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重温共产主义旧梦——布达佩斯之行

(2009-05-19 03:23:14) 下一个
看到很多有关布达佩斯的介绍,城市被蓝色多瑙河分隔为两半,河西岸称为布达(BUDA),东岸称为佩斯(PEST)。佩斯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坐落在多瑙河东岸。直到1873年,第一座跨多瑙河大桥链桥的建立,才把布达和佩斯连接成一座城市,布达佩斯人称自己的城市为“东欧的巴黎”和“多瑙河上的明珠”,那里“保留有诸如阿昆库姆罗马城和哥特式布达城堡等遗迹,是世界上城市景观中的杰出典范之一,而且显示了匈牙利都城在历史上各伟大时期的风貌。”

也许是布达佩斯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旅游文字宣传的作用让我产生了错觉,认为布达佩斯应该比巴拉格还要壮观和漂亮。

我们中午从巴拉格出发,大概用了将近五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行程529公里。 选择的住处是一个在郊区半山腰的酒店,规模不大,好像是两栋很大的私家别墅改造的,但很有特色,每间房都有大晾台,我们的房间后面和一片花园只有一个栅栏之隔。站在阳台上,可以远眺至整个布达佩斯城,这样的性价比,我们笑说,给我们城市挤挨多瑙河畔的五星级酒店,我们都不换。
 
稍作调整,我们就搭车至布达佩斯欣赏它的夜景……

 
晚霞中连接布达和佩斯的链桥……
 
漫步城市中心,与其它欧洲城市一样,餐馆比比皆是,浓浓的匈牙利牛肉汤扑鼻而来。
 


的确过口不忘……



喝了牛肉汤还不过瘾,又点了一份炖牛肉,味道很不错……

酒足饭饱,漫步多瑙河,完全没有城市的喧嚣,听到得只是河水的流淌。



夜幕下的布达佩斯隐藏了它历史的沧桑,更具魅力……

带着对布达佩斯的第一印象,我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日,在凉台上,晒着太阳,我们懒洋洋地吃着早餐,远望布达佩斯城,一天的旅游还等着我们……



大白天的多瑙河畔多了几分忙碌……



河岸上的铁质破鞋也是一道风景……



国会大厦应该是布达佩斯的象征……





国会大厦周围的几座雕像,处处留下了共产主义的影子……



甚至在小摊上也找到苏维埃的影响……


更多小摊上卖得是匈牙利特产——干红辣椒

跨过多瑙河,到了山丘地形的布达,可惜这里的上山缆车这段时间正好停开,我们只好盘山而上至英雄广场。







广场上的几座雕像让我印象深刻……



连广场上的路灯都很有那个时代的烙印……





据说美丽的渔人堡是布达佩斯恋人们选择初吻场合的首选。

走下山,来到布达的老城区,看见了这个城市的另一面。



仍然沿用的邮局信箱很可爱……



柏油马路应该是长期没有维护,坑坑洼洼……



好在城市里的公交车也不豪华,配那种路绰绰有余……



城市的角落里常常看见人们这种信手涂鸦,其实欧洲其它城市也很普遍,但是放在这个城市,让我觉得它的日渐衰败……





城中这样封闭的店铺比比皆是,听说很多布达佩斯的年轻人都背井离乡,前往西欧打工生活……



归途中,再次经过链桥,我拍下了这具石像,也许是它那种落寞打动了我,它昔日的王者风范尤存,但更多地是对逝去的辉煌岁月的无奈,这恰恰是我对整个布达佩斯之行的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落樱满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hu369的评论:
浮光掠影,来去匆匆,很有可能记错了地方,谢谢你的指正哦!
mahu369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照片不错,可惜没走对地方,英雄广场不是那儿。

评论更显出你戴着有色眼镜去旅游,误导自己,误导他人。

欢迎下次再来,我给你当向导。
落樱满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ana的评论:
自驾游,想开哪就开哪儿,比旅游团要自由。
落樱满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黎盈的评论:
没有去,听一位德国同事说,水有点脏,其实应该去体验一下的。
Deana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跟旅行团去的吗?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黎盈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去泡温泉啊?在英雄广场后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虽然没去过,但借着你的照片也算是浏览了布达佩斯了。
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