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Yes or No

(2009-02-12 21:06:15) 下一个

昨天,很晚了, 所以就只写了那么一句,有些没头没脑的一句,不过却是最能表达我当时状况的一句。

我的心情复杂,是因为我很高兴,我又很迟疑;我根本不可能跟他说NO,我又觉得要说YES是那么难.......


我高兴的原因显而易见。对于婚姻,我们都是
have been there, done that的人,也都一直是那种心态,都没有对婚姻的向往。他现在跨出了这一步,是因为爱,是因为他有永远一起的信心和决心。虽然,我也有爱、也有永相伴的信心,但是我没有他的冲动和激情。

他之所以会有这么个决定,起因是上个周末的一次比较严肃的交流,准确地说是我们俩和我妈之间一次关于婚姻大事的交流。那晚,不知我妈是有意还是无意,坐在我们房间聊天的时候,跟我们提起我老弟几次在电话里问,老姐姐他们准没准备结婚,当然还有其他亲戚朋友类似的疑问。我们挺坦诚告诉了她我俩对婚姻一事的态度。其实,老妈并没有给我们什么压力,但是她的言外之意我是懂的。就是那样,我也只是后来私下跟她说,以后有人再问,你就说我们结婚了吧,反正是有事实婚姻一说的。

我是没有想到,他因为这么一场谈话,而会有认真的思考的。当然,更没有想到,在得到一个朋友的支持之下,就会这么迅速地采取行动的。

所以我高兴,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爱,他的激情,还因为他的善解人意。


而我迟疑,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对于婚姻,现在的我可能真有一种本能的畏惧。这种畏惧很大程度来自于, 我亲身经历的、自己的别人的、婚姻解体过程的无聊无稽无奈无情和常态下绝看不到想不到的丑陋。我没有享受到过,甚至是看到过那张纸带来的实质性的好处;感受到过的都是人们为了突破那张纸的约束力时,被激发出来的负面人性—— 所以,我直观地觉得,如果没有那张纸,分分合合,少了一个那么强有力的堡垒要攻,大家都会容易说话些许吧。这想法或许天真,或许可笑,却是千真万确的真实。

这种畏惧也某种程度来自我对独立个性的执着。婚姻似乎是有种特质,那就是要把两个人自个儿的事儿都揉合到一团去。当然,同居就已经有了这个能力,但是婚姻因为有了法律那强大的外衣,就成了超能力。

其实,合屋到现在,已经有过那么两次,我真的自问,也问他,当初那么快决定共同买房合屋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感情上,那是水到渠成的决定,从这个角度来说,到现在或是将来,都是不言悔的。只是,在感情之下,其实我们当时真的是低估了好多现实问题可能带来的后果。

一个很显然的例子就是,我不得不提早差不多十年来面对孩子的青春期问题。不在一个屋檐,至少我可以眼不见为净;在一个屋里我总不可以睁眼当瞎子吧?就算可以,我也做不到,以我那么有原则性个人。本来,烦是烦的,倒也罢了。结果,还要为此无端被视为EVIL。孩子不好,那只是在你们那才不好(这是不是事实,其实只要看看去年九月到现在学校所有的两份报告,是人都有结论);她有问题,就是因为你当爸爸的有问题;你当爸爸的这么不好,全是因为有那个中国女朋友在操纵你 ——这就是孩子她妈的(TMD)逻辑。

我知道,如果我们现在还是保持原状,各住各的,我至少还有抽身事外的资本。我不知道,如果我们真成了夫妻,对事态是起改善还是恶化作用;不过,我就知道,我就更没了置身于外的理由。

另一个客观问题就是关于RR。现在我只是我,RR是我的,所以以后我的所有也就是RR的 —— 简单明了。有了那张纸,如果不做其他,以后我的所有该都是他的,而他对RR其实是没有任何责任和义务的,那RR还有什么?当然,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或者是婚姻协议或者是WILL;再或者是他就收养了RR。 收养可能对RR是最好的,但是我觉得给他身上再加个担子,于心不忍,虽然他说他愿意。 他愿意,可RR他老爸愿不愿意呢?这中间又要些什么手续呢?在现在随时都可能收到他EX的律师信的当儿,我真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精神去办这些协议、手续。


稀里哗啦地理了这许久、许多,人还是稀里糊涂,这还真不是我期望的。

Yes or NoTo be or Not to be

JM们,我知道你们的心意,也明白你们的愿望。你们那么地关心着我的、我们的幸福,真的很令我感动、感谢。

昨晚,在我最心乱,最想找人说话的时候,是歌儿跟我说“I’m here for you”。我知道,你们跟歌儿一样,都在这儿呢。

一一抱抱各位,一一说句: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嗯,我确实很佩服有Strong Mind的人的,我就不行,老是觉得左说的对,右说的也有理,两方面的立场我都明白,也觉得两方都Care我,所以就不能理直气壮地挡掉任何一方;但是,让左和右一起的时候,他们就互不吭气了,还客气得要命,啥事也没有...以前夹在我姐(左)和我老公(右)之间的时候经常很痛苦,经过好几年的折磨,最后我选择和老公坚定地在一起,撇开我姐,就很快乐了,呵呵

