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铃儿响叮当 (二)——人间仙境 (摄于法国Bartenheim)

(2009-01-08 09:40:58) 下一个

Bartenheim 其实是法国阿尔萨斯区一个很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开车穿梭于两大城市之间,你也许永远都想不到会在这个村停留一下。

如果不是我的同事告诉我,每年有很多的人们会在圣诞节前夕慕名来这个村子看那里各家各户的圣诞装饰,我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想到,寒冷的冬天里在这个村子看上一眼。她说,村里还安排了三天的小火车载游客,但限时限量,嘱咐我一定要早去。

我和朋友那天天一黑提早去了,但还只买到了最后一班的火车票,很多晚来的人们只有开着自家的车徐徐地跟在小火车的后面。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看着这些被装扮得温暖的小屋,灯火灿烂,五彩缤纷,犹如置身于世外……

朋友开玩笑,哪一天他真要在法国定居,一定也在这个村买栋房子,从中国运一箱的圣诞装饰,一定会把他们比下去。

我说,是啊,不管你明年在这有没有房子,我会再来看看,重温一下圣诞中,人间仙境的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是不错,不过我不会定居这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