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小龙的世界观(二)

(2006-08-06 10:51:06) 下一个

小龙的经济观

小龙坐飞机,对一切事情充满了好奇和欣喜。

乘务员发送了饮料和小点心。

中午时分,开始发套餐了。他面对着还算丰富的中餐,兴奋地对我说:“妈妈,你真好!

“为什么?”

“因为你为我买了飞机票!”

“哦?”

“所以我可以吃到免费的套餐啦!” 


小龙的幸福生活

小龙终于吃到了真正的北京烤鸭,可以说他的最大的一个梦想实现了。

“小龙爱吃烤鸭吗?”

“嗯,很爱!”

“烤鸭好吃吗?”

“嗯,好吃!”小龙边吹着口哨边卷着饼。

每吃完一卷,他就会心满意足地来上一句:“小鸭鸭,嘎嘎!”

外婆说:“这顿烤鸭请得真值!”


小龙的恋爱观之一 不为美色所惑

小龙看电影“金刚”。片尾金刚坠楼而亡,导演一阵见血地说:“是女人的美貌害了它!”

小龙没懂什么意思,我解释给他听。他惊奇地瞪大眼睛:“它就是为那个女人死的?”

我难过地说:“是。”

他不屑一顾:“我见过比她还要漂亮的女生,可我也没有去死啊?”


小龙的恋爱观之二看破红尘

给小龙买儿童碟片。

我们一口气买了“小飞侠”“木偶奇遇记”“斑点狗”,小龙甚为开心。

“哎,这里还有”睡美人“呢!”我举起碟片,如获至宝。

“嗯.”小龙连眼皮都不抬一下。

“咱们拿这盘吧?”

小龙耸耸肩:“这有什么好看的,就是王子亲了公主一下,公主就醒了,故事就完了呗!”


小龙的恋爱观之三 小龙人自迷。

我向小龙的太外婆介绍小龙的私生活。

“告诉太外婆,你是不是有个女朋友?”

“对!”

“她叫什么名字?”

“Josian

“她是不是带着小眼镜?”

“对呀!”

“她是不是像你一样缺了大门牙?”

“是呀”

“那你觉得她长得漂亮吗?”

“嗯!”小龙一本正经地点点头。

“你喜欢她吗?”

“当然!”

 

小龙的恋爱观之三 忠贞不渝(一)

八十四岁的太外婆找出一个漂亮的景泰蓝胸针对七岁的小龙说:“这个等你回法国送你的女朋友。”

小龙欣然接受。

“哎,小龙,你回去转送妈妈吧?”

小龙摇摇头:“这不是给你的!”居然还向我伸了伸舌头。

哎,如今的社会,还没娶媳妇就忘了娘啊!


小龙的恋爱观之四 忠贞不渝(二)

游乐园里,小龙兴致勃勃。

一个女孩频频向小龙靠拢,小龙走到哪,她追到哪。

小龙跑到我跟前:“妈,她为什么老跟着我啊?”

“她喜欢跟你玩呗!”

小龙在空中摇摇手:“我不喜欢和小女孩玩。”

我冲他挤挤眼睛:“哎,你没觉得她比你女朋友漂亮吗?”

小龙鄙夷地看了我一眼:“妈,你有毛病啊!”


小龙的三十六计之一

从超市出来,我看着一推车的东西,对一旁的小龙说:“你帮妈妈提一些东西吧!”

“我不愿意,你自己拿吧!”

“为什么不愿意?”

“我不会。”

“是个人都会的。”

“我是小笨蛋,妈妈刚才还这么说我来着”


小龙的三十六计之二

小龙难得回国,超市里,外婆给他买棒棒糖,一口气买了二十多支。

交款时,我看着一口袋的糖,忿忿地说:“你怎么让外婆买这么多啊?”

“对呀,因为小龙喜欢吃棒棒糖!”他顺势拉住了外婆的手。

我更加气愤:“你别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

售货员听见了,重复了一遍“小人得志”,突然噗嗤一笑:“是呀,人家本来也是小人嘛!”


小龙对物质名词的解释

和朋友去馆子吃汤包。

服务员端上了几蒸笼的包子和醋。

小龙指着醋问:“这是什么?”

“醋,沾包子的。”

小龙仔细地闻了闻,小心地用筷子蘸了一下,放进嘴里尝了尝,然后恍然大悟:“这就是妈妈老用来泡脚的那个东西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地中海的扇贝 回复 悄悄话 一想到小龙与小龙母亲的逗趣对话相处,就觉得好笑。不得不佩服小龙的算计,及小龙母亲的机智应对。
落樱满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小馄饨
反正他的心眼够用。
教育孩子挺难,其实也是一个我们大人自我学习的过程。
做了母亲,才真正体会到女人的含义其实很深很广。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灵啊!我觉得做个母亲是最能让女人充满自信充满快乐的事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