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明月

面向海内外华人征稿荐稿、招商引资。 欢迎光临他乡明月:http://www.usmingyue.com 蓝月沙龙:http://www.usmingyue.com/bbs
正文

自由撰稿人的工作报告

(2004-12-28 12:13:38) 下一个
职业:自由撰稿人
性别:还好,没有写变性,还是女人
时间:一周
心情:死了算了
压力:十级(如果九级是满分)
长像:青春的菜园,全是痘。(晚上不睡种出来的。)
痛苦指数:1000000万,属于那种让《七龙珠》里的悟空冲击波给击中的痛苦。
攻击力:有时候为零,属淑女,有时候为无限上涨,属猛女。

各位文友大爷大伯可爱的编辑不管男女
大家好!!!
本人因为在外打工,进工厂丢工牌,在公司碍人眼,像人眼里的一根剌,放哪里哪里疼,人见人踢,鬼见鬼愁,在男性中招白眼,在女性中受排挤,实在是找不到出路,混得没有饭吃,才退到家中做自由撰稿人,天地良心,现在当自由撰稿人多不容易,几两银子万千人争,那残酷情况可不比星爷在《武状元》里抢馒头那一系列镜头来的逊色,

当然,做自由撰稿人也不是空穴来风,从前也偶尔在网上有好运,有敬爱的编辑姐姐跑上QQ来问我,愿不愿发表一篇稿子,我头点得跟数钞机一样,连忙同意,有几次甜头吃,就以为自己捡到了糖厂,将来的日子全是蜜做的,泡糖澡堂里,洗糖澡。

自从,做上了这一行才明白,原来那些糖是这么的不容易吃。

在我疯狂的做上了自由撰稿人这一行,幻想着用笔画的钱也能在市场流通,去银行换都不会说我是假币,妙笔生的不再是花,手指生的已经是财,而且生的是人民币,美金没有考虑过,应该没有人会给,冥币一时半会儿用不着,越南盾可以留起来做个纪念,日元,一块日元就烧掉,表明我的爱国之心,一亿日元就用掉,表明我对财富的尊重。

自从我正式的走到这一行里,我才知道原来吃这一行饭是多么的不容易!自己的文字还有多少的距离,天知道,我为这一天的到来已经熟读了网上所有有关自由撰稿人成长的书,连网下那些成功这路,成功者必备都看了,我还准备了工具,什么《如何写好应用文》,《散文的基本写法》《中学生作文选》,自然少不了我的《新华字典》,而且家中的杂志都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没有理由我现在做自由撰稿人还会饿死吧~

我投,没回声。
我再投,依然没有回声。
我继续投,还是没有回声。。。
我猛投,干脆声都不响了。。。。。。
我气急,再没有回声,我自己投。。。。。。当然不是江,我投出了飞镖来舒缓一下压力。

其实说,只有一个星期,但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很多事情是要靠努力,于是,我向前辈学习,一天五千字,坐在电脑前啪啪打,当然不是只打一个重复的钱字,于是,我向前辈学习,捡人家的贴子反复的看,反复的学。

我学习,我吃饭捧《女报》,上厕所拿《读者》,睡觉握《爱人》,做梦想《男友》,我看到中学生想到《少男少女》,看到灯花想《家庭》,看到笑话想《喜剧世界》,连偶尔看到电视连续剧也是在想《新故事》。

我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和杂志挂勾,除了和编辑联系,我天天呆在房里苦写,连嘴巴都不用张开说话,久而久之,我说话功能一定退化,和人交谈一定需要用笔或者电脑比划,代价惨重啊!

幸好,一个星期里,推出的稿子也算满意,也有大的杂志编辑对我丢出了绣球,也就是约稿信,接到约稿信我那个激动那个责任感啊,就是不吃不睡,我也要把文章给逼出来。

如果文章是武侠小说中的藏于体内的一颗小暗器,我这等逼法,就是暗器再狠,也让我给逼出体外了,可惜,它不是暗器,我只能望着它无可奈何。

苦是苦了一点,在这里,我要感谢《新女性》的编辑掌心,感谢她让我一篇杂文改六次,改到最后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能写的那么好,这才让我明白,文章的精华在于改啊!她培养我做杂文天使。

在这里,还在感谢《女人坊》的紫薇,她总是提走了稿子就不用我再操心,不用再改,都帮我改好,真是,感动的我,,,吃不下,,,泪流满面。

在这里,继续感谢《中学时代》小酒窝儿,她也是帮我改稿子,我真幸福。

在这里,感谢素衣,给我机会让我有个练笔,哪怕稿子最终的结果还是生死未卜,但我还是心存欢喜。

在这里,感谢《女报》的小猪猪,感谢《海风心情》的若木青青,,,,,,,,天啊,太多人了,这简直是在数QQ,新人,低调点低调点。。。。。

重来:
在这里,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经理人,感谢我的唱片公司,感谢爱我的歌迷朋友,我会更加努力,谢谢大家,谢谢!!!!(抄袭各大歌手的老套感谢台词)

在这里,给新人几点建议:
1、 做为新人,最大的任务是写好稿子,用心写是第一步。
2、 最好不要一稿多投,刚刚起步,如果让编辑们知道,人家对你的印象肯定就打了折扣。
3、 累的时候要休息,饿的时候要吃饭,困的时候要睡觉,赶稿子的时候不要聊天。
4、 苦的时候,就唱:“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之类的革命口号,有激奋心情的作用。
5、 编辑让改的稿子,积极的改,改到编辑满意为止,哪怕改不到,也要做最大的努力。
6、 实在太紧张了,就像我一样写这种搞笑文章当放松吧!!!!!!!!!

让我们高呼“生命不死,挣钱不休!!!!!!”
向自由撰稿人这条漫漫长路进军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