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小龙的世界观(三)

(2007-02-03 10:19:42) 下一个

小龙的生意经(一)

超市里,小龙要买一种形如意大利空心粉的可口可乐糖条,价格0.99 欧元。

我不同意,最后他用自己的零花钱付了款。

晚上,给他准备第二日课间休息餐。他问我,可不可以带一些那种奇怪的糖条。

学校让你们带糖吗?

 让啊,其他的小朋友都带。

他找来小饭盒,装了几根。

第二日,我去学校接他。

他见到我,嘴乐得合不拢,漏着他那两颗没长齐的大门牙,胜利地举着空空的小饭盒。

都吃了?

小龙伸开攥得紧紧的小手,里面有他捂热了的四毛钱。

嘻嘻,我把糖卖了。

小朋友们没见过那种糖,跟我要,还给我钱,所以我就卖了。

小龙,跟你的好朋友,就不该收钱了。

我知道,西蒙老给我卡,我没要他钱。给我一分钱的,我就揪那么一点,给我一毛钱的可以得一长条。

小龙掂着他的小钱包,容光焕发。

妈妈,我要开始变阔气了。

回到家,小龙专心致志地数着糖条,一毛,两毛……六毛,嗯,够了,我付得钱已经回来了,剩下的留给小龙自己吃。

 

小龙的生意经(二)

 

小龙缠着我,要我给他买新上市的连环卡。

家里有那么一堆卡,还要?要买用自己的钱买好了。

可不够钱啊。

那就等凑够了再来买。

等等,嗯,妈妈,我能不能先拿下星期的零花钱?

不行。

为什么?

如果你表现不好呢?

小龙绞尽脑汁。

那我今天晚上帮妈妈收饭碗和扫地?

你不要和我讨价还价,小龙,这不是你应该帮妈妈做的吗?

小龙噘着嘴,垂头丧气地,最后他黔驴技穷。

妈妈,如果我先跟你借呢,到时多还你一块,还不行?

 

 

小龙的绅士风度


购物篮里装得满满的。

哎呀,小龙,咱们还忘了拿牛奶。

妈妈,你在这儿等着,我去拿。

可是要六瓶,很重的。

没事,我是个男子汉。

付帐时,小龙一本正经地掏出他的小钱包。

妈妈,我替你付一部分。

呦,今天怎么这么乖啊?

小龙挺起了他的小胸脯。

女人很柔弱,作男的,就得帮女的付付账,提提重东西。

 

小龙做“督学"

我教中文课,想带小龙同去。我认为对小龙和学生们的中文学习都是一种促进。

但一开始小龙死活不愿意。

为什么不当妈妈的小助手?

我不。

告诉妈妈你不去的理由。

小龙支支吾吾。

嗯,嗯,我怕听不懂你说得中文,别人笑话我。

我才明白骄傲的小龙难得还谦虚了一次。

没关系,你说得中文比他们都好,而且我会告诉你我要出的题目,怎么样?

小龙马上阴转晴。

yes , madame.

课堂上,小龙向学生们做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是小龙,我七岁……

还没有学过“名字”和数字的学生们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小龙初试自己的实力,开始洋洋自得,字正腔圆地放慢语速。

你们一定要好好跟我妈妈学中文,将来才能和我说得一样好,你们听懂我说得了吗?

我给学生听写,小龙边写边对我的学生凡尚说,哎,你要自己用脑子,不要一个劲儿地偷看我的。

之后,我和凡尚做对话练习,凡尚不知如何应对,用法语小声地说,老师,让我考虑考虑。

小龙很严肃。

考虑是可以的,但不要太长时间了。

当每位学生对“你是哪国人?”作回答,轮到小龙时,他摊摊手,耸耸肩。

嗯,让我怎么解释呢,我的身份比较复杂,所以你们不懂也可以原谅,因为你们一定不知道“混血儿”这个词.

课后,充分展现了自我价值的小龙一脸兴奋,殷勤地帮我抱着课本和卷纸,仰着笑脸问我,

妈妈,我下回还跟你来,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地中海的扇贝 回复 悄悄话 嗳呀 ~~ 小龙不亏是炎黄子孙的後代,中国人的那份金钱观念发挥的淋漓尽致。外国人的贴心绅士风度也是表露无疑。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两个儿子放学后直接去托儿所,怕他们肚子饿,我给他们多包了一份饼干。结果孩子中间就他们两个书包里面还有吃的,于是开始兜售饼干,也要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