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沟通的无效性

(2006-05-30 19:07:00) 下一个

看了这个好玩的小故事 :

“在公车上,一个重庆口音的男子接听了手机。他对着手机说:
好,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好好好!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好,我说,我现在马上赶到工地去!
连说了三句同样的话之后,我预感到他可能要说上好一阵子,就开始暗中数数。每隔一小会,他就会说:
好的,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你听我说,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好!王小姐,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我现在马上赶到工地去!
好的好的,我知道,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我现在在公车上,我马上下公车,赶到工地去!
你不要急,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你听我说,王小姐,我现在马上赶到工地去!
好好好,我现在马上赶到工地去,你再详细跟我说!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
这种状况持续了好几分钟,在一共说了二十三句 “ 我马上赶到工地去 ” 的各种变体之后,他终于说:好,我现在马上下公车,我大概一个小时后会到工地。
好好好,我很快就到了!
然后车到站了,他下车了,手里还是拿着手机。
王小姐,还真是一个倔强的女人啊!”

皮皮猪说,王小姐一定是他的上司,在批评他。或者是他的 Client ,工地出了问题。我说,王小姐一定是他的情人,不满意他不守时,不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不过重庆男子脾气好,他说的也都是实话。要是手机带相机,王小姐就不会这么追着打了。

我比王小姐还倔强。有时误会就这么越积越多,大家就渐行渐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