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一抹茶色浪漫

(2021-11-11 11:03:21) 下一个

晚秋和初冬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季节,因为住地高寒,本地高尔夫球场都在这个时间陆续关门。

关门前球场都会推出便宜的秋季价格,有的球场还有特价。 例如, 春夏季节你想打Whistling Straits,500多刀,球场关门前夕200刀就能打这个世界顶级球场。 10月中旬的一天,风和日丽,秋高云淡。Whistling Straits球场一个月前Ryder Cup的观众看台尚未拆除。野狼走上梯台,在莱德杯队员开球的位置开球,一种与Bryson Dechambeau飙开杆距离的感觉不禁在我心中升腾。

唯一遗憾就是下午1点才开球,而前面几组打球慢,搞到傍晚才结束。Whistling Straits那个壮丽无比的第18洞失去了由我和夕阳同时陪伴的机遇。不过想起那省下的300大刀,马上又被这性价比征服了。

当然不能都打这种顶级球场,即使是这样的季节。上周我们订了邻近城市的一个私人球场。平时不对外开放,但关门前夕估计想弄点外快过冬。 也是一个特别晴朗的秋日。不同的是这次回程正遇夕阳的寂美。 同车有朋友赞其是“血色黄昏”,又有人改为“血色浪漫”。我开着车没吭声,有人问: “老狼说下,哪个更好。”

我说:"碧血千峰难知己,清茶一抹即醉人, 何不改血为茶,来个茶色浪漫。”

你们一定能猜到,那一刻我想到了什么。

中间曾经离开,但关注文学城品茶小轩的时间比别的任何论坛都长。世态炎凉,江湖风月,在这里我见过很多。最近几年我虽然从“非网勿视”改到“有球必应”,闲暇时间还会过来看看。比如订的早场开球时间过早,球道秋霜未化。在球会等化霜的时候,会打开手机上茶轩看帖。

上周有朋友微信告知我文城茶轩有爆炸性消息,才知道文化走廊重新热络。我看了下,消息确实准确。朋友刺激我:野狼老矣,尚能饭否? 一起那里走一遭?

我答:"等等看,子弹飞过之后,看落下的是鹰还是鸟。"

但是我还是过去看了帖子,看到了那么多恩怨,其中关联着我熟悉的朋友。我看见他们表情丰富: 狂喜,遗憾,失望,垂头丧气,等等等等。 我笑了: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不和我每天打球在场上的表情一样吗? 这些表情我每隔几个洞都要在脸上秀一秀。

表情不重要,结束后将球杆收起,将球包放进车中,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这时你卸下疲劳,卸下失落,也卸下狂喜和愤怒。享受眼前美景之安宁,比如那一抹醉人的茶色浪漫。

(开车没拍那一抹茶色,网上找个照片凑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