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童上班日

(2008-04-22 14:25:44) 下一个

早上一屋子人在昏昏欲睡的开组会。老板嘴里在念叨着一道小学数学题,“我们的订单总共是这么多这么多钱,一共买了这么这么多东西,那么每样东西应该是多少钱呢?”大家不言不语,仍旧默默地看着他,没人举手。他不气馁,继续自问自答:“那么这样算下来应该是24分钱。”大家舒了口气,很崇拜地望着他。他缓了缓,又说,“那么为什么我们的系统算出来是25分钱呢?”我们仍旧保持以前的沉默状态,没人举手回答问题。老板正要说什么,忽然,我们会议室对面的玻璃窗映出了动人的一幕。许多娇艳的少年儿童们,大踏步的推开门,喧哗着进入到公司的走廊。他们朝气蓬勃,有几个孩子还象奥运会开幕式一样,牵着一面他们自己画的五彩斑斓的图画,很多孩子围着,一起走到了另一个会议室。大家脖子都朝那个方向转去,脸上流露着笑容。

今天是带孩子来上班的日子。我们公司有个传统,每年这时候都会让公司人员带孩子来上班,公司组织他们做一些活动。然后孩子们可以和家长一起工作。我们这些下午两三点的太阳,望着这些八九点的太阳,心里一阵阵怅然。会议室里有看见自己的孩子在人群中的,已经坐不住要出去探望了。我满脑子已经开始回忆起我童年时代,背着书包去我爸办公室里做作业和玩他们那些神秘仪器的事情。那时真是好时光,我们几个小孩,一路把走廊里的电灯全部打开,再疯笑着关掉。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嗯,那道著名的微软测试题,“对一批编号为1~100全部开关朝上(开)的灯进行以下操作:凡是1的倍数反方向拨一次开关;2的倍数反方向又拨一次开关;3的倍数反方向又拨一次开关。。。。。。问:最后为关熄状态的灯的编号。”我们小时候绝对做的比这个序列复杂。

最后,当大家的目光恋恋不舍的送走这些孩子,连老板自己都忘了他在讨论什么问题。我们的会议很快就愉快平和的进行下去了。等我出来,往那个孩子们聚集的会议室一看,里面真是龙腾虎跃,他们在折叠气球,在画画,在组合做一些项目。去年我记得他们是用一些盒子搭成动物园,孩子们想象力绝对丰富奇妙。有意思的是这样家长,平时大家都严肃正经的,今天也都显得温存。
Z先生平时电话给家里就两句话,“No TV, Play piano!”  今天也咪咪笑着。我问,“你孩子来啦?在干吗呢?”他说,“来了啊,谁知道在干吗,他们只要不上课就高兴。”家长们都很喜欢显他们的孩子给大家看。我遇上B先生,他兴奋得领着两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小人儿,两个小丫头一大一小,手里都拿着一张公司发给她们的荣誉证书,“明亮,你还记得她们吗?”B先生迫不及待的把两个女儿推到前面,他早就换成了慈父的模样,和开会时候他动不动看我一眼,我们就偷偷压抑的笑的形象很不一样。当比较了员工和他们孩子的长相以后,我对“青出于蓝胜于蓝”和“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两句话就特别理解了。

我看公司发的邮件,登记时候还要写一下父母最开始的头一份工作,不管是在批萨店卖饼,还是帮人家剪草坪,都要写上。好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父母。呵呵,幸好不用交代什么时候初恋,有几个性伴侣。这样的活动还真是可以促进家庭凝聚力的。

我当年真没觉得上班是件很难的事情,我小时候去他们大人单位,只觉得好玩。没想到,要养大一个孩子,做父母的要付出那么多不情愿的牺牲。今天来参观玩的小朋友,肯定也会这么觉得的。直到他们朝九晚五的坐了班,才会体会到当时大人们的辛苦吧。今天的公司,就象一个欢乐的游乐场,到处可以看见大人牵着孩子,愉快地走动着。一年一天,可以工作与家庭相容,谁还在乎,到底是该卖24分钱,还是卖25分钱呢?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哈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你还真能熬夜,要我早趴下了。谢谢解释。
安妮公主,是啊,最近似乎很多公司都在办,也许是春天来了的缘故?欢迎来玩。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奇怪,这东西不同公司还要赶在一块吗?今天老公的公司就在举办这个活动,现在恐怕正热闹呢。
喜欢这篇,非常搞笑。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ADMIN PRFESSIONAL DAY 就是秘书节, 一般是不放假的. 秘书会得到老板的一点小礼物, 反正我看我们总监的秘书今天乐呵呵的. 这里的秘书都听专业的, 四十多岁的秘书,五十多岁的前台. 走过的桥,比我走过的路多. 不可小看.

