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时间,空间, “我”到底是什么?什么是真正的迷惑?

(2019-04-26 12:06:46) 下一个

时间到底存在不存在?思想肯定告诉你时间在流逝,但思想无法告诉你时间是什么东西。时间仅仅是思想上的一种感觉,看似有时间,当你真的去确定时间,就抓不到它了。如果你要去确定“过去”,你发现所谓的“过去”仅仅是发生在当下的一个思想想法。也许在记忆中你会品尝到“属于过去”图像情节,但这个品尝只发生在当下,这些所谓过去的图像情节只发生在当下,没有真的跳跃到“过去”。你无法确定有时间上的“过去”,虽然思想上告诉你有这个‘东西’。

关于“未来”,思想上想象出“我”这个人或“世界”会发展到“过去”。但如果你去抓住”未来“,你抓不到”未来“,你只能品味当下。“未来”到底是什么‘东西’?“未来”什么都不是,而是思想上创造出来的想象。所谓时间上的“未来”仅仅是思想述说的幻觉。也许在思想上感觉到属于”未来“的印象图像,但这些印象图像并非真的发生在“未来”,它们只发生在当下。

有没有时间意义上的“现在"(PRESENT MOMENT)?你也无法确定,因为你一旦试图去抓住“现在”这个点,这个“点”是无限发散的,你可以把时间分割成0.0000000000000000…0001微秒,说它就是现在,但‘现在’那个“点”立刻跑掉了,变成了”过去“,它好像是一条无限滑溜的泥鳅,你无法摁住它,它一溜烟就滑溜掉了。思想上虽然有”现在“(PRESENT MOMENT)这个感觉,但经不起仔细推敲,“现在”这个点是虚幻的。换一个说法,“现在”这个点在数学理论上就是0长度的。时间上的0长度是超越理智可以理解的,无意义的。

现在让我们大胆归纳一下:也许根本就没有什么“时间”(TIME)。“时间”这个‘东西’是思想创造出来的幻觉。只要思想升起了,时间就升起了。一旦思想停止了,立刻就没有了“时间”概念。没有了“时间”是什么?不就是我们一直说的“永恒”吗。一般人把“永恒”理解为时间无限长,这是误解。真正的永恒就是超越时间,没有时间。用英文说就是:Eternity is Timelessness。好像说了一句废话,哈哈哈哈。

毫不夸张地说,时间就是思想的另一个名字。思想和时间是同升同灭的。时间就是思想。在日常经验中,你声称:“时间是一直在的”。真的吗?你确定吗?你无法确定!在日常经验中的大部分是没有思想了,也就是没有时间的。当你开始辨别“时间”的那一刻,必然有思想,否则根本就无法说什么话了。所以,对于思想来说,时间是一直在的,看上去思想在描述时间,因为时间就是思想的反应,其实思想在描述它自己一直在。这!就是思想的死循环!

无限整体(THAT)没有时间这个东西。但不妨碍THAT中升起思想的死循环,自我证实,自我忽悠认为有一个称为“时间”的东西在流逝。

现在我们谈谈空间(SPACE)吧。空间是什么?思想上认为是一个东西和另一个东西之间有距离,有空间。思想上认为你看到1000米外有一幢房子,你可以花几分钟走过去,然后你摸到了这幢房子,思想上证实了“空间”的真实性。你看到了自己身边停着一辆汽车,思想上为了证实这辆汽车是“真实”的,就去用手摸了一下,发现有“硬”的感觉,发现了车身是很平滑的,思想上就自我证实了“汽车”却是是真实的。

且慢且慢!你发现没有,1000米外,是思想上的解释。“房子”也是思想上的解释,“你”也是思想上的解释,“走过去”这个动作,也是思想上的解释,然后“手摸房子”也是思想上的解释。“摸汽车”也是思想上的解释,“硬度”也是思想上的结论。所有这一切都是思想上把无法解释的情况解释成为“1000米距离”,“房子”,“汽车”,“硬度”,“车身平滑”。

