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间的问题

(2007-08-01 17:08:54) 下一个

今天我把美女S气哭了。

 

真是哭了,看见我眼圈发红,晶莹泪滴在眼眶里面打转。我腿一软,就要过去拥抱她,被她扭头拒绝了。

 

怪不得人家老公疼她,看看这梨花带雨的模样。除了从石头缝里蹦出的猴子能无动于衷,其他活的东西都会动一下恻隐之心。当然女同胞会动的少一些,男同胞们会动的多一些,不光是心。

 

不管怎样,此事因为我而起,我自然不比男士看见这场面动心动的少,且有强烈负罪感。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美女S的朋友告诉她,某个网站有好折扣, 那些琳琅满目风格各异的T恤衫,才卖一分钱一件。一分钱啊,就是我看见地上躺着的那一小枚褐色硬币,我有时都懒的弯腰捡的,就可以换一件漂亮性感的T恤衫。除了还在继续等天上厨子,往下扔仙姑们吃不了的馅饼,我认为这一分钱一件的小T恤,就是可以抓到的最近的幸福了。

 

不过我那天特别忙,美女S是个特别助人为乐的好同学。她一口气替大家,包括我,这个今天把她气哭的,朋友们,买了十好几件,还特意问了我的号码等等。衣服虽然一分钱一件,运费要些花销,大概是5块钱。

 

前一阵子,小衣服们出现在美女S家里了。她妈妈发现,这些衣服的号码0号的,2号的等等,太小了,只能给芭比娃娃那样的孩子穿。Teenage都穿不了的。好在她当时订了一些大号的,6号和8号的,拿来一件给我,还告诉我这些事情的原委。

 

我当然是很感谢来着。回家一试,就象当年过年我妈找的裁缝给我量体裁的新衣服一样,特别合适。我第二天就穿上了,一大早就跑去给她看。所有人那天看见我穿这件性感T恤,都夸我越活越小来着。

 

问题是那天中午,美女Z不甘寂寞的又召集大家吃饭。她是想听听她家Party的再次赞美吧,我觉得。(估计Z看见又得把我暴打一顿)。于是,好几个人就高高兴兴一起奔车库了,点名我开好车。就在上车库第三阶台阶时候,事故隐患埋下了。

 

美女T揪着我的性感小褂,说这么便宜的,质量不好吧。当时我一低头,是看见有个白线头顺着跑出来了。我不知为什么,没有吱声。美女T定点服装店是Ann Talyor,料子很精良的,所以觉得这个小T质量不好。

 

美女S就听见了,还记住了。当时也没骂我,大家还都高高行行吃饭来着,天南海北乱说了一通,嗯,那天好像说左右脑来着。我们又表演了一番手指头长短的游戏才回去的。

 

美女S今天看见网站上说,那天的折扣,一个人只能买一件。很多人的订单随即取消了。她说,你看看咱们多幸运,我订的还好都寄到了。我也扬着笑脸赞叹她的好运气,可是她忽然就想起质量这件事了,质问我,当时T说质量不好时候,你怎么没说话呢?我还逗她呢,我说,是有线头出来,是没有Ann Talyor的好。美女S一连串IM过来,我想大事不好。

 

果真,跑到她哪里时,她见了我就是上述梨花带雨的样子了。

 

我平时说话口无遮拦的,好多小细节也注意不到,也不会平衡。美女S的委屈是,她费劲费心给我买了衣服,我还嫌质量不好,那些衣服原价都是很贵的,质量也是很好的。为了打消她这个误解,我使出了浑身解数,包括要拥抱她,而且一再声明不是这个意思。美女S见我也是有些撒娇,就像小孩子摔了,没人注意爬起来自己就又走了。我越哄S吧,她就越委屈。而且放下了狠话,以后再不张罗我的事情了。

 

我灰溜溜回来,觉着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写篇博客道歉吧,因为我在劝她过程中,又说错话啦,我说她别这么敏感和小心眼来着。她说,是啊,你以为别人都和你一样。我觉得后面的词是没心没肺四个字。

 

据说S的老公也看我博客,只好让他看见了在哄哄美丽的S,为件小T就梨花带雨,太不值得了。我目前正在网上找好看裙子,琢磨给S买一件,她该不生气了吧?我忽然发现,我做朋友是挺不合格的,我都忘了她穿几号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是个人,嗯,你能告诉我什么不无聊吗?我真是挺想知道答案的。
不过是个人 回复 悄悄话 WK,真得有人比我还无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才叔你一点儿都不亏,大老远跑来看的不就是女人们吗?要是这篇写男人的,我倒可以道歉一番。
至于你晶莹泪滴,贴个照片大家检验一下,要是真的也梨花带雨,那当然是和美女S待遇一视同仁的。
看看吧,连心黑的黄鹂兄弟都疼你了,你贴个照片出来,疼你的姐妹们就更多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哈哈,你这个有才,手里捧着鲜花,还“眼圈发红,晶莹泪滴在小眼眶里面打转”, 真是一幅让人疼得小花郎啊。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叔叔我(注:性别--男)跑大老远来一看,上当啦,居然是在女人间的问题。

我也被你气哭啦! 看见你我"眼圈发红,晶莹泪滴在小眼眶里面打转"

