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房名单出台&安民告示

(2009-08-28 13:51:14) 下一个

我们公司搬家新地方的安排公布了。公布那天,就和国内那年头分房名单下来了一样。大家都仰着头,看着大红名单,看自己分到哪里了,到底一室一厅在三楼还是二室一厅在顶楼,朝北还是朝南。资本主义很少这样公开攀比的,一般工资级别都是私藏着自己管自己的,这分位子就成了唯一暗含有比较性质的光荣榜了。

我刚接到名单时候,喊了印度同学过来和我一起看,才两分钟,俄国同学,德国同学,劳模,思考特等人,都和兔子一样敏捷地闻风而动,齐齐地聚集在我身后,比老板喊开组会人可到的快多了。我们组整个分的地方还行,占了一个两边都有窗户的角落,俄国同学自己一个单间,我和印度同学分享一个叫做“Team Share”的豪华双人间。我们那角落成功地避开了所有国家领导人办公居住地,在地理上不属于任何交通枢纽要道,自成一体很容易分裂自治。我们一起看着地图,用鼠标模拟着老板从他办公室大约是东边的青岛吭吭地往我们西藏这边长途跋涉的情形,都兴奋极了。大家都说,这回老板想要找咱们可得三思而后行了。我和印度同学共享的豪华双人间中间有个圆形的小桌子,我指着告诉印度同学,“这个桌子是让你每天早上给我带早饭然后放这里的。”印度同学听了欢快地笑了。

俄国同学参观过新校舍,告诉我们新地方一点儿没这里好,格子之间的矮墙就半人多高,我就坐俄国同学旁边,显然我这回一伸脖子就能看见他和在俄国的系花头巾的老母亲视频,但他看不见我,他要看见我上文学城得连贯地完成扭脖子起身探头这些高难度动作,我就觉得很赚。而且,现在大家都坐一起了,可以免去打电话写邮件这些繁杂事务,我们随便叫对方小名自言自语就可以把事情办了。我们还围着俄国同学问了我们那角落到底是海景房还是湖景房,俄国同学很豪迈地说,高速路是一定能看得到的,停车场也能居高临下看得清。行了,以后在看窗户外面就没有绿树婆娑了,总体来讲我对分配方案还是很满意的。

但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些人对分配方案就很不满意。比如真善美同学,她就身陷腹地,四面山头都是领导们的办公室,她指点着那些办公室愁苦地对我说,“以后文学城是不能上了,打印特别资料你也得帮我看着去拿。还有以后厨房有吃的,也得你来通知我了。”我在地图上看了看,的确,厨房还离我们很近,我拍拍她说:“你放心好了。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

有的同学看名单都看花眼了,丁孔雀见了我就很高兴的说,“名单看了,在新地方咱们住得挺近的。”我说,“我觉得不算近。”她说,“怎么会,门牌号没差几个。”我说,“门牌号是差不多,可咱差整整一层楼。”她这才惊讶道,“噢,你和我们不在一层啊。”嗯,不仅不在一层,我们还占了按思考特的话来说是最幸运的十三层。思考特知道我们搬到十三层之后就摩拳擦掌的,说,就要有好事发生了。

最近老板一直没有来上班,他这次动手术了。本来他曾经谈笑风生地和大家不当回事的说,小毛病捅个管子进去修修就好。可就像大家去修车铺去换个机油一样,最后修车师傅出来说,不大修您肯定就红灯走绿灯停了,您修不修吧。老板这次一进医院,就立刻被开膛了。碧妮塔说,“都和咱女人生孩子刨腹产一样了。”大家一听都联想到老板的大肚子,低头笑半天又觉得不厚道,马上说,“咱当老板面可千万别提这事。”碧妮塔觉得这是老板每天中午只喝一小碗颜色味道不明的减肥汤造成的结果,斯维塔觉得是老板不锻炼的结果。大家还都在送给老板的安慰卡上签了名,祝他早日恢复健康。我们组自从老板不在每人都觉得自己是老板了,该开会的去开会,开完会还自己给自己布置任务,大家还互通有无,民主自治气氛空前高涨。

夏天眼看快烧完了,天气眼看要转凉,我趁着还有些余烬下礼拜和朋友出去玩。博客就先内部翻修挂牌歇业一个多礼拜。请大家不要挂念,我回来后再接着更新博客,争取有些新学期新气象。大家这阵子就不用每天过来看了,祝朋友们吃好玩好一切如意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大家好,希望大家也都渡过了愉快的一周和假期。
我更新了一篇,这次去海边玩了,很不错。大家耐心等我慢慢写游记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就是开心。恭喜得以自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出游愉快!等着看新游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客就像看脱口秀一样,边看边笑,很有趣。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祝明亮出游愉快!
hamm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明亮分到好朝向、好位置、好私人印度厨子的房间。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又出去玩啦?多拍点片片回来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旅途愉快!:)
森林少女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catch the happy tail of summer!:)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玩得开心哦!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

喜欢明大亮啊,也该休息休息,睡好了玩好了才有锦绣文章新气象啊!:)好多旧的文章我可以再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搬家分新房,好热闹啊.

ML的新居地理位置不错,祝贺祝贺!

玩回来上片片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下,新地方新气象。

格子间的隔板的高矮跟公司的文化有关吧。呵呵。我觉得还是高的好。呵呵。

祝ML旅游快乐!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where u going? have fu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老史,5忧,嘿嘿,你们俩可真是坚守岗位。好了,这下你们也放假了,不用过来守着了。你们也好好玩,别打架,回来我再更新了。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最近未见阿小泥,跑那去了?她可是抢沙发的高手,应该拉她入伙。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不谢,找到了,老规矩哈,磨成粉,对半分:)

5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史,发现珍珠了吗?俺刚来看过,打了一个小盹,明亮就抛珍珠了,还好,有你守着呢。谢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Dear ML,好好玩哈,回来后接着汇报,Muahhh..:)))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5忧,俺第三排坐着,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for little pie:)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