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学习《指南》抓住纲,避免迷路水中央

(2021-11-15 07:54:39) 下一个

平斑竹的《指南》发表得及时,晚几天的话,我这个走廊老客估计被咔嚓了还不知是怎么死的。野狼知道,人不可能两次走过同一条走廊,但人有个毛病,总认为世界变得没那么快。就像几个月前我在某街心公园偶遇一个老相好,立刻过去和她拥抱,轻声诉说离别之苦。正要凑上去吻其面颊,脑袋上忽然挨了一棒子。昏迷的多久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老相好还在。她说: 我老公误会了,以为你是LM。

《指南》中说,这些事情以后在走廊上不许谈: “比如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或是民主党,共和党,到底谁更傻的问题”。 我善意提醒一下,这个可不是只限于“蛋”和那两个党。与之有类比的都不能谈。千万别以为你说印度人和巴基斯坦人谁比谁笨就可以,也不能在这里瞎谈先有因还是先有果。量子力学?双缝干涉试验?够呛,不细究可算你说的是自然科学,真细究那就是另一种“鸡”“蛋”问题。希望各位小心,还是按照《指南》中的建议: “如果有网友对此类话题有兴趣,请挪步到其它相关论坛。”

《指南》说:
发帖原则: 一位网友一天最多三贴
顶贴原则:论坛鼓励网友善意点评,分享个人感受,交流文艺思想,感情共鸣。请避免压贴的大量无关灌水。

这个对大多数人没什么问题,对野狼这种人那是好几把悬刀。 “最多三帖”以前可能限制了我,但现在对我来说已不是问题,如同“二胎”政策。我老了,你让我发4帖我也发不出来。但下面这个难了,《指南》杜绝灌水,我擅长的专业技能用不上了。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要求“善意”点评。什么是善意? 就是“顶”,“好帖”,“太有才了”,“李白再世,东坡重生”等等,别的难说就是善意。比如,野狼发了一帖说: 史前大洪水的水源来自月球。从事物理研究多年的老键写了这样的跟帖: 完全牵强附会,现有的证据都表明,月球成型于大洪水之前,其上即使有水,也没那么多,而且不可能脱离月球的引力飞向地球。

野狼生气了,我费那么大力气东拼西凑才弄出来这个帖子,老键你就不能按《指南》说的那样给我也给“善意点评”?不要求你说我“好帖,太有才了”,写一个字加个感叹号“顶!”不行吗? 气死野狼了,我要走廊参议院告你恶意跟帖!

以上说的都是小事,对我这个脸皮厚的江湖老人来说恐怖级别不算高,狡猾一点就能规避。高级黑不让玩,搞点低级红不就好了。 你不让我说A比B更笨,但我可以说A无比聪明,比世界上和历史上所有人都聪明,爱因斯坦智商都比A差。或者说A比天下最聪明的猴子还聪明。

下面要说说我最害怕的事,那就是那个“永久删除ID”的处罚。

我玩文学城17年,第一次听到还有这样的绝罚。以前知道封ID就是最高级别的判罚。想没想到过会被封ID? 当然想过啦,常在河边走,怎能保证不湿鞋。万一哪天我把话说过头了,搞得人家痛不欲生,然后好几个人到意见区那里告我。 不是每个网管都知道野狼这个人貌似讨厌,但心地善良呀。 网管一看,啊,这还了得,一个帖子搞得四五个人满地抓狂,野狼嚎其心可诛,可恶!封了他。

于是,野狼失去了发帖的权力,但野狼嚎的名号还在,文章博客还在。最重要的,野狼积攒17年的美女粉丝还在。野狼虽死,但依旧活在她们的心中。她们闲的时候,还有可能提提野狼。想到这个,死生对我来说完全可以置之度外了。茫茫人海,得一知音足矣!何况,我还不止一个,都是大美女耶。。。。

如果闹到“永久删除ID”那一步,事情就麻烦了。我个人理解哈,“永久删除“就是把你的ID以及有关资料删得光光的。 文学城从来就没有来过什么野狼嚎,数据库里连根毫毛都不让存。

你一定说: 你不是还是可以活在女粉丝的心中吗?

错!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女粉丝,或者不活在她们心中倒也罢了,如果有,下面这个情形会让你想都不敢想。

永久删除ID,文学城没有了“野狼嚎”的记录,是不是有这样的可能?

一天,某个比我更坏(似乎违反《指南》的要求了)的人来到文学城,用“野狼嚎”注册了网名。文学城系统审核一下,见数据库没有“野狼嚎”的名字,立刻自动批准。一个野狼嚎倒下去,另一个野狼嚎站了起来。

我的女粉丝高兴坏了,以为我被解封了。普大喜奔,并给“野狼嚎”ID发去了甜蜜的悄悄话。 这个新家伙被这种甜蜜搞懵了,但他不大可能去澄清原委,看见美女夸奖和欢迎,先享受再说。可以想象啦,这个人肯定没有我这么心存底线,万一伤害了我可爱的粉丝,你说咋整?!

吓死宝宝啦。这哪里是什么文化走廊,分明就是白虎堂呀。而我还傻乎乎地拎着宝刀要献人家小丸子。。。

谢谢《指南》,谢谢平斑竹。我呢,赶快开溜,要不下一步就要演“野猪林”了。不要期待那哨棒扫向野狼脑袋的时候,有个浑铁禅杖会飞过来。《指南》威风所及之处,所有胖大和尚皆被咔嚓,永久删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