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La Conquete de l’ouest夏日西行(20):Seattle回程遭遇

(2009-03-23 19:05:58) 下一个

我们回程的飞机是八点从西雅图飞,转经多伦多的。 所以,第二天,大家起了个大早出了门,到机场的时候不过六点来。

看美国西南航空的十几个柜台前,排着长长的人龙。有,且只有一个牌子同时注明加拿大航空。按惯例,那个柜台应该是专门为我们这种要坐加航的机准备的,所以,我们就想着应该是可以直接去到那个柜台,来办理登机手续的。结果,给在那里维持秩序的人员给赶了回来,说我们得跟坐西南的人排一样的队。这本就有些怪怪了, 不过排就排吧,虽然人多,这么多柜台,办理起来应该也是很快的吧。

结果,远没我们想象的快,因为柜台虽多,里面工作人员也就三、两个,而且还是属于流动着解决问题的人。人们排到了柜台,并不是就有人给你服务的,那儿不过是有一个机器,可以自动办理手续,根据指令和打印出来的行李标签把拖运行李放传送带上。一个又一个乘客,大多怎么都不是熟手吧,和以前柜台里服务的熟练工比,这效率和速度的低下,就可想而知了。所以,轮得到我们,尤其是去得到那唯一办理加航的柜台,一个来钟过去了。

因为他们俩的票是买的,不托运行李,而我是用里程换的,是带行李托运的,所以,我就先试着办我自己的。按着指令操作着,并不顺利,隔壁柜台有个工作人员,不过一直就在那边忙个不停,抬眼看这边的时候都没有,只好问在维持秩序的那些,反正鼓捣鼓捣之下,我的登机手续是办好了,行李也托运好了。

借着办好一个经验,我以为接下来两个很快可以搞掂呢,没曾想,一开头就卡壳了。输这个号,那个号都不认;插信用卡进去确认身份找对应机票,不认;插护照进去,还是不认;总之另外那两张好象成了废票,机器始终不接受。我们四处找人帮手, 柜台里隔壁的那个工作人员做完刚才那个,就开了门进里面去了, 一直没有出来。 所以,只有在柜台外那些,一个又一个的过来试, 试了三个人,也不得所以。 期间,我也试过机器上的求教热线,一片忙音,不仅解不了热,只让我们更象热锅上的蚂蚁。

转眼就剩半小时不到了,瞅着我们的飞机就要飞了,虽然我们让不只一个外面的工作人员去里面叫人来帮忙, 就硬是没有一个从柜台后面来的人来理我们。而我也终于接通了的热线,说我们超时, 机器肯定不能办理,只能人工办理。我们真急了,开始起高腔:我们的飞机就要飞了, 你们能不能出来个人帮我们办理登机手续?!我们已经在这里等了几十分钟了,这也太过分了!

我们声音终于引起足够的注意, 又有人进到后面去,不久终于有个象小头目的黑人先生出来了, 一出来还指责我们太大声,要保持安静。 我们问他,我们三个,一个登机牌换好了,行李也托,剩两个登机牌都换不了,现在飞机马上要飞了,怎么都找不到个航空公司的人来解决问题,你要我们怎么安静?

他一听,也知道事情紧急,赶紧说要去后面让把我们的行李先从那架机上卸下来再说。等了好一会,他出来说, 行李已经赶在飞机起飞前卸下来了,我们现在给你安排一下航班。又左等右等,了无了音信。我们让G赶紧先回去,不要陪着我们了,反正最麻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九点都过了吧,那个黑人先生终于出现了,说,不好意思让你们等这么久, 不过我们这里只有权利给加航办理登机, 没法改票出票,要加航才行;我们正在与他们那边联系。我们就觉得奇怪了,这里没有加航的人吗?按理在各大机场都应该有各大航空公司的点呀。 他说,以前有,后来为了省钱,加航把人员撤了,就把服务包给我们了。哦,原来这么回事, 这就难怪刚才加航这个柜台里面始终没有工作人员来看一眼了。 西南的人,自己的乘客都忙不过来,谁还有兴趣理加航你的事呢。

再等了半个钟头吧,这次黑人先生可以拿着改好了、且办理好登机牌的票出来了,告诉我们,行李已经重新托运到最终目的地了。一看,我们的票换成了十一点飞温哥华,然后转下午一点五十的机飞蒙特利尔。如此一来,我们的到达时间下午推迟到了晚上九点多不说,最让我感慨万分的是,娭毑第二天从温哥华去蒙特利尔也是坐这班机,还没有人陪,因为陪她过来的朋友要停留在温哥华的,可是我们就差了那么一天呀。

娭毑决定来是在我们定好这次行程的机票以后的事,所以专门定了她们在我们回蒙以后的第二天到,家里好有人。当时已经很遗憾因为机票飞多伦多,我们不能回温哥华接上她一起走的;现在硬是让我们重回了温哥华,还就坐上了那班机,却生生地早了一天,真是遗憾S了。

好在, 自此之后,我们那天的其他还算顺顺利利。就是自从温哥华过关的时候, 国内来的那班机也差不多时间在过关, 看到那些同胞们起,我就忍不住跟他唠叨了: 明天这时候,我妈就也会在这里等着过海关了,就也会在这里候机.......就也会地念了一路。

晚上九点多,我们准点抵达蒙特利尔多瓦机场,然后在楼下大厅等候行李;二十四小时之后, 我们准点抵达蒙特利尔多瓦机场,然后在楼下大厅等候人和行李;N个二十四小时以后,我们会再次抵达蒙特利尔多瓦机场,然后在楼下大厅等候又一次的出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9494...现在是左也难右也难呀.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哪天飞机也要乘客来开了? :))"
--谁要报名参加飞行学校,人家又说他有恐怖分子嫌疑,厚厚!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更惨的是, 那杀人狂还是疯的. 无亲无故,无怨无故的也吃...可怕呀.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们买的是加航的票, 是全程的, Montreal -> Calgary and Seattle to Montreal via Toronto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早就声明下次有事回多伦多要坐灰狗,被某人威胁说灰狗上会遇到杀人狂吃人肉!!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经历的确很烦人,不能坐上预订好的飞机。

我很少做国内的飞机,所以不太懂。你们买的是美国西南航空的票,还是加航的票。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也是, 不一起坐, 倒要一起站了...锻炼身体? :)

你说得真是, 这坐飞机的感受是越来越CHEAP了,没吃没喝的了已经, 还来这么多自助服务, 是不是哪天飞机也要乘客来开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M怎么这么客气? 沙发够大, 你们俩可以一起坐下看的.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饼饼,你不能站着,要不我就和你一起站着了,呵呵呵 :)

嗯...坐飞机越来越让人紧张和郁闷了...航空公司把人都裁了,没人干活了,我们就越不喜欢飞了,他们赚到的钱就越少了...真够恶化的循环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阿小兴占上了
我晚上来站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