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江上一郎妙对龙居士(结束篇)

(2010-11-18 14:16:04) 下一个

 



龙老大在竹园里对对子没有将江上一郎拿下,心里忿忿不平。等网友们离开后,立刻回家拿起镐头,把竹子连根都挖了。忙乎了好几天,“园中十景”也给毁了。


然后,他在剩下的菜园子外面又圈起了个园子,种些花草树木。并仿照杜甫草堂盖了几间草屋,里面放上电脑,摆上书架,专心在里面研究诗词歌赋。后来,他又在草屋门前立了个匾,叫“园外园”,自称“园外园员外”。看着新挂的匾,龙老大心里暗喜,这下你江上一郎对不上了吧,除非你将自己的ID改成“江上江”。不过改了也没用,这世界上哪有江上之江的?


过了一段时日,龙老大想了一个绝联。然后给江上一郎挂个电话,邀请他到加州一叙。


恰好加州有个有名的画展邀江上一郎参展,江上一郎拿了一幅“走廊风月”的画来到加州。组织者对这个作品极为喜欢,将其放到画展入口的走廊上。 江上一郎忙完画展以后,就来到龙老大的园子里。


江上一郎:“龙兄最近挖竹根非常辛苦,加州天气炎热,听说有人看见你光着屁股干,可有此事?”


龙老大红脸:“哪有此事,我只是光个膀子罢了,不过我最近买的低裆短裤是有些短,但绝不会光着屁股的。”



江上一郎:“好好的竹子你砍掉干吗?原来的那个园中十景呢?”


龙老大支吾:“哦,最近花价高涨,我想多种些花赚点钱。”


“也不错,竹子以后再种也行呀。嗯,这园子你鼓捣的不错,很雅致。对了,龙兄还在研究对联?”


龙老大:“一直在学习,诗词歌赋也研究一些,比如藏头诗之类的。说到对联,我这有个上联,一直没想到下联,不知江兄可否能赐教?”


“说来看看。”



龙老大:“这个对联不是一般对联,我要加字的!”


江上一郎:“是不是像那个什么:家藏万卷书长有,门对千棵竹短无?”


“正是,正是。”龙老大心里想,这下可是你自己上钩的,哈哈。


“没啥难的,请说上联。”



龙老大说出上联:


园外园


龙老大解释:“这园外园就是我这个园子,菜园外面有花园。”


江上一郎想了一会,说有了:


廊中廊


江上一郎解释:“我画了一幅走廊风月的画,正好被挂在画厅走廊上,不就是廊中廊了。”


龙老大一听,嗯,还行,但我还要加字的呀。他笑了一下,说:“我加字了”,加字后上联是:



园外园员外



他解释,这“园外园员外”就是他自己。



江上一郎笑了:“巧了,我这走廊风月画,画的还就是一个古代的郎中,这下联有了”:



廊中廊郎中



龙老大说:我还要加字,我这园中还有个书房,我常在里面读书,上联是:



园外园员外读园外园中书



江上一郎笑:巧了,我画的这个郎中手里拿个大棒子打人,其实这是一种击打疗法。这不,我下联是:


廊中廊郎中打廊中廊内人



龙老大有些意外了,不过,他还有招数。他说:“有天,我看书太辛苦了,做了个梦,梦见古代的一个中书大人夸我读书勤奋,我这上联又加字了。”



园外园员外读园外园中书,中书夸员外有志



江上一郎哈哈一笑,说,也巧了,那天我照了张那幅画的照片传给江嫂,江嫂埋怨我画中打人场面有点残酷,说这郎中太凶了。这不,我的下联是:



廊中廊郎中打廊中廊内人,内人说郎中无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