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知草

飞落雪花一片,捧于手中,待欲细看时,早化为莹莹水珠一滴......
正文

《当男人背叛女人》揭开真相(8)

(2006-06-28 12:04:52) 下一个

谁才是迷途羔羊—露水姻缘

    人们不喜欢谈论性爱,但是却喜欢做爱。

    ——法兰克•曼基维丝 摘自《新闻周刊》

    一个男人发生露水姻缘的可能性有多高?非常高——这是进化心理学家大卫•巴斯博士和他的同事,测试了有多少男人会与第一次见面的女人上床后得出的结论。研究人员试着以男人的口吻跟女性搭讪:“嗨,最近我在镇上注意到你,觉得你很吸引我,你愿意跟我上床吗?”所有女人听到这种话,都会坚决地说“不”。但是,如果女人以同样的口气问男人,有75%的男人会同意并且会扬扬得意。

    巴斯博士的研究证明了其他调查的结果:男人很少会拒绝女人的性暗示。也就是说,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掉入性的陷阱——愿意与一个根本不认识也不想进一步认识的女人发生一夜情。这个发现对那些接受女性暗示的已婚男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对他们那些一再受到欺骗的妻子来说也是一样。

    在男人的骨子里,始终存在着对异性伴侣的渴望及幻想,美丽女人袒露的一丝不挂的肌肤,是他们性幻想的主要内容。相反的,女人的性幻想大多出自情感因素,而且对象比较专一,都是那个她已投入感情的男人。布鲁斯•艾利和唐纳•赛蒙斯在他们《两性对性幻想的差异》研究报告中所说的:“男人的性幻想中只有性爱及生理上的满足,没有责任、没有感情、没有交流,只有调情、求爱,以及很多的做爱前戏。”

    下面这位媒体执行主管的话,代表很多男人对露水姻缘的态度:

    ※※※※

    “我希望在我的人生当中有很多次的露水姻缘。在生意场上,我有很多机会不断地接触到那些年轻漂亮、有魅力甚至主动投怀送抱的女人,所以我能够随心所欲地逢场作戏。当然,我必须很小心谨慎,尽量不让我妻子发现。但是我很清楚,随时都有被她发现的可能。我想,在某些程度上,我妻子已经知道了我生活的另一面。因为在一些公众场合中,当那些曾经和我上过床的女人迎面走来、和我互递眼神时,我妻子看她的眼神很异样。所以,我猜想我妻子一定知道我和她的关系。”

    ※※※※

    这个男人的所作所为就是典型的“吃了还想外带”的写照。而且,既然他已经猜到妻子知道了他的风流韵事,他就可以不再顾及妻子的感受,当然更没有必要终止他的婚外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