大家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我犯困主要是因为上周实在是太疯狂了, 平均每天睡眠4个小时,持续一周啊. 亢奋的结果就是,这周没有激情了,萎靡不振. 就是小树打蔫了的样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橄榄树,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这个免费宣传公司品牌就这么欢欢喜喜的进行了。我们这里好像不过这个ADMIN PRFESSIONAL DAY,这个节日有什么讲究啊?对了,今天好像还是地球日,让大家节省能源来着。这礼拜还是困,怎么也睡不醒,还很烦躁。看来我得吃斋念佛啦。:)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从这个星期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有我上班时昏昏欲睡呢, 当我一听到旁边有人打哈欠的声音的就偷偷一笑. 原来明亮那里也如此,哈哈... 我对系统出问题已经习以为常了,天天使用,但我发现ERP就像女人的大姨妈每个月都要定期来闹几天情绪.2毛5和2毛4这种是小数点精确度的小问题.(本人只是从应用角度说,非IT人事)

儿童上班日是公司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和品牌宣传. 让下一代对公司文化印象深刻. "公司员工的孩子学公司", 我这里就是这样叫的. 我记得上个儿童上班日, 那些小孩子可美了, 中午食堂有专门的宴会小厅给他们用,还有各种冰淇淋. 我和一个同事想凑进去,但还是没敢装嫩到那种程度. 不过,在那一天我注意到有的同事真是多产啊;还有在孩子面前,他们都是计量表现好的一面. 都希望孩子因为自己而自豪.

明天是ADMIN PRFESSIONAL DAY, 大小也是个节日. 说不定你老板,对那1分的差别也不那么为难大家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那我尽快,不过你也得先跟那些小膘膘们打个招呼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你要尽快啊,我就怕我这些膘长瓷实了,回头什么法子都下不去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哪个比较有效,很头疼呢,唉,懒人的通病 :)
等我家公婆回去后我就会开始锻炼了,争取能找到答案,到时候跟你汇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punny,对不起,写得急,还真写错了。我这就去改过来。
真没用啊?那什么有用呢?我做了一次,肚子生疼了已经。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明亮,pilates我做过,对我没用,还累个半死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里星期四好像也要有一次,是for school-aged children。
为什么是“后浪死在沙滩上”呢,我怎么记得是反一反的呀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啊,探长看来你和我一样,我眼见着腰里都长出救生圈了。我也不爱运动,最近又吃得多。咱看看有没有救世主给咱们这样的一些良方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哎,我也是,急需减肥,可是我又不爱运动,不晓得有没有不需活动就可以减肥的法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别讨论破报纸这些虚的东西了。我最近真是很发愁这个减肥问题,今天又创了历史新高。你们都做什么锻炼呢?我听说pilates可以管用,你们谁做过啊?现在看五花八门各种锻炼什么都有,我只想减累赘的部分,你们谁有经验,传授传授?:)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现在只要能有破报纸垫着PP来看明亮就知足了,当然如果有gentleman愿意给我让座那就当然当仁不让了,当然需要投桃报李,破报纸就给gentleman用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Should I?" answer: yes, you should.:))
"But 孤草 said she liked 破报纸 more." answer: that's because she didn't know you are such a nice gentleman. Besides, if she still prefer 板凳加破报纸, I can sit on the sofa, hehe, as long as you stand up, the ladies will take care of the sofa, hiahiahi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夏日余辉,我们这里没有啊。这看来也是一个区别,国内重父母,国外重孩子。我们这个也有年龄限制,不过8岁以上就可以了。我想还是为了让公司不要变成幼儿园吧。

呵呵,黄鹂身陷杨门女将当中,得使出全身力气才能打赢啊。:))

孤草,快出来给大家念破报纸。:)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没有“父母参观日”吗?
那样的话,你爸妈可以大大方方地参观你的办公室了。我在国内某研究所刚开始上班时有过“父母参观日”。我爸妈很有兴趣地去了。可后来才告诉我是准备去看我的“男朋友”的。不巧,没有看到。他正好那天不在所里。
我这里有Take Our Kids to Work,不过只限于九年级。所以去年11月,我带着高中生儿子去上班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Should I?

But 孤草 said she liked 破报纸 more.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ame question:孤草,为什么要加破报纸呢?zt?
黄鹂, as a gentleman, should you stand up and let the ladies sit on the sofa instead? haha:)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haha, I have shut up already.

Don't make me start agai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为什么要加破报纸呢?
黄鹂,你今天还和孤草争论什么吗?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加破报纸!:)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safa,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