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浮萍(11)

(2007-09-28 09:43:48) 下一个

第二天上午,裔起床正想着如何安排自己周末的计划,手机就响了,他莫名奇妙有些兴奋,快速拿起手机,当他听到是傅婷那甜美的声音时,他的感觉很象是渔人捉到鱼后那种收获的快乐。

“不好意思,我是傅婷,没扰了你的美梦吧?”电话那头传来她银铃般的笑声。

“没有,我早就起来了,你不多睡会儿?”

“不了,我太兴奋了,一大早就爬起来,想去看看巴黎,嘻嘻,但又不知道从哪里看起?”

裔被傅婷孩子般的直率逗得很开心:“巴黎可看的地方多了,你最想去哪?”

“嗯,当然是巴黎圣母院,小时候,阿斯米拉达和敲钟人卡西莫多那部电影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不瞒你说,你可找对人了,巴黎圣母院是我导游币抵械那肯睿?蛭?叶杂旯?恼獠啃∷堤?煜ぃ?蚁胛抑辽俣亮擞腥?椋 币岵恢?牢?裁丛诟垫妹媲埃??行缘淖宰鸷苋菀椎玫铰?恪?/p>

“噢,太棒了,你就作我巴黎一日游的导游吧,报酬是我请你吃顿巴黎大餐,怎么样?”傅婷掩饰不住她的高兴。

“哇,傅小姐,真的吗,巴黎大餐?”裔很久也没有这么高兴了。

“那当然,能请得到你这样有资深的导游是我的荣幸啊!”

“那好,一言为定,过一会儿我去接你。”裔放下电话,心里很踏实,他用不着再琢磨该怎样一个人打发这无聊的周末了。

他的新计划也另他把每周末例行打电话给中国的事忘到了脑后。

裔如约来到傅婷的公寓前,她人已经等在门前。她穿着一身紧身的白色长袖体恤,衣服上印着小小的黄色向日葵,每朵花还衬着两片绿叶,腿上一条牛仔裤,这身打扮很适合傅婷。裔细细地打量着她,傅婷长得很普通,她的眼睛不大,但清澈见底,尤其是她笑的时候,眼睛弯弯得象一轮月牙,加上她白白的一排贝齿,让她非常地耐看。

“我今天就作一回你的太阳吧!”裔靠在大门前,坏坏地笑着。

傅婷虽然笑了,但不解其意。

裔扬扬了头:“因为你是一朵小日葵啊?”

傅婷愣了一下,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才明白了裔的幽默。她很吃惊裔的观察力,傅婷的老公从来没有在这方面对她多一点点的重视和赞美,傅婷常常对老公那种不解风情和极端的木纳而感到万分地失望。现在她眼前的这人风趣,且充满了智慧,傅婷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对呀,你今天是我的导游,我一定会象向日葵跟太阳一样紧紧地跟牢了你!”傅婷咯咯地直乐。

如傅婷所愿,裔先带她来到了巴黎圣母院。傅婷虽然在画报里,杂志上见过它的照片,但当真真身临其境时,还是止不住惊讶它的壮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