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日Coupon

(2009-07-04 07:00:53) 下一个

七月一号的加拿大国庆日,本来D的一个朋友要我们晚上去他那看焰火,因为他就住在平时放焰火的地方对面的高层上。结果,临到头了,发现原来焰火那边没有,只有老港有,还是低空的那种。于是,聚会的日期就往后挪到有焰火的一天去了。

临时也没什么计划了,加上天气不好,大家就没有出门。本来,我想晚上等过了零点,说生日快乐,给生日礼物的。结果,他早早说要歇了去了。所以,我问,你是想现在收礼物、还是等到明天呀? 

他对自己还有礼物收,很是诧异,因为我一直说刚看过的Cirque du Soleil太阳马戏团是生日礼物了的。

看到那包装纸包得薄薄的东西,他的诧异更是再升级;等打开了,看到里面的东西,他就只剩下忙不迭地问了:谁给你出这个主意?你怎么想出来的?????

呵呵,什么东西会让他有如此反应呢?让我细细道来。

早一阵子,这城里的一个朋友Wolfy在坛子里问,LG要过生日了,送什么礼物好呢?我忙应和,是呀,是呀,我也快要送生日礼物了,同问、同问。

结果,Canola美眉以亲身经历相授:

‘老公曾经送给我过一个生日礼物,是一打打印出来的券,每张券上都是不同的项目,一年之内,我可以随时拿出其中的任何一张券,按券上写出的内容要求他。比如一次按摩,一次外出吃饭,等等。当时我觉得这礼物不错。’

哇,好主意!我和Wlofy美眉几乎是在坛子里异口同声。后来才发现,我们其实同星座,同血型(?) —— 反正那时候是心意相通,约好回头交流成果。

我说干就干,当天就以此主意为模板,完成了任务。

一张自制的生日卡。抬头三行大字,分别是英、法、中文的生日快乐;下面是十几种其他语言的。选西班牙文,是因为他吹嘘懂几句;选西腊文,是因为他喜欢Greek Food;选意大利文,是因为我们认识的时候我住的那个区是意大利区;选韩文、俄文之类是因为我去过;…… 最后选的是瑞典文,颇费了点时间才找到合适的翻译软件翻出来了。

最后是两行说明:所附的哭胖是你的生日礼物,在这一年里,一月可以兑现一张;有效日某某,失效日某某。

Coupon哭胖是一打。有传统的,比如说浪漫晚餐,休闲之旅、看SHOW看电影的;有实用的,比如说结伴吃个工作午餐,买双新的运动鞋,做次按摩的;还有搞笑的,比如一杯Ice Capp,一袋salt and Vinegar chips,一磅炸玉米粒的。这些都是他很喜欢,而我不喜欢他吃的东西,不是太甜就是太咸,对健康无益。

狂问了一番哪来的主意之后,他的反应和Wolfy LG的有异曲同工之处。 她LG是很沮丧地问难道以后我要用哭胖才能得到这些吗?’, 我们这位是很发愁地说:“you set the bar too high, how can I match it for your birthday……”嘿嘿,不知这是不是来自巨蟹的不安全感和忧患意思呢?

不过,在诧异、忧患之后,他对此表示了非常的感动,“我还从来没收到过这么有心、有创意的礼物。去年你成功地把我忙前忙后的暖居party 变成了我生日的surprise party (见I will dance with you. Baby, 你接连两年给了我惊喜,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做情深款款的凝视状)。哈哈,看来, 套Wolf MM一句话,“我也在他心里成功的‘盖了个章’呢!”

(感谢Wolfy的贴子,没有它挖掘不出这么新颖的好主意;也感谢众MM的群力群策,让我和Wolfy都受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有有效期的, 我有提醒过他了..不过, 他要是像你一样,在期不用都过期作废,那是对我的体恤..嘿嘿...不是浪费我的苦心. :)

不过要代他谢谢MM!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你那哭胖有没有有效期啊?提醒他,可别像我一样,在期不用都过期作废,也辜负了你一片苦心不是?:))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没压力, 没压力, 反正没COUPON他也会要求那些的..嘿嘿...不过到现在他还没舍得用一张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wish you girls a good gathering tomorrow!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主意,也有压力啊,是不小的责任呢。如果那天人家要兑现COUPON,而你又正好不方便,岂不尴尬?哈哈,说笑而已。正是这样才体现了爱和诚意。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Great idea. I have taken a note.

Please check your QQH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嘿嘿...这主意是借来的, 不算多有心了. 一霖那个比较原创.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生日快乐!

长发真是有心人,表扬一下,我不打算超越:)

一霖家我也去看了一下。二毛可真招人疼。好温馨的一家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嘿嘿...期待ing, 最近去你园子, 总是见到那两张PP, 就想, MM是不是有大作要来了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不是看过你所有的文了的吗? 怎么那时候就没学到呢?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MM QQH我那到底哪天生日呀. 不然我就只好一直说生日快乐了到这个星座的过了. :)

Happy Birthday!
Bonne Fete!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刚刚补读了MM的登陆八年。为你的勇气能力叫好!
我家大毛毕业典礼那天,我也想到了很多往事,也真在写呢。:)

为长发苦尽甘来而欣慰高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生日礼物。
相同的哭胖在好多年前我生日的一天,儿子们在他们老爸的授意下也送过我一次。呵呵。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33170

暖姜,也祝你生日快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我的生日就快要到了。。。我要好好努力,在生日前完成一些任务。。。
歌儿,是你要给他做coupon还是你让他给你做啊?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这是有的放矢, 还是未雨绸缪?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太好了,我打算跟我男朋友介绍一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嘿嘿...没有小杏儿说的那么幸运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嘿嘿...他现在可不象兑换COUPON了, 每一次做什么都要说, 这不算是用COUPON的哦. 结果可能是最后有些要做废, 当时这些都做到, 不是难事, 因为他整天都这么要求这要求那的.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好主意,娶到长发JJ真是幸运的 :))

也借长发JJ底盘祝暖姜生日快乐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姜MM生日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主意。 呵呵,如果这些都能做到,肯定会给生活增加很多乐趣。呵呵。可是我有点懒,怕麻烦啊,例如给老公按摩。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好久没看到MM了, 可好!

祝MM生日快乐先, 无论早到的还是迟到的 :)

没关系了, 我动动脑筋, 不行的话, 发动发动JM, 一定能拿到好主意的. 他就难了, 估计是没法超越的了.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Haha, Longhair, you set the bar too high.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next year? hahaha..

I am an Cancer, too and I like this idea, too :-)

But I do not have coupons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主意, 是不是?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太有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