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问世间,情是何物(七)——柳浪闻莺

(2009-07-14 03:16:11) 下一个

刚下班,出了饭店,想去附近逛逛,难得这个星期一个人在家,要享受自由。

突然,有人在身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我转头一看,是他。

他偶尔来我们咖啡店,广东那边的,人又瘦又矮,还很黑。

在国外,难得碰上中国人,所以我在咖啡店见到他,总喊他老乡,他也一样,就因为我也是南方人。

“嘿,老乡,去哪儿?”他看着我。

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发现他的牙很好看,象一排白色的小贝壳。

“无聊逛逛,你呢,你今天休息?”借着这个空儿,我仔仔细细地打量起他来,其实他在中国男人中还算得上比较耐看的那种。

“来来,那我请你喝一杯!”他笑得很殷勤。

“不用,我喝饱了下班的!”我连连推托,其实是不想用我难得的时间去应酬。

“哎哎,不给老乡面子,是不是?你说上哪儿,我们就上哪儿!”看上去,他很象个哥们。

我有些为难,不想去,但不去又让他觉着我怕什么似的,反而把问题弄复杂了。

“好吧,平时都是上班看到你,也没时间聊,随便哪儿喝杯咖啡吧!”想开了,我也就大方了。

“哎,怎么能随便哪儿呢,生活是要讲究点情调的,咖啡馆里烟熏火燎的,有什么意思,走,我们拿杯咖啡,在那边绿地公园里坐坐!”他伸手,就去掏钱包。

局势有点不象我想象的那样,但既然已经答应他,又不好出尔反尔。

象他所说,在公园里他找了又找,看了又看,总算觅到个乘他心意的地方坐下。

这是个街心花园,午后人不多,有几个妈妈带着孩子们在不远处滑滑梯,还有一两对学生模样的情侣。

也许是我多心,为了不让他有任何非分之想,我很直接地介绍了我的情况。

“今天很巧,我有空,下周儿子老公度假回来,就没这么闲了。”我说这话时,暗自观察他的表情。

他没任何反应,也不答话,只是茫然地看着远处。

“你呢,有没有结婚,你太太呢?”我接着设立重重屏障。

“出差了,女儿在小朋友家玩呢。”提起女儿,他脸上突然露出一丝笑容“她很乖的!”

大家身份明朗了,我放心了。

不是我自作多情,或无中生有,在饭店接触的客人多了,林子一大什么样的鸟儿都有。

我们开始的话题自然是围绕着中西方生存环境的比较展开的。

他望着远处一个不定的目标,摇着头,撇了撇嘴:“我出来二十多年,现在肯定是不会回去,至于退休以后,绝对要回国,否则这里要闷死的!”

“很多海外华人都这么说,国外缺乏的就是精神上的东西!”我接着他的话题。

“这里温饱已足,该思淫欲!”他说这话时挺正儿八经。

“你思你老婆不得了!”我有些吃惊他的直接。

“你从没发生过婚外情?”他突然转过脸来。很严肃地看着我。

我一愣,想想,还幽默了一下:“没有,觉得有点亏呢!”

“那一夜情呢?”他追问道。

“也没啊!”我渐渐有点明白他的意图。

果真,他的话题慢慢向诱惑靠拢。

“真的一次都没?”

“确实没有,对天发誓!”我很想看看,他下一步棋该怎么走。

“生命短暂,要享受生命……”他像一个老大哥开导起我。

“是,但我不认为发生一夜情就是享受了生命?”我跟他争论。

“你不试,怎么知道它的好?”他笑眯眯地看着我。

“你肯定有很多次吧?”既然看到他露出狐狸尾巴,就没什么可怕。

他很暧昧地笑,沉吟了会儿,点点头。

虽然我已经预料到答案,但还是被事实吓了一跳。

“不会吧,那你老婆不知道?”我替他老婆叫屈。

“不知道,她一点都不知道!”他居然为自己的成绩有些自豪。

“那你忙得过来?”我真不解,家里居然有这么迟钝的老婆?

“老婆在家,我的重点当然是老婆!”他开始传授经验:“我老婆是那种不主动,性欲也不强的那种。”

“你的意思是,安排得好,还是对付得过来?”我接着他的话。

“对,而且要对老婆加倍的好,加倍的温柔,她才一点也不会怀疑,这就是我的法宝!”他很得意,然后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伸了个懒腰:“这一套我已经传授给很多同事,百战百胜!”

“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老婆和你一样开始享受生命,你会答应吗?”我反问他。

他沉思片刻,一拍大腿:“如果不让我知道就行!”

“这岂不是鸵鸟政策,你不认为这样会严重影响你们的婚姻质量?”

