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这是啥堡啊?

(2009-06-19 01:41:40) 下一个
离开维也纳,回巴塞尔老家的路很远,全程836公里,漫漫长路需要8个多小时。

我的任务就是给司机朋友递水递零食,再讲点三八新闻,让座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车安全地开回家。

从天上到地下,生活琐事到人生大哲理,我讲得是口干舌燥,黔驴技穷,正愁没得讲了,突然看见路标上大大地写着“Salzburg”,我大叫一声:“哇,我的旅游攻略上居然没有把它放在日程上,真是重大失误!”

“为什么?这是啥堡啊?”朋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你太可爱了,这堡都没听说,老莫的故乡呀!”我挺诧异。

“谁是这老莫?”

“哈哈,莫扎特呗!”我爽呆了,把朋友死死地涮了把。

“那你就规规矩矩说莫扎特先生的故乡不行了?”

“嘻嘻,套套近乎!走,我们下高速逛一圈,怎么样?”朋友一拍即合。

城市离高速很近,大概只要七八分钟的样子。



古城区的市中心一条街,镜头的重点是照片中的远景……



马车好象是奥地利的特产……



第一家水磨车发电的面包店,现在已成了稀罕物。





米离贝花园曾经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外景地……





一张经典的SALZBURG全景……



走累了,我们随意找了一家坐下来,没想到这家咖啡馆所属SACHER 饭店, 居然是萨尔兹堡最有名的五星级酒店,自制更加出名的SACHER 蛋糕。



饭店真牛,咖啡杯,杯垫,餐巾纸,遮阳伞上印得都是自家的标志。

坐在咖啡馆,望着远处的古堡,喝着浓浓的咖啡,远处传来悠扬的小提琴声,我的思绪一下子飘得很远,让我暂时忘却了路途中的劳顿,刹那间有种想在这个小城住下来的感觉……

当我们不得不动身,经过那一曲美丽旋律的发源地时,其实那只是桥边一位普普通通的卖曲艺人,我们给了他不少小费,因为是他让我们感受了一番音乐之乡的魅力……




后序:回到家,在我整理萨尔兹堡的照片时,这首曲子一直在我脑中盘旋,查一下,其实是莫扎特的“幽默曲”,用它作文章的主题曲,也算是对整个东欧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补充:萨尔兹堡其实还是著名指挥家卡拉扬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