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痴一晚

(2009-01-29 17:57:29) 下一个

也是新近这几年的习俗,每年春晚过后,那些演员收拾收拾细软就组成慰问团来看望海外老华侨了。这几年来了不少一线二线三线歌唱家,舞蹈家,相声艺术家,小品艺术家,反正人气旺的搭上些人气弱一些的,高低错落有致的,一台晚会,说真心话还是比本地白天写代码周末跳舞妈妈舞蹈队的演出好看一些的。妈妈舞蹈队美女们,我这样说,是想让你们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好歹你们演出卖的票VIP的票我们都能付得起的。

昨天一脚已经跨入娱乐圈的李很牛同学,邀请我们参加了一个欢迎这些明星来花生屯演出的饭局。他做为此次演出掏银子的赞助商,就像那些飞出了山窝的金凤凰,他远离了大山走到更宽广的世界时候,没有忘记家乡青山白云,也没有忘记还在山沟沟里放羊的我们这些放羊娃,他说,“来吃饭吧,你们可以零距离的和明星见面。”

我其实听到前半句就已经答应了,当然后面这部分和明星见面对于我来说有吸引力但引力因为我不熟悉他们而比较弱。这次来的明星们有殷桃,谭晶,侯勇,还有南京舞蹈团的舞蹈演员们。我承认我跟踪国内娱乐圈的动向已经相当落后了,我压根不知道他们都是谁。殷桃据说是美女,在某次爬梯上,有人三句话不离殷桃,好像当年宿舍男生谈论外系校花一样。惹得每天追着娃乱跑的那些男士们,一笔一画打听“樱桃”两个字怎么写,好等老婆不在时候去小书房用电脑Google一次过过眼瘾。

赶巧这几天还是冰雪封我家小奔,小奔在家门口就趴着哼哼唧唧嫌滑嫌冷嫌没有油怎么也不走。关键时刻要说还是美女S向我伸出了援助的双手,她作为一枚路痴客服了很多困难找到我家,安全把在冰面上踮着脚尖跳芭蕾的我救上了她的大车。晚上下了班,我们就一起奔向饭局地点堂皇富丽的餐馆。我作为路痴的活GPS和真GPS在一路上掐架无数,我一般斩钉截铁的对S说,“你别听它瞎说,听我的你就直着走。” GPS只好很气恼的重复不停地“RecalculatingRecalculating。”我们就在GPS的抱怨声中,顺利到达了指定结集地点。

由于我们到达的太准时了,所以饭店小包间里只有摆满了碟盏碗筷的桌子们,明星等大队人马据说要半个小时以后才到。我们只好回忆班上还没有做完的科技难关,和那些大腕科学家一样,在脑海里琢磨那些问题的答案,连餐巾纸都没有用。当问题仍旧没有丝毫眉目时候,我们和另几位来吃饭的早来的闲散人员开始聊天,比如最近有什么好看的电视剧。

然后就忽入一夜春风来,一群青春貌美苗条的小姑娘们就飘进来了,然后一些更漂亮更有派的人也进来了。我目不识丁的等着S给我普及,她指点了三四遍,我终于明白白帽子的是谭晶,穿橘色旗袍的是殷桃,她们当然都飘然而去擦身而过奔头一桌去了,那里坐着这次组织活动的领导,当然还有李很牛。他这次左边是殷桃,谭晶,右边坐着也是唱歌的王丽。他灰黑的身影作为鲜亮颜色的对比,让鲜亮得更亮丽起来。他和美女们谈笑风生,让我们这些当年一同放羊的放羊娃看得眼睛热热的。

然而,当我把眼光收回来着,就发现还是有所收获的。我眼光落到了一个有着非常熟悉的面孔的男人身上,他当时冲我们回头一笑,笑容里面的温暖波及到整间屋子。他长得很像张丰毅,但比起来棱角弱一些,代之以亲和,可骨子里还是有男子汉军人的硬气。我和美女S一下就花痴了,S叫着,“侯勇啊,他就是侯勇。”在叫声中,侯勇又温柔地看了我们一眼,我们咧着大嘴冲他傻笑着,他温柔地等着我们给他照好回眸照片,才又转过头去。美女S对着上来的红龙虾都不屑一顾,还在唠叨,“我们本来是有机会和侯勇坐一桌的,你看你看,咱们怎么这么笨挑了这桌呢。”接下来我们花痴的表现还有去和侯勇分别双人合影,三人合影数张。S给我照相时候,手哆嗦得和得了帕金森症一样,让我和侯勇多肩并肩站了好一会儿,S照完了我还无耻的拖延时间不走,问她,“你照好了吗,你仔细检查检查,不行再照一张。”可S花痴的已经分不清我话里的意思,举着相机连看都不看冲着侯勇傻笑N分钟。