Dan可能也是我这样性格的人吧(当然也可能不是),不过我觉得他在情感方面偏向于你的,这是最好的了;给他些时间,慢慢来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悄悄地问一句:你见到谁啦?很好奇地问一句"的,这个我就不用回答了, 答案早已经出来了。

之前说,我会慢慢复大家的,这一慢就慢了这么久,实在是惭愧呀。有没有漏了谁?有的话,千万吱一声。

再次抱抱大家,说声谢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可能真因为未来是不可知,所以,我们现在的每一天才更能每天都开开心心。谢谢麦片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MM。我们会为快乐生活长长久久而努力。

“有爱就能克服一切问题”,我曾经真的这么想,这么努力过,很遗憾,后来我发现还真有爱克服不了的问题。对不起,我又很消极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都为DAN肯给你这个承诺而欣慰." - 谢谢PP,也代替DAN谢谢你。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为他肯给这个承诺而欣慰。

歌儿当时那句可没让我掉眼泪,给你这么一提,眼睛要出汗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我那不是在努力地找出来什么是自己的心声嘛。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你这NO说得这么勉强,那我还是不要说NO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博士,你那句理想到现实,还有那句Life is a lot more complicated than only love...真的太对了。

我们有同鸣是不是因为我们是同龄人(是不是呢?同龄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MM, 我是个很坦诚的人,所以,这忐忑他一定是第一时间就告诉了他的了...希望主观客观都READY的一天早点来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幸,我不生气的,对于她说些什么,以DAN的话说,我有很STRONG MIND,不容易被人左右情绪的,特别是并不是跟我多CLOSE的人。

我是很遗憾现在这种状况,给本来就不那么容易管的事情,无端端地加了更多更多的麻烦。另外就是,他的情绪还是会很受她说了些什么,怎么说的而影响的——这就势必要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我在努力的BUILD UP他的MIND,在这方面的。有进步,当路还长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要你给我打这么多字,真是过意不去。

的确,很多以为很困难的事,当你真正去面对的时候,远没有想象中的可怕。我经历感受过,也是我常常跟人说的一句话。

不过,这件事有些不一样,我并没觉得有多艰难。只是觉得有些现实问题要面对,而且,现在想想,我可能也是本能地想保护自己(包括RR)。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MM, 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心目里的答案了吗? 反正我们也已经有SOLUTION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谢谢美人。。那如果我既不说YES,也不说NO, 你还支持不支持?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我有没有告诉过你, 我其实真的很佩服你, 现在依然可以对婚姻有如此的向往和信心。真的,我真的很佩服。

可能你当时分开的时候,一切还算平平和和,也可能是我太惊草绳。 不过,听了我给他讲当时发生的一些事情,他应该是可以理解我怎么会如此, 因为他说:我真不知道发生这些之后,你怎么可能还能对男人有信心。你能对我有信心,真的很难得。——至少让我觉得我还不至于是小题大作,毫无道理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父母真的一直很开明,几乎从来没有在这方面给过我压力, 但是我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让他们受来自于外界的压力. 这也是我不能说NO的原因之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JJ, 我以为你那时候还在国内了, 所以, 没想到你的手原来那么近呢.

JJ是很有生活阅览的人. 如果, 你看好了DAN, 那他算是过关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悄悄地问一句:你见到谁啦?很好奇地问一句。呵呵--同问.:)) 是不是暖姜丫头.:) ZT!
PP. 回复 悄悄话 悄悄地问一句:你见到谁啦?很好奇地问一句。呵呵--同问.:)) 是不是暖姜丫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哇塞,又去游山玩水啦!你是一个很懂生活的妹妹,抱抱先!

悄悄地问一句:你见到谁啦?很好奇地问一句。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长发JJ,无论你的决定如何,都为DAN肯给你这个承诺而欣慰. -- ZT
有爱就能克服一切问题。-- ZT
我说不出什么新鲜的见解来,只有给你好多好多的祝福,祝福你们的快乐生活长长久久!

PP. 回复 悄悄话 长发JJ,无论你的决定如何,都为DAN肯给你这个承诺而欣慰.
我觉得歌说的对. 我也希望你勇敢些.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你过得舒心.

看到歌子说的那句“I’m here for you”。差点掉眼泪. 我也想对你说,同样的一句话!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NY回来了..很好很好的一个TRIP...有很多东西可以跟大家八的..尤其我有跟一个JM见上面了...想起来现在都激动...回头汇报哈.

