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清心

清心论坛(qxbbs.org)是使用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代理技术最精华的中文论坛,也是唯一的打破封锁技术讨论站点,......
正文

生命中的第一次逃兵

(2007-02-23 19:35:43) 下一个
文/清雅
回忆起几天前我做的事情,有点面红耳赤,那几天的我,无论如何调整,都处于一种心态混乱的状态.时而想如此做,但当做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错了,立刻又觉得另一种做法才是真正正确的,立刻回过头来再做.但是当一件事情又被我做到中间的时候,我又发现这件事又不对,回过头来才是真正对的.如此往复不休.
起初,我以为这些想法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我就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把一件事情反反复复的搞了四五次,渐渐的,我才发现,有些不对劲.一个人的思想怎么会这么没有一贯性和条理性呢?这些思想的来源难道真的是我自己吗?我不想再随着它动来动去了,我被这种反来复去的思想搞的很累,也很沮丧,甚至要失去前行的勇气了.我尽力按捺住自己的行为,却无法按住内心的混乱.
多次,我想到了离开.因为我所呆的家庭不是我自己的家,善良的老人及其家人不应该被我这种状态不断的搅动.另外还有一位特殊的人,他不应该随着我的变化,而受到另外的伤害.我不想伤害任何人,我必须要离开,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去,在那里,哪怕再不适合我,哪怕我什么都将失去,但至少我不再会影响到别人.
如果我不能给别人带去美好,如果我给他人带来的是混乱,那我宁愿躲起来.人为什么要为我而承受?我不愿意这样.
我曾经努力过,我曾经尽全力的去调整这样的状态,但是我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我还没有做到,郁闷的脸加上呆滞的目光,没有人真正知道我在什么样的苦中煎熬.没有人知道我被一种反来复去的东西带动的绝望而疲惫不堪.
不想再这样下去了,生命中,我第一次当了逃兵.善良的老人及您的家人,我不知道我是否伤害了你们.如果真的因为这件事情伤害了您,如果我的失踪让你们心感不安,那我真的是为了不再让你们继续受到伤害,继续为我担心下去.我希望我自己在一个荒凉的环境中,真正的找到自己,静下来恢复我自己.但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们为我付出的我永远不会忘记,永远铭记在心中...
直到现在,路途中的我,仍然不时的被一种混乱的思想干扰,虽然它已经不再能够左右我的行为,但是它仍然自己在我身体里反来复去的.我这种状态是特别的,但是也正因为我能了解我自己的这种特别的状态,我才发现这种混乱的思想并不来自于我真正的自己,虽然我现在还不太明白它们的发源地,但是自我却渐渐的不会被它们所左右了.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人,想到了很多人都认为自己不假思索得到的结论都是自己想出来的.但是从我的这种状态中,我意识到很多人在混乱中,在激愤中,在一种鼓动似的宣传中,被搞的热血沸腾时,在不间断的苦苦思索后,得到的结论往往并非是人的本性所想.
在火车中,和周围的人谈到了文化大革命,那时的人背毛泽东语录背成了疯狂,现在看起来是多么的可笑,可当一种事情已经习惯的成为一种自然之后,人们就再也感觉不到它的变异,反而好象成了生命中的一种自然的行为,渐渐的人都会认为那是一种本性所为了.
而如今的马列毛主义的背诵与当时的背诵毛语录,又何其相似!一个人被洗脑了不要紧,而当一群人被洗脑了,就会成为一种可怕的力量,但是当一个民族都被洗脑了又会如何?这个民族就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了,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一个只能走下坡路,最终走向灭亡的民族.
外来的强压永远不可能真正改变一个人的思想,不可能改变一个民族魂.而当一个人的思想也被变异的时候,当一个民族的灵魂也被扭曲的时候,其可悲的走向,其最终的归宿可想而之将是怎么样?他会被推动的最终走向彻底的堕落.
马列的斗争哲学带来的人与人之间兽性的斗争,已经贯穿了这整个共产党统治的世界,深入到其中每个人的灵魂深处,人的一举一动乃至一个眼神都是带有一种挑战性的意识.人与人的紧张程度使每个人都生活在一种无关爱的痛苦之中,最后仅存的一点良知也会在不断的斗争中消失怠尽,难以想象,最终的共产人间将是怎样的一种荒凉?
真希望,人都能从已经被神化马列斗争哲学中解脱出来.从真正的人的正统文化中找到我们真正的民族之根,让仁义礼智信再次回归,随着每个人的人性的渐渐复苏,未来的中华民族也将会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再次矗立于世界各民族之林!
【源自清心论坛qxbbs.org原创,欢迎转载,禁止修改。清心论坛动态域名】最新大陆直接登陆域名 https://qxbbs.scrapping.c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