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明月

面向海内外华人征稿荐稿、招商引资。 欢迎光临他乡明月:http://www.usmingyue.com 蓝月沙龙:http://www.usmingyue.com/bbs
正文

大洲:劳而无功

(2004-12-28 12:03:05) 下一个
 阿慢建网站要找的人,是他原单位同事小庞,也是电脑迷,自诩业余电脑专家,内行看他是外行,外行看他是内行,跟阿慢相比,四斤八两,各有所长,经常切磋,配合默契。

  小庞合并到新单位时,工作倒是安排了,却是去几十里的乡下基层单位。闻听阿慢要挑他给县政府做网站,喜得手舞足蹈,以为可以从此调回机关了。但领导给他的指示却是,配合阿慢做完网站之后即回乡下。领导认为,做网站就像盖楼房,楼房盖完了,建筑工人当然也就用不上了。这就叫,卸磨不杀驴,让驴去拉车。

  看小庞一脸不悦,阿慢拍着胸脯安慰他:"你先两头跑,等网站做好了,正式运行时,堂堂县政府网站,总不能少于三五个人维护吧?再说网站又是你帮建起来的,要挑人第一个也得是你啊!"小庞闻听此言,心底里的喜悦窜上了眉梢,一时个性膨胀地咬着牙说:"要是敢不调我,我就把网站给毁了!"小庞嗓门本来极高,此时又故意为了虚张声势,调门提高得让阿慢不由不摇头摆手。因为隔壁有耳,又是在新单位,强龙难压地头蛇,万一遇让想拍马屁找不到驴腚的人听到了,将此话传到领导耳朵里,那可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阿慢和小庞硬是将网站给整出来了。这一星期,两人在各自的家里夜以继日的各自为战,QQ上热线频频,一天只睡几小时,熬红了眼,熬掉了肉,终于比领导提出的十天要求提前三天,用偷天换日术,将网上下载来的整套网站模版,改造成了全新的政府网站。然后自己又付费订购了域名和空间,直到网站正式运转了,阿慢才过五关斩六匠的开国功臣似的,乐颠颠地去单位向领导请功。

  敲开领导的门,还没看清领导的脸色,领导就当头棒喝:"你这些天到哪去了,让你做网站,也不见你的影子!"

  本想报喜的阿慢,此时只好先报"怒"了:"我在家里啊!"

  "上班时间你为什么在家里?"领导闻听此言,更是怒上加怒了。

  "做网站要电脑,要上网,单位里什么也没有,我拿什么做网?难道让我拿绳子编网啊!"阿慢闻听此言,气不打一处来。想想也真委屈,雷锋似的,用自家的电脑,花自己的上网费给公家做网站,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还先付了七八百元买域名和空间,领导不仅一无所知,还以为自己无故旷工,真是冤得像窦娥了。

  "噢!"领导这才似乎想起七天前交待阿慢的事,忙问:"网站的事搞的怎样了?"

  "搞定了,也快累死了,现在可以浏览了。你可以上网看看去。"提到网站的事,阿慢顿时兴奋起来,好像听人家在夸自己的儿子。

  "我从来不上网。做好了就行。"领导一脸兴味索然,低头又看起了红头文件,似乎在下逐客令。他身边的电脑,用一面折叠起来的党旗盖得严严实实。

  "抓紧买电脑吧?要不我没法到单位来上班。"阿慢转身要走时,终于忍不住提出了他的要求。

  "买电脑也要县里批钱才行啊!"领导突然想起什么来,从桌子上拿起几张纸递给阿慢,"这是一个网站参考预算,你根据这个,给县里打个报告,尽量多预算些。"

  阿慢拿过来一看,光是做网站就是两万元,其他硬件预算八万,于是说:"我预算成十二万可以吧?"

  领导头一次有了笑脸,说:"很好。要抓紧!批不下来钱,电脑也别想买。"

  阿慢又一次转身正要走,领导又有话来:"让小庞回原单位,网站建好了,也用不着他了。"

  阿慢不得不又一次向领导进言:"网站建好只是第一步,后面还要维护呢!他走了,我一个人怎么办?一个政府网,总不能一个人管理吧?"

  "那以后再说,你先抓紧做预算!"领导说完,又自顾看他的文件,阿慢只得悻悻而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