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城楼,那广场,那孩子

(2014-02-21 20:41:28) 下一个

 

史迷这老兄很有意思,常常晒一些诱惑人的照片. 半年前,也是他的一张照片勾活了俺的网瘾, 写了一篇《那山,那人,那狗》。这次也一样,阳光灿烂的少年史迷又让我想起了那城楼,那广场和那孩子。

89年学潮那时候,常在广场熬通宵。早上饿了累了,就回学校休息。休息好了,去中心地带看看大字报听听消息。傍晚的时候精力旺盛,便又向天安门进发。有一天傍晚,在广场附近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个孩子。那孩子和少年史迷一样阳光灿烂,但却遇到了困境。

广场边上有那种铁栅栏。那孩子估计是看热闹看得太无聊了,便将脑袋挤进两个栏杆之间。进去的时候很顺利,但往外抽的时候估计耳朵挡住了,抽不出来。然后,麻烦事来了,越抽不出来,他就越紧张。越紧张,血管就膨胀了,便更抽不出来。家长和周围的人干着急,但都无计可施。

野狼一看便明白了那孩子困境的缘由。我让大家安静,说俺见过这个。我蹲下去,对那孩子说:“你相信我吗?”

那孩子点头。我说:“那好,那你听我的。你头能插进去,就能出来。现在出不来,是你太紧张了。你看我的胳膊,不紧张这么粗。但我一憋劲,怎么样,粗了吧。你也一样。来,我告诉你怎么消除紧张。”

我继续说:“你去看天安门城楼,然后去数上面有多少根柱子。数完了,就去看广场,数数有多少面旗子。”

那孩子很听话,数着数着就轻松下来了。然后俺让两个同学抓着栏杆往两边拉,然后我轻轻地按着那孩子脑袋滑过那栏杆,困境就解除了。

之所以我对那孩子的事情记得那样深刻,是因为十几天后在那地段发生了另一件事情。一辆坦克的履带夺去一些年轻的生命。嗯,不提了。

还得去说史迷。大家知道,这家伙是个能人,什么都能修。可是关键时刻俺找他,他总是不接我电话。上次修车遇到麻烦,他凉了我一次,这次整浴室,他又凉我一次。

得说说野狼遇到的这倒霉事。家里shower tub出现了个小裂缝,尚未漏水,但觉得是个隐患。于是让朋友的朋友介绍的一个handyman过来换一个。此人名叫Gary50来岁,看上去老实巴交的。讲好价钱,一小时25刀。Gary拆掉shower tub后,我才发现,shower tub结实得很,那条小裂缝根本无法成为漏水的星星之火。

然后,麻烦来了。买来新的shower tub,大小虽然差不离,但下水sink 的位置不一样。要安装它,必须动下面的下水管。而想要动水管,就要动一楼living room的天花板。那天花板的油漆有一种很复杂的texture. Gary说很麻烦。他建议我将shower 做成瓷砖的。没辙,俺只好接受他的方案.

等他干了两天,我便对他搞得排水防水产生了怀疑。到网上查youtube,  方知道瓷砖shower的防水做法是需要用一层专门的塑料布和专门的shower sink。于是我便告诉Gary,他这样搞迟早会漏水的,必须改。可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就一去不复返了,打了几次电话,这家伙要么不接电话,要么编谎话对付俺。这时候俺才意识到俺犯了个错误。俺这人心软,看Gary老老实实的,便答应他每天跟他按小时结账发给他工资。现在,俺那几百刀算是肉包子打狗了。

没辙,只好自己干。找youtube看,制定计划。然后打电话请教像史迷那样的能人。史老兄不接电话,只好另辟途径,找到一个曾一起打过高尔夫的哥们。哥们很热情,答应远程指导。

不罗嗦了,最后工程圆满结束。第一次做,质量虽不那么理想,但效果俺自己还是满意的

晒几张照片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就是俺说的那个专门塑料布。里面的已经盖上一层混凝土,看不到了。露出来的那段是挡水台阶上面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塑料布上加的一层钢丝网,上面要抹上mortar(一种石粉水泥混合材料),然后贴瓷砖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最后的产品。因为水要往中间流,坡面很难搞。与sink接的那几块瓷砖要对角线切,形成曲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插曲:瓷砖溜缝的时候我用了太多水泥,以为多放一些会结实一些。结果搞得很难看。在太太的批评和监督下,又花了很多功夫把多余的水泥用
矬子和砂纸弄掉。这是一个教训。下次一定注意,功能和美观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inesebird2004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已经炼成手了。 我也在找人干活。您有兴趣吗?多少钱一小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