“我们一家挺好,该度假度假,我们差不多把整个欧洲都跑遍了,回中国探亲,别人都很羡慕我们呢!”他一脸的幸福真不是装的。

说到回中国,他的话题又多了:“唉,中国的女孩现在很开放啊,请喝一杯咖啡,你还没问呢,人就自己送上门来。”

他满脸洋洋得意,那种不劳而获追俘到猎物的喜悦:“这就是我说活在中国的好处。”我才明白他所谓这里的乏味,原来是不容易钓到鱼。

“不会吧,你跟你老婆回中国度假,也出去找?她居然一点没察觉?”要不是他女人太迟钝,要不就是这男人太有水平,我在想,眼前这位不起眼的男人比《手机》里的葛大师还强,人家到最后还落一个家破人亡,名誉扫地呢。

“现在年轻一点的奔放程度比我想象的大哦,上了点年纪的就略保守一些。”他的表情好像还沉浸在对扑获猎物的种种过程中。

“你弄多了,不把染上病?”第一次面对这种夜夜风流的男人,我想知道他的行为轨迹是怎样。

“不瞒你,我从不带套,从来也没啥!”

我目瞪口呆:“天啊!你不怕死?”

“人生生死都有定数,如果真让我死在这上面,我也无怨无悔!”他一副大义凛然。

我看着眼前这位楚留香大侠,不知道他从何来得那番死也要作风流鬼的人生哲学。

“那今天真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故意逗他。

“嘻嘻,我这人从不勉强,那种事向来是两厢情愿。”他很绅士地笑笑,接着分析这次败走麦城的原因:“你肯定是那方面冷淡或者不强,否则不会守得住。”找着这点,他豁然开朗,很斩钉截铁地又重复了一遍:“对,绝对是这个原因!”

我笑笑:“这也许就是女人和男人的区别,大部分女子还是把性和感情联系在一起,你们男人就不太一样了!”

“对,我可以以我男人的角度告诉你,十个男人九个花,最后不花的那个肯定是阳萎!”他很自信地说出这话。

“别,别,你也得给我们女人留点对男人们美好的幻想吧,至少有个百分之几的男人应该能做到忠诚,我虽然还没碰到,但我愿意相信这一点。”

说这话时,我自己都觉得理不直,气不壮。主要是那次,和几个来瑞士作两年访问学者的朋友们一起吃饭,酒喝多了,一位男士提议席间凡有过婚外情的都站出来,先是没人,后来那男的说了声:“靠,我就不信你们每个人都那么老实,他妈的,都是些敢做不敢当的,我先带个头!”他烈士般地扑通一下站了起来,一仰头喝下手中的那杯酒。在座的可能被这种豪爽的气氛所感染,此起彼伏地都站了起来。

我当时着实很震惊,那场面让我想起荆轲刺秦王中“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

现在回想一下,最让我吃惊的是,老实巴交的博士生导师吴庆槐也在这队伍中,他刚来的那段时间,曾经当着我的面,抱着老婆和孩子的照片痛哭流涕,说他如何如何地想家。

经历了那次,我对好男人百分之几的比例不得不降了好几成。

“那你就接着做梦去吧,我告诉你不花的男人是没有的,再美的人搂在怀里,时间长了也就没感觉,没激情了!”他的手在空中大力一挥,很不屑的样子。

“可是以后激情会转变成亲情,就好像你身上的一部分,你再不能割舍啊!”

“对呀,我也没说要割舍啊,都成我的一部分了,我当然不会去割我自己,但我时时用我的身体去重新体验一下外面世界的激情怎么不可以呢?”他振振有词。

我一下被他的逻辑搞糊涂了,明知他不对,但又不知道怎么反驳他:“你想过要和你老婆离婚吗?”

“我爱人和我是大学同学,这么多年,老夫老妻的,一起风风雨雨过来,我对她还是很有感情,其他女人是代替不了她,而且离婚对小孩绝对不好!”他最后作了个总结。

“你有没有想过包个二奶?现在不是很时兴嘛?”我现在转而对他的心理轨迹很感兴趣,为什么他这么乐此不疲地遍采野花。

“小姐,包二奶是要有财力,精力和时间的,不是那么好搞,这条路子不太对我的胃口,再说其他女人尝一次就够了,一夜情最好,完事后两不欠,而且一杯咖啡就能搞定,多经济。”他很得意自己那套小九九。

对此,我无话可说,其实不是我无话,而是道不同者不相为谋。

最后,我还是很礼貌地和他告别:“谢谢你的咖啡,和你聊聊,又知道另一类男人的思维逻辑,很有意思。”

“啊,没事,我这样是继承了我爸,他性欲也很强,那时我记得我妈老和他吵,我当时还小,不知道他们吵什么,现在知道了,其实继承了这点也不好,不过说这些也没用,接受生命的原样,还要享受生命!”

我又一次无言以对,心里在想,小心,夜路走多了要撞鬼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