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夜深人静

(2006-05-23 16:56:29) 下一个
现在是欧洲时间24日凌晨.

我一个人坐在法国小城的一间公寓里,室内孤灯一盏,偶尔传来临近教堂的钟声,没有关紧的水龙头缓慢的滴答着水,明知道是要起身关上的,但就是懒得动。

在这个本应是感到极度寂寞的时候,我却没有任何这样的感觉,虽然人在他乡,时时会有一种浓浓的思乡之情和淡淡的无奈之意混合着束缚着我的情感,但此时此地我所感到的却是一种久别的写作的冲动和一种自我的充实。

我享受着无尽的黑夜带给我的氛围,这种氛围可以让我很好得整理我的思绪并把它真实地写下来,写下我blog的第一篇文章,虽然只是一种短暂的心情。

由此看来,什么样的心情不一定取决于环境,而是我们自己。

中国这个时候应是人们忙忙碌碌去上班了,远在一方的我祝愿他们也象此时的我一样有个好心情,而好心情的我也祝愿所有地球这半边已沉沉进入梦乡的人们做一个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sb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才发现这篇短文,是你blog的第一篇文章,虽然这是极短的一篇文章,但是它真的是短小精悍,富有诗意和哲理,如文章说:“由此看来,什么样的心情不一定取决于环境,而是我们自己。”说得极好,佛学强调调自性的道理亦在如此。
月是故乡的圆 回复 悄悄话 《夜深人静》---- 文字清新淡雅,作者心绪平和,心地善良有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