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清心

清心论坛(qxbbs.org)是使用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代理技术最精华的中文论坛,也是唯一的打破封锁技术讨论站点,......
正文

无神论学者被老妇两个问题问哭了

(2008-06-10 06:30:27) 下一个
无神论学者被老妇两个问题问哭了

合一

一日,无神论学者于广场万人集会上做演讲。
学者旁征博引,滔滔数小时不绝,力证无神,无耶稣。并赌誓曰:若果有神,有耶稣,当报应于我。若我未受报应,则证明无神,无耶稣。
言毕,挺立。良久,学者安堵如故。于是,学者傲言曰:何如?我已证明无耶稣、无神灵矣!
众默然,多为学者雄辨所惑。
正得意间,俄见一老妇自台下缓立,施礼,曰:老妇愚钝,听学者雄辨,真博学也。然,老妇有二问,尚请学者解答。 学者见老妇不过家庭主妇貌,欣然曰:女士请问。
老妇曰:一者,我信耶稣久矣,遵我主基督所言,做好人,爱他人,时感主呵护我左右,于心安安然,于人陶陶然。借问学者,我信耶稣于今生何所失哉?
学者思索良久,曰:诚然,你信耶稣果无所失,于心安安然,似反有所得焉!
老妇曰:谢学者据实答我!二者,我于百年后,果真得见耶稣,蒙我主纳我于天国受享。若您百年后,果真得知耶稣真在,神灵聚在,天国地狱聚在,你今生亵渎神灵,当下地狱受苦,您当何处?
学者默然,久之,戚戚然,曰:若果真有耶稣、神灵,天国地狱,我亵渎神灵,百年后当受恶报!你则必受好报!呜呼!枉我学富五车,竟如盲人摸象,蚂钻牛角,于天地人全无所识,却于此大放狂言!竟不若老妇一点虔心,洞彻幽冥。
众哗然,若五雷轰顶,又若醍醐灌顶,脑中无神之念顷刻塌遁。

(清心文学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