口,我一出生就被抱回了舒家,一天云家都没进.

 

老俩口走后,我就一片混乱,我怎么也不能把自己和刚才那一大桌人联系起来.我心里的家一直都是只有3个人,干干净净冷冷清清.老爸因为学术交流经常在国外走动.老妈在我上大学后才和老爸出去过几次.老妈一直把阿志当做儿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我嫁给阿志,一起享天伦之乐.

 

想起阿志我的思绪又变成了一堆乱麻,他伤我伤的如此重,我却找不到理由去恨他.我的人生一开始就被自己弄的一团糟.

 

接下来是注册上课,专业课要选,英语也要补,每天都在发疯式的恶补.忙碌的生活却压不住象野草一样滋生的孤独.我没有朋友,每天对着的都是枯燥无味的书本.我那个亲生的爸也很识趣的不来打扰我.有空的时候我就浪迹在网络中,那时我的签名是书卷无根.

 

就在我感觉到自己被整个世界都抛弃了的时候,老爸从天而降的出现在我的面前.老爸和我在一起生活了两个月,他教会我怎样读书有效率,怎样安排日程,怎么娱乐怎么放松,甚至怎样做出来的饭好吃我第一次发现老爸真是个自理能力特强的人.我的一团乱麻渐渐的被老爸理顺了.

 

我开始和老爸谈一些感情上的事,老爸认为我是那种很感性的女孩,阿志是个理性的人,,们俩应该很般配,可是婚姻也是要有缘份的,听老爸的口气无限遗憾.可是感性的人往往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也是老爸的结论.我不能不承认老爸很懂我.

 

老爸走了以后,我好象一下长大了.第二学期我转到美国东部底特律的一所学校.我不喜欢旧金山那不分冬夏的气候,还有那个和我有着尴尬关系的家都让我觉得不自在.

 

到底特律时,正是圣诞节,我一下就爱上了那里厚厚的雪.在底特律的日子过得平淡而丰富,结交了很多新朋友,阿朱和燕子她们也开始上网了,朋友之间的联系又多了起来。课余的时候我在一家酒吧里做服务生,一方面给老爸老妈减轻些学费的负担,一方面也让我有了社会经验。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人也成熟了很多。

 

又是阳春三月,那天却下着大雨。从酒吧出来时已经两点了,复活节快到了,有一支西班牙土风舞团在我们酒吧表演,那几天每天都会回家很晚。出了酒吧没多久,我的车子就在路边抛锚了。雨下得很大,出租车公司很忙碌,根本就没人接听电话。正在我坐在车中着急的时候,麦克给我打电话询问明天我的上班的时间。麦克是在我们酒吧里跳土风舞得其中一名成员,热情爽朗,所以我就请他来接我一程。

 

回到家中,雨开始小了,我请麦克到楼上坐坐,他说晚了,改天吧,我们就在公寓大门前分手了。当我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家门,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伫立在我的门口。

 

雨穿着一件黑风衣带着一捧带着雨露的白玫瑰静静地站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