殷桃长得那叫一个精致啊,小脸尖尖得,眼睛大大的,哪里哪里都放得恰到好处,和一个精美的布娃娃一样。我终于弄明白她演过《幸福像花一样》里面孙俪的女朋友,二号女主角。而谭晶,我也弄明白她原来是上过春晚的,是和成龙他们那帮跑调演员一起唱歌的。至于那些舞蹈演员,有些小姑娘是上春晚跳舞的。我们桌上坐了她们的舞蹈老师,她真的举手投足都很雅致,南京人那种秀美,感觉很舒服。

舞蹈演员那桌小姑娘,饭菜剩了一桌子,所有人都注意到她们不动筷子吃饭了。看着她们我就和S感慨,说想起我们的青葱岁月。有的小姑娘才16岁,最大的也就20出头。席间还有个讲单口相声的,学了学南京话,表情口才都不错,比姜昆相声好看多了。

明晚要去看演出,在Strathmore,这回好多女生抛夫弃子大家一起去。瑞宝宝的老公阿小周得知后又很气愤,又一次强调和吓唬瑞宝宝,“你们不能老是和大学一样,女生宿舍集体出去玩不带我们,要不然下次我就组织男生集体活动。”一年一次他就嫉妒成这样了,可见我们妇联组织的活动还是很好玩的了。

些抓拍的照片吧,别找了,这里面没我。


南京歌舞团舞蹈编舞老师还有团长


抓拍两张殷桃。

 
花痴对象,侯勇。真人比照片有魅力。



谭晶



舞蹈团的小姑娘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陈默,稍儿。我拍了演出的照片,大家看看舞台上的他们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也不认识。

很喜欢明亮的好文,写得活灵活现的。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他们下一站纽约,然后洛杉矶,你赶快去飞机场候着。:)

aol, 哟,弄混了。真是,我回头改过来。不过这个跳舞的几个姑娘也是上春晚的,我忘记名字了。昨天看了演出,她们跳得也很不错的。

哈哈,花老乔,谢谢你走之前交的梦作业啊。待我仔细看看,回头在好的句子下面划波浪线。

whitney,谭晶真的很棒,昨晚的亮相也一开口是气象万千的,她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开独唱音乐会的,牛。

呵呵,蜜瓜,对,留着做梦。:)

mousa, 呵呵,握手握手。:)

既妹妹,大家都想你的,等风头过了回来聊家常吧。:)

哈哈,第五交响曲,我认错认错,这次的确拍的差。而且人家睁眼时候都没拍到。

阿小珊,哈哈,我也认不全歌友会的姐妹们。我现在认得你啦,也算有进步了。:)

情趣宝贝儿,呵呵,真漂亮你。

不识得,呵呵,没事,等下回我花痴别人就自动摘帽了。:)

musicstore, 呵呵,谢谢妹妹这么喜欢我。我看你这张小图真cute,自己画的吗?

哈哈,不着边际,太好了,你还在呢?我有时还念叨你,想那次著名的羊和美女问题,可惜我很久没有学科学了,脑子也秀了。(本来就秀)。过年好,给你全家拜晚年。我那相机特普通的,不高级,回头我开爬梯也请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这里曝光度太高,我差点就没勇气露面了。
侯勇下一站去哪儿啊?我争取踩着他的足迹也花痴去。
aol 回复 悄悄话 今天CCTV4的新闻里有她们在美国演出的新闻。
谭晶是国内最红的青年歌唱家,刚刚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跳雨巷的那帮姑娘是那时南京前线歌舞团。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 DREAM

每一个人都会有梦,晚上做梦都不会记得太清楚,而白天做梦的总给人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因为白日梦,总是听着不好听,但是美国的新总统就应该说明马丁路德金的白日梦还是很有收获的。与其夜里的美梦总是想不起来,还不如做一些可以想得起来,而又鼓舞人心的白日梦。

梦开始的地方,应该来自于童年,有时看到周围的孩子们,就会很好奇得想,他们在玩耍的时候,是不是也同时做着白日梦,也许是的。梦开始的地方也来自于家庭,因为第一个梦肯定在那里诞生。而梦里的印记,也肯定是熟悉的亲人们,所以,父母可能是梦开始引导者。人们可能就是在无意识中,开始了自己的梦,走上了自己的人生。要不我们怎么总会抱怨父母呢!

人之初,性本善,而梦想会改变人一生的轨迹,奇怪的一件事,就是,梦一旦开始,就无法中止,会一直做下去,到死。婴儿时,孩子们总会闭着眼睛笑,那是在做梦,也不知道他们梦见了什么,可能是我妈的乳头真好,很有性本善的高度。我不知道女人,对于男人而言,从男孩子到男人的最主要的标志之一就是遗精,来自于梦!(本想待续,写不出来了,并且太忙了,抱歉了,下次吧)

I have dream: Humans, don’t consider yourself not a animal.