你发现了这个思想死循环了没有?!思想解释(创造)出来一个故事情节,然后思想自我证实了这个故事情节,自圆其说了。思想上创造出来“1000米外的房子”这个解释情况,思想就“走过去”证实了这个情况。

所以,毫不夸张地说,空间是思想创造出来的。一旦思想升起,空间和时间幻觉就升起了。毫不夸张地说,空间就是思想,时间就是思想。不是先有一个思想,再有一个空间,也不是先有一个思想,再有一个时间。它们是同升同灭的。

当思想停止了,空间就立刻没有了。我并不是说思想运转的时候,产生出一个空间来,而是说至始至终都没有什么“空间”(SPACE),仅仅是思想幻觉出空间或时间概念来了。

“我”是什么?就是思想上幻觉出来的ENTITY。现实是没有边界的,现实是一个无限的整体(UNITY),但思想上幻觉出来一个一个分离的ENTITY,这就是“我”的幻觉。毫不夸张地说,思想就是“我”,“我”不异思想。当你的思想停止了,比如进入了无梦睡眠,”我“立刻就没有了,”空间“和”时间“也立刻就没有了。并非“我”,“时间”和“空间”在思想运转的时候产生了,而是“我,时间空间”本身就是思想的反应。

普通人习惯地认为思想是属于他这个“人”的。不是这样的!我们不清楚思想到底是什么,也许可以说思想是无限整体(THAT)的终极智能吧。并不是“人”中产生了思想,恰恰是反过来的,是思想反应出了“人我”感觉,是思想反应出了“时间空间”感觉。没有这些‘东西’,它们仅仅是思想本身。THAT的终极智能乐于自我忽悠。思想上想象出来了我和世界,时间和空间,生老病死,思想就去证实这些情况,很容易地自我证实了,落入了思想自我的死循环。

我们永恒无法知道无限整体(THAT)到底是什么。但我们可以问问想要知道的是“谁”?为什么有要知道的欲望?

“谁”要知道现实是什么?不就是思想上创造出来的ENTITY(“我”)需要知道吗!无限整体(THAT)什么问题都没有,什么分离都没有,不会有一个分离出来的东西需要知道什么情况。”知道“(WANT TO KNOW OR WANT TO UNDERSTAND)这个欲望本身就是基于个体分离的ENTITY幻觉上面的。只要个体分离的ENTITY这个幻觉在,就同时有要知道或明白现实的欲望。所以,“知道”本身就是”我“的另一个名字。“我”在就等于“知道”的欲望在。无我了,就没有“知道”的欲望了。

无限整体(THAT)是无限超越任何概念的。基于“我”出发的“知道”欲望就是渴望在某种概念上要搞清现实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惜一切获得的概念都不是正确的,THAT无限超越一切概念。所以UNDERSTANDING或KNOWING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回到本文的标题:迷惑到底是什么?迷惑并非你不知道现实是什么。真正的迷惑是渴求去知道现实是什么,陷入想要“知道“这个无限死循环中,就是迷惑。

你就是THAT ALONE。THAT不是理智上可以知道的,明白了这点,你就安然地是THAT了,不必要通过理智思想去分析自己(THAT)。这个无可知不是迷惑。

迷惑是感觉到自己是一个ENTITY(“人我”),希望在思想上逻辑上去明白周围的现实是什么,落入这个思想逻辑死循环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迷惑。

反正一切都是自己(THAT),任何可以“知道”的都是幻觉。“知道”或“懂得”欲望就是“我”幻觉,和“我”幻觉是同在的。

说了这么多,你以为我不让你去知道吗?也不是。你可以尽管去知道或懂得,只要在知道和懂得的同时,不要把一切知道或懂得的结论当真了。你要明白我说的“无限超越”,思想上的知道和懂得无论多么深入都是片面的,都是幻觉。

无限整体可以显现出思想的假象,但无限整体无限超越思想解释出来的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