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浮萍(5)

(2007-05-13 12:22:15) 下一个

电话那头响起了很磁性的中年男子的声音“喂?”

小秋犹豫了一下:“是我!”

“小秋?有事吗?”

“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想出去走走。”

裔停顿了一下:“我,我手上还有些事要处理,这样吧,一个钟头后老地方见,我请你去吃水饺!”

小秋“噗嗤”一下被他逗乐了:“你怎么每回都请人吃水饺啊?”

那边传来裔爽朗的笑声:“那地方的水饺好吃呗,怎么吃都不厌!”

小秋的心情立时有些好转:“那好,一个钟头后,不见不散。”

她从床上爬起来,特意又补了补妆,找了一件很显她身材的衣服。她看看表,时间还早,她有些坐立不安,不知道是在家等,还是现在就出去逛逛,她看了下没有开灯的小屋,突然感到很孤独,她要冲出去,哪怕混到陌生人的人群里也好。

小秋锁了门,在电梯里碰见邻居阿洁,她正赶着去自己的小餐馆给老公打下手,小秋向她打着招呼:“最近生意怎么样啊?”

阿洁叹口气:“勉强了,唉,好久没见着你,有空来我们馆子坐坐啊?”

阿洁是小秋仅有的温州朋友,从阿洁的身上,小秋看到的是典型的中国女人吃苦耐劳的形象,她指指门里,问阿洁:“你还是把晓峰自己留在家里啊?”

“没办法,把他带到馆子,他也是自己玩,还不如让他在家看看电视,七岁的孩子应该会照顾自己,不过我还是把家里所有火柴都藏起来,就怕有个万一。”阿洁无奈地摇摇头。

“孩子也不容易,和阿邦现在好点吗?”阿邦是阿洁的老公,一个已经在巴黎呆了二十年的厨师,手艺精湛,钻石王老五八年前回乡省亲,把离了婚的阿洁和她的儿子安强带回到巴黎。

“咳,别提了,你有空来我这里坐坐,我们姐俩儿好好聊聊,好吧?我没时间了,先走了!”阿洁一脸愁容,挥挥手,匆匆地走了。

看着阿洁的背影,小秋心想,按道理阿洁和阿邦都是中国人,应该不存在她和前夫文化背景的问题,两个人同是一个地方出来的,年龄相当,亦不会有什么代沟问题,目标一致,又有了孩子,怎么过得还是别别扭扭的呢?

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