换成中文:我有个梦想:人们呀,千万别把自己不当畜牲。

哈哈哈!明亮,宝贝!这些日子在美国休闲,谢谢给我一个空间,让我二百五一把,就像司令宝贝说的一样,我就像回到从前---我又花痴了!万分感谢!
whitney 回复 悄悄话
谭晶真的很出色!知道她是几年前我们这儿老外主流电台播放她在欧洲访问演唱会,法国化妆师把她打扮的美伦美焕,外语歌也唱的一级棒。大家不认识她,都怪文学城,除了整天吹捧草包章子一,很少有介绍国内优秀人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侯勇又帅又MAN又阳光哈,可以做梦中情人,嘿嘿。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没一个认识!" same here.

问小既MM好!

明亮, 我也是活GPS, 喜欢和真GPS掐架...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明亮你的博客都上文学城新闻了,刚想灌两滴要干涸的水也吓回去了,等过了这个“风头”再说。
问姐妹们好,美眉们的热情总是比我那懒人“惜字如金”的架势好!惭愧ING。我家小朋友才刚一岁出头,虚岁可以算是两岁啦。 :))
第五交响曲 回复 悄悄话 殷桃确实很漂亮,看过她演的几部电视剧。
文章写得很好,很幽默;但照片照得也太次啦,应该不是偷拍的原故,我看是技术太差啦,受不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认全了有没奖?
我干脆认你们算了。。。
情趣宝贝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你这下花痴可花大发了,全城人都知道了!要摘帽可不容易聊!

我也喜欢候勇!看见的话,肯定花痴得一塌糊涂......
musicstore 回复 悄悄话
没一个认识!也不感兴趣,但作者才是亮点啊!!

难得扒拉文学城的文章,今儿就看了两篇都笑喷我了,我肯定不承认是我生活平淡的缘故,一定是你们的幽默在作怪啊!
不着边际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老师牛年好 ! (其实该叫明尚宫了。 俺不是回来了,是从来没走过。这年头天冷股市冷,你这儿喜庆。)

看过“大染坊”, 极喜欢侯勇,刚阳且有戏。看大染坊时,就盼他出场,盼孙呆呆小姐快离开(刻薄了)。在俺看来,国内男演员中,侯勇数一数二。

明尚宫梯子爬多了,爬得高看得远,是一览众男生小,把臭男生们看透了。果然,俺一看完你这贴,就Copy/Paste 殷桃(连笔划都不用学了),然后就上网GG MM 了,直接证明臭男生们就是这样的。不过看了几张有点失望(典型眼高手低),还是你给她照的那张侧面精致耐看。收好了,想法赚点儿外快。

顺便抱怨明尚宫一下,你经常吃香喝辣,还端个贼高级的相机把菜拍得比真的还诱人,然后放在俺们嘴够不着的地方,害的俺已经有两只键盘被口水泡坏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小唱,谢谢夸奖。是啊,近距离接触发现他们很多和普通人一样的。我其实都不怎么知道他们的。欢迎来玩。:)

牛男牛女,呵呵,好啊,我就找黄围巾了,我们很多人去一群女生会叽叽喳喳的,你应该不会miss掉的。:)

小鱼,我觉得他很有魅力的,他电影我也许看过也许没看过,就是面熟。

小丰满姐姐,拜年拜年!新年吉祥!这得多看那些电视剧,多看综艺节目才能知道他们的。

暖姜,呵呵,我只知道那部剧里面是孙俪,我也没看过的。

哈哈,多哥,你怎么这么向着德州黑二号啊,你给我看看你照片吧,俺认真学习比较一下。这照片没照好,只照出一个侧面,但人家扮相英俊的时候还是有的。你得见到人才能说的。:)

毛猫猫,哈哈,瞧你这么宠我,人家那是礼貌的笑。:)

aptamer, 呵呵,实在拿不出手拿不出手,你们对我这么好,我哪里好意思让你们失望啊。:)

冰雪妹妹,呵呵,他们也说大染坊演得好,我没看过。

小珊,那你加紧认!:)

红茶,我这还都是抓拍偷拍的,我要什么时候混个记者证,脖子上挂相机正经采访就好了。:)

jwayne_1, 呵呵,你要相信我!

饼姐姐,那太好了!咱不用化成石头了。谢谢你告诉我。:)

大家周末愉快!
阳光小唱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很棒!谢谢~

两位演员在电视(影)里都有看过,有印象。不过如果没照片,光提名字是一点也不知道哪对哪。

谭晶在唱坛赫赫有名,想不到平时如此朴素!

