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边的事

(2007-08-21 15:14:07) 下一个

盗应有道

“上个星期收到公司 HR 的公开信一封,说: “ 过去的几个月来,数位同修在午饭时间打开冰箱的时候,失望的发现自己带来的午餐已经不翼而飞。在此特意提醒同志们,要懂得尊重他人,不要动冰箱里面属于别人的东西。当然如果你带了自己的午餐来,请贴上自己的名字和时间。感谢您的合作,和对其他同事们的体贴。 ”

前天收到一封回复的公开信,一位姐姐气急败坏的这样写道: “ 致偷吃了我午餐的人:对于您取走我的午餐而断了我今天下午生计的这种行为,我得向您致以个人的感谢。偷拿属于别人的东西是非常不正确的,难道我们还是一年级的小朋友嘛?请仔细阅读上个星期 HR JJ 发出的公开信,如果您无法理解,我很乐意在您的面前大声的给您解释一遍。 ” 然后落款是: “XX , A Very Angry Victim” 。最后还恶毒的补充了一段: “ 又及,如果您对我午餐的特别味道感到好奇,嗯,我每天做饭的时候,都会不遗余力的往我的午饭饭盒里面吐口水,希望你喜欢这个味道。 ”

我也经常饿,中午没饭吃。不过我没有偷过别人吃的。我想我要做这件事,一定会做的完美,比如吃完以后,把饭盒洗干净,在里面放一张感谢的卡片,卡片签名用花体,里面在放上几块钱,放信封里面。这样这个 JJ 一定会每天准备一些更好的吃的,也不会吐口水了,也许还会发感谢信,寻找这个爱吃她的饭的仰慕者。这问题不就解决了。


开明老板

今天开会吧,除了大家干那些常规的事情,有个热爱工作的同学提出了,“怎样从家里连到公司电脑工作?”,大家看来都琢磨过这个问题,纷纷从梦游状态醒来。

 

俄国人先说,“现在不行了,要层层申请审批,公司要老板批准,发手提电脑,然后才可以装VPN软件。”,然后大力批驳公司的官僚态度,据说这个过程现在和申请绿卡时间差不多了。 

 

劳模一撇嘴,“哪里有那么麻烦。”他于是告诉大家,怎样怎样可以从家里连到公司电脑,包括软件名称版本,由于劳模谈话都是术语,不是一般的英文,我就不详细重复了。

 

我心想,这个从家里连公司的事情我干过,一般老早下班回家忙些杂事,晚上有空,登陆过来,顺便看看邮件,做些小活,此时一定要回邮件,回邮件时间要是在夜里十一点以后,第二天老板看见你时,态度会特别温柔。不过我一般夜里还睡觉,劳模等人不一样,他们回邮时间铁定的凌晨三点。邮件老长老长,没有拼写和语法错误。

 

我就对那个提问同学说:“我知道有个免费软件可以干这个。很简单。不用劳模说的那么复杂。”已经受惠的印度同学拥护的微笑着,表示赞同。

 

不过,这些私自连接,照理说是不许的。这时,就看出我们老板的英明了,他看我们热衷讨论这些可以躲在家里,就造成在公司工作假象的技术手段问题,清了清嗓子,说,“你们刚才这些话,我可是一句都没有听见。”

 

听了这话,我们深受鼓舞,讨论的更热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呵呵,是啊,这事现实生活中就还有。:)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盗应有道就想起FRIENDS里面ROSS咆啸着"MY SANDWICH。。。MY SANDWICH。。。" 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墨浅,我喜欢吃扬州炒饭。我估计给我下套很容易,随便一些好吃的我就会奋不顾身的往陷阱里跳。:)
虎啸,你都做什么了我听听?看看我愿不愿去偷吃?:)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连续一个季度每天带一坛子扬州炒饭请所有人吃,看看谁先抗不住。

楼下的南山同学听起来大有玄妙,“没有人偷吃”是没有人吃,还是没有人偷呢?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的饭没有一个人偷吃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你这第六感怎样培养出来的?传授经验开学习班吧。:)
孤草,你比我牛,你老板更牛,你确信你们不是在两半球,他的四点不是凌晨是下午四点?:) 酸奶是好偷,不小心就拿错啦。:)
红月,是啊,你说我生活在一年级的小学生中间,真是幸福啊。:)
哈哈,美好时光,这招狠。不过臭豆腐那个,用英文还是中文写啊?还得配解说吧。
橄榄树,你这主意也不错。下回我可以试试,还是这里的人民更有智慧。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agentsmith, 我好象在另一个博客也见过你。多谢你的夸奖, 不过我和你说的那个博主可很不同.(至少没有那么超级自恋)
这个被偷了午饭的人这么生气,不是正中下怀吗? 要是她发一封邮件说,她有乙肝, 吃了她午饭的人赶快和她联系,好去医院. 保证很快就能找到真凶.
明亮,管理是一门艺术,有时是需要表演的.聪明的老板都是好的表演者,聪明的员工要学会配合老板的表演.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有个人的午饭也老给偷,结果有天狠狠洒了一把泻药
第二天(至少是第二天)一个老印没来上班,
之后午饭丢失的现象再也没有出现过

也有人出主意说,在饭盒上贴纸条,上书“北京臭豆腐”。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偷人家中午的便当,在公司的共用冰箱里,这种事也有啊,有意思,的确有点像小学生的行为。哈哈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警长,为了我们自恋的志同道合握手!
我现在对明亮的沙发彻底断了想头了,她照顾我得了个三连冠后,就再也没在晚上发过贴,有天我本来差点坐上沙发了,她来了个借口,说发出来没段落,结果等到第二天早上我的睡梦中才发,而且发了还给你占了个座,这个水性杨花的明亮!:-D

我们单位的冰箱里经常发生酸奶被盗事件,但午餐被盗还没听说,看起来你们那里是大盗。

我有次凌晨四点给老板发了个email,他立刻回复说,你现在还在那干什么呢?感情他也没睡。:))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真没守着电脑,也就是快下班的时间,忽然第六感觉告诉我,明亮很有可能又开始行动了,赶紧come and check it up, bingo, I got the sofa, right on time. 自己都被自己的英明感动了,看来我也很自恋啊,孤草有伴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后门啊!全凭本事抢得沙发, 特此声明!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探长,你还真是勤奋呢。我还没有给你占呢,自己就来了。你今天又守着电脑看好久啦?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