明亮你说该咋办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哼!黄鹂你小心别落我手心里。:)))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几日没见,明亮越发能干了,学会欺负人了。
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麦子,别内疚,她们看完都乐来着,是我不好呢。:)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是都挺委屈的。可为啥我看完觉得很乐哈呢?
我这人真够呛,吧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强烈负罪感上。或者是,明亮你太逗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谢谢小既,墨浅MM.美好时光你就乐吧。:)
后来是这样的,美女T回头发IM给我,我一见就赶忙说,“你别哭,我小心脏受不了。”她含笑让我写博客给她也道歉,我叽里咕噜说了好多。她就和S说话去了。她们很好了。然后S晚上找我一起回家,帮她拎奶粉来着.我看江湖目前就先太平了,不过S还没看我博客,估计看了还有下一轮冲击波。 :)
谢谢大家。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上面是“想通”。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S对你好,还是因为你可爱呀!大大咧咧也 不是个大缺点,S一会子就相通啦,我觉得。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这没法让人不幸灾乐祸啊,尤其是在看了诸留言之后。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小丰满说的蛮有道理哦。原来大家都很俗啊,据说真正的淑女从不炫耀自己穿什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过来哄哄抱抱吧,你梨花带雨为哪桩?回头你等着漂亮衣服吧。

小丰满师姐啊,看了你留言我这个乐啊,又怕啊,回头你看看这两人非把我掐死不可。她们没什么矛盾,就是这件事歪打正着的演变的比较出乎我这个没心没肺的人意料了。谢谢师姐好心。两人我都喜欢其实。:)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啊耶,看了文章和留言,觉得自己象个异类,如果明亮算没心没肺,我就成了残暴无比了。换了我,听到对质量问题的质疑,一定拉着拿个线头对T招摇:1分钱1件,买衣服还送线头,多合算哪!就算只能穿一天,1块5就管半年,我还嫌买少了哪!
听完这话,估计当场S就昏死过去,T就给噎死过去了。
不过,本人并没有因此把人都得罪光。因为和人打交道不比读书考试简单,要做功课。对于S这种没有自信和安全感的猜疑个性,要么敬而远之,要么当初取衣服的时候就以雷霆万钧之势疯狂表达对她的感激和对衣服的喜爱,用猛药让她对日后的闲言碎语免疫。对于T这种矮人面前专说短话、需要优越感的人,要挑明姐们矮并快乐着,让她把给人添堵的话烂在自己肚里。
费半天话是为了告诉明亮,你处理这个事件的态度和方法是极端错误地,上来就检讨反省自己、还要解释道歉。还有负罪感,那你的委屈和无辜有谁来抚慰呢?你的感觉就如此不重要?!如果真有心象美女学习,就千万别买什么感谢卡,买卡的钱不让这衣服的事儿更荒唐了吗?你应该跑到S面前泪如雨下:我和你如此老友,你就能为这点屁事误会我,难道我作人就真这么失败,我这辈子可怎么办呀!55555555
今天干脆把小人之心发挥到底。看T那作派,S一定没少被她点过,可又没能量和T单挑,就来借埋怨你抒发怨气。如果真是这样,你再怎么道歉安慰都没有用,只有替她把这口恶气出掉,她才会破涕为笑。
我照镜子去了,看看这一肚子的坏水有没有挂在脸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儿是梨花带许多许多雨了,明亮你也买条PP裙子哄我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啊,这招灵吗?咱们都是肉厚的那种,别人不是啊,严打了我没朋友了就。:))

红茶,嗯,好,我会经常穿那个小褂在她面前晃悠的,直到把她晃晕为止。:)

既MM, 嗯,你说的对,其实S对我真很好,她特别善良。就是我一般大大咧咧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墨浅: 谢谢妹妹,问题是她老公的招数传男不传女,我用不上的。:)
agentsmith, 你们两人的话我都得谨慎,听上去有沙发的利益纠纷。:))))

Mousa ,谢谢你,我也希望是这样的。要不我朋友就越来越少了。。。:))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支招:向美女S的LG取经,如何让美女开心。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听听孤草都说了些什么呀,那是建议吗?分明是想陷害你呀!听我的:要对美女S进行怀柔政策,对孤草则要严打:))) 然后,沙发就是我的了,哈哈吼吼:)))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首先表扬你勇于自我批评的勇气。非常难得!
美女S一定会很快笑逐颜开滴。

实际上,朋友之间相处难免磕磕碰碰,相互宽容理解就好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空把你的检讨书看完了,给你个建议哈,下次再有这种事情,就要对美女S进行严打,多打几次她就跟你一样没心没肺了,呵呵。

我的朋友现在剩下的都是没心没肺的,有的是一直就没心没肺,还有不少是被我严打出来的。如果你自己实在想不出办法把心和肺长出来,这绝对是一条生存的出路。:)

美女S的老公不看留言吧?:)
要看了以后朝我挥刀弄枪,想好还有小既的肥PP帮我挡着,呵呵。小既辛苦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我倒觉得你不必过分自责的。提出衣服质量有问题的是美女T,你只不过没能在那个场合说出打圆场的漂亮话罢了。我想S的不满多少跟T的“吹毛求疵”有关吧。
不如你明天上班的时候在S的桌上放一张Thank you card, 表达自己
对她所做的一切是多末的appreciate。还有经常穿着那件性感小褂上班,表达自己对这件上衣的喜爱。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嗯,女孩子间能互相买衣服的,可不是一般的SWEET了。。。我一边可劲儿地想象你的衣服,一边可劲儿地批评明亮MM,这不你的朋友要是看了,就FEEL MUCH BETTER了,大人不计小人过,下回再给你买漂漂的衣服!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我没有当驴肝肺啊,我知道她对我的好。我不是赶忙着道歉来着。:)
小衣服很好看,你就想象着可劲赞美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不哭不哭,孤草美眉天天守在这里,占个沙发应该的啊!反正草儿也占不多大位置,我把自己的肥PP也挤这儿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faint, 明亮同学啊,真是应该好好道歉!!你看看,人家丫头好心都让你当“驴肝废”了,回去把衣服片片挂出来吧,让我们顺便欣赏加赞美一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坐...
连板凳也抢了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沙发轮流做 ,今天到我家! :)
business is business, 没抢到的别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