‘雨巷’美极了~~~~~~~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才女坐第几排?

今晚接头暗号: 我戴一条黄围巾;你手捧琼瑶小说。:)
成长湖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
美女倒是不认识,但错过和候勇交流一下,还是有些遗憾的。能把“大染坊”里的陈寿亭、“大秦帝国”里的赢渠梁演成那样,绝对算是个人物!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给花痴妹妹拜年了!咚咚呛,咚咚呛!

我从来是人在海外游荡,心系国内八卦。可是很惭愧,猴听说过,侯勇还真对不上号。要去补课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幸福像花儿一样,所以对殷桃印象深刻。。。 她是很漂亮。。。

很高兴你收到了,心里一直惦记着呢:-)))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明亮这儿有大美女公开展, 俺来啦.

呵呵, 樱桃姑娘看上去是蛮上照滴,尤其是那张侧面的; 很令君子好逑并垂唌欲下三千尺呀...!

不过那个什么"勇"的好象不咋滴, 看上去有点儿阴气内涵少了点什么滴. 什么时候俺在明亮这上几个芝加哥光头党小混混的光辉形象给大伙开开眼, 展示一下什么是真正男子汉黑帮军人的硬气.

明亮也真是的. 虽说你还没机会见识一下光头党小混混的硬气, 但也领略过徳州黑二号的英气. 小混混根本就没资格和黑二号相提并论, 怎么到了这个什么"勇"的面前, 黑二号的光彩突然在你脑海中荡然无存了呢?

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从候勇的笑容里,可以猜测到明亮有多么美艳。大家想想啊,候勇笑得更像一花痴,所以明亮一定美得像花儿一样。对不对?

明亮说自己花痴,看来花痴是mutual的呀!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看美女帅哥也是俺的喜好之一。
为什么明亮总是做那个端相机的人呢?偶尔也正对相机一下,可是就不是不给俺们上照片,是不是怕俺们看了过后都变成花痴?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呀羡慕,住在花生屯还是有不少好处滴。

俺年纪大了之后就喜欢看美女、帅哥。知道看了咱也不会变年轻,漂亮,但就爱看,也许是借此缅怀俺的逝去的青葱岁月。

我听爱看殷桃演得“历史的天空”和侯勇(?)演的“大染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全不认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少了,不过瘾呀不过瘾。
问小既MM好!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别找了,这里面没我。
how did you know?

now i know who's 侯勇, watched some shows but didn't know his name.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既一家拜个牛年!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因套是挺漂亮的
后用还不错啦

明大亮啊,我那可敬可爱的三丰子出来遛达了,她好像前几天生病了,我真心疼啊,再这里给你这个好姐妹王府崖的美女递个话,我知道你也惦记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胖妮,当时形势是很严峻的。:)
这次真去睡了,大家晚安。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哦,小既小既,好久没见了,给你拜年!小猪宝宝2岁了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妹妹啊,见你真高兴。拜年拜年,新年好!侯勇那天到场所有女士都争着和他照相,呵呵,一网打尽。问你家猪娃还有猪娃爹好,多快啊,都牛年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明亮,还是你给阿小松的留言最逗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见了这么多明星,明亮你好幸运。眼红ING,我也喜欢侯勇。你说他的真人比照片照出来的气质好,我信。 :)

向你拜个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南山松,我隐瞒了回家路上,由于我低头看相机里的照片,竟然指挥S上了逆行,我们看着迎面而来的灯光,S机智的拐弯了。:)
大家先玩着,古奶古奶。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也喜欢在冰上跳芭蕾舞那句. :)

还有,明亮认路胜于GPS,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哪能嫌弃.谢谢Melon_Melon!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elon,拜年拜年,新年吉祥。咱闹花灯到元宵节年才算过完。我其实也都不认识,但你google一下,就知道他们还是演艺圈里有些名的。

麦片,呵呵,是还挺好玩的,吃得也还好。就是这几天天气太不好了,冰雪交加的。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那是那是,只要松美眉不嫌弃,大沙发一起坐!哈哈,轮到我阔气一回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明星们,我一个都不认识啊。。。 ZT

这一晚过得还是很有意思的。呵呵。明亮写得真有趣,特别是在冰上跳芭蕾舞那句。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先给明亮拜个晚年,祝牛年万事如意!
这明星们,我一个都不认识啊。。。
我最想看看明大尚宫和花痴对象的合影,嘻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送你名誉沙发。没事没事,melon妹妹好脾气的,大家一起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痴的这一晚真过瘾.

跟美女帅哥零距离接触,爽阿!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早来过了,就是留不成言.一点留言就出来空白.
大概是网络出问题了.

要不我就坐沙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elon妹妹啊,我今天忙,上帖子晚,你坐着好好看。:)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SF! Hah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