这两天, 大家给我留了不少言, 还有QQH。因为要出门,而且出门前出的点意外, 所以,根本没时间复大家。不好意思,我会慢慢补复大家的。

Last but not least,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理解、关心和祝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未来是不可知的,我们当前的每一天都要开开心心的。祝福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祝你和阿小丹情人节快乐!你们很爱对方,让我老怀安慰!嘎嘎嘎,搞笑啦!抱抱长发宝贝!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算了,还是说NO吧。。。
唉。。。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说也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从自己的心声!无论你说Yes还是No,我都支持!:)

祝福长发!--ZT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Sorry, I just sent one to this ID. The previous one was los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Dr.W, 你给我发QQH了吗? 我两个ID都查过, 没有收到呢.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长发,不管怎么样,先恭喜!丹的心意是明了的。

理解你的顾虑和“糊涂”,从爱情到婚姻,某种程度上说是一个从理想到现实的过程,虽然现在有了同居这么一个桥梁,在你们这种比较复杂的情况下,真到法律上的婚姻那一步,可能还是有一些现实的问题需要考虑。

其实答案也可以是介于YES和NO之间的,对不对?双方有真爱,能够ALWAYS BE THERE FOR EACH OTHER,这是一页薄纸保证不了的。

祝福!(QQH pleas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受伤后,我可能有一点超感,我昨天就觉得你们俩的问题是那个小女孩,有一天你问过,能不能讨论一下少女的教育问题。

我觉得,以你做人的原则,将来,就是不结婚你也不会袖手旁观,所以这个孩子已经是你的责任了。将来,无论孩子的妈怎么说,你尽心就够了。对得起天地良心是我们做人的准则,其他人的胡言乱语,我们只能随他去了。

还有RR的事,将来慢慢来,你不可能在一时之间办好所有的事。将来的事自有将来的办法。

我的经验是,常常我会为一件事操很多的心,但是,当这件事真真发生的时候,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有时,时间会帮你解决问题,或者给你一个答案,你只要耐心,那么,时间会帮你完美地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呵呵。

我的年纪比较大,我现在就是这么想的,很有意思的是,我年轻的时候很不耐心,搅和了很多的事情,后来,跟猫公学习耐心,发现,真的是事半功倍耶,呵呵。

还有,你说yes或说no,阿小丹都等着你,他的心里会不会很着急涅?!想想你心爱的人受着煎熬,你还是早点给他一个答案吧。

抱抱,长发宝贝!

如果我是你,我会说YES!因为,爱一个人就要同他一起去面对一切!很爱很爱你!希望你不要觉得我太pushy啰!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水到渠成。建议心里这么忐忑就不要做,用适当的方式告诉他,你爱他,也想永远和他在一起,但是你还没有READY.再相处一下看看。
婚姻对于合适的人来说还是必要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收养可能对RR是最好的,但是我觉得给他身上再加个担子,于心不忍,虽然他说他愿意" - 爱,是在这些细节里面表现的...我觉得,他很尊重你的,好感动

"孩子她妈的(TMD)逻辑" - 有些人总是把错误推到别人头上的...你做好自己就行了,真的烦到心里去了就多写日记,你会发现特别多人会理解你,帮你

我一个同事,他的妻子带着一个Teenager嫁给他,然后两人又生了一个小孩;现在这个小的10岁,大的26岁;上次我们一起出差,大家聊天,同事说,他当时要Pamper两个,很累,因为大的那个是心灵上需要爱护,小的那个是生理上需要照顾;他花了很多精力来跟那个Teenager做沟通的 (算是个问题少年),不过他坚持严肃和认真地跟他说话和引导,现在大的可以毕业和自立更生了,后来毕业的时候打电话感谢他;让他觉得松一口气,也挺自豪的...现在小的也要变Teenager了,他觉得不用太过紧张了,因为自己已经有经验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给人出难题。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我都会支持你的。也像姐妹们说的,相信你可以handl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长发JJ, 才知道你在这里发愁呢。。。我心里虽然有个答案,可是我是想说,你无论如何选择,我觉得你都可以handle的。。。 就是希望你过得幸福,不要辛苦。。。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听从自己的心声!无论你说Yes还是No,我都支持!:)

祝福长发!回抱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的顾虑我都可以理解,真的。所以如果你说了No, 我也会支持你的。只是如果换作是我,会说Yes的,因为这世上最可怕的是找不到那个倾心相爱的人,而一旦找到了,你的就是他的,他的就是你的,无论好的坏的,都该共享,共同分担。

有了那一纸婚书,实际上就好像是一个誓言,你对自己,也对自己爱的人发誓,会跟他不离不弃,无论健康疾病,贫穷还是富有,都携手相伴,白头到老。这个誓言,在我看来是世上最美好的东西,无论经历什么样的现实中的考验,都不该打破的。我打破过一次,是 因为当年结婚是,对婚姻是什么,没有那么深的理解,我想你和我,现在对这件事的理解都更接近于真实了,Dan也是。你应该跟他一样,鼓起勇气,去缔结这个神圣的盟约。

走进去了,就一定要让它越来越好,不给自己退路,只向着幸福,不回头的走下去就好了。我衷心祝福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赞成YES

有爱就能克服一切问题。早就从他看你的眼神和抚弄你的长发动作中知道这美好的结局了!!!

别忘了我在你最近的地方,给你我的手,拉一拉。。。我们都在你的身边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