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太平洋历险记(2)

(2009-04-22 08:49:44) 下一个

(上接1

大船转过巨礁,驶向帆船。船头有人高声断喝:“犹那三人,缘何至此?”

出言者乃一中年壮汉。史迷细观之,见此人虽声如洪钟,却有一番慈善面容。史迷拱手作答道:“闻太平洋有鲲鹏,吾三人欲求一观。”

壮汉笑道:“汝等何其迷信也。鲲鹏非世间生物,乃古人之臆造之物耳。即便世间有鲲鹏,海洋之大,何处寻其踪迹也,缪哉!”

挥一挥手曰:吾有鲲鹏照片在此。另,摄此照片者知其方位。吾三人按GPS寻其而来也。

“如此,且让我得照片一观,请三位上船。”

壮汉抛一绳索,三人攀上大船。史迷环顾四周,见甲板并无一人,深为差异。问道:“此船甚大,何不见水手也?”

壮汉曰:“此船以太阳能为动力,非比一般船只。”忙引三人入驾驶舱。

挥一挥手将《纽约时报》之照片示之,壮汉观后大笑:“噫,此岛之状真如鲲鹏也! 三位差矣,此乃近处一岛也,吾刚由此而来。”

江上一郎:“乃岛耶?待我细观之。”

三人展报纸凝神细察,仍显怀疑之色。

史迷曰:“吾三人费时数日,不可就此回去,不论是岛是鸟,须亲眼得见方可。”

江上一郎与挥一挥手随身附和,三人欲与壮汉作别。

壮汉叹曰:“吾观三位相貌不俗,定乃饱学之士,然何鲁莽如此也。吾方由此岛逃脱,实不忍看三位自投罗网也。”

史迷惊,问:“敢问先生尊姓大名,缘何一人守此孤船?”

壮汉答:“吾辽东为人父是也。月前同一友人启帆远游,不期途中遭海盗袭击,被虏至孤岛之上。吾友曲随海盗意,委身为奴。然吾坚定不屈,视死如归,被送至岛中溶洞羁押。后,吾偶觅一隐道,顺索之,竟至海湾。遂于风高月黑之夜,盗得此海盗船,漂进太平洋。不期在此遇见三位。”

江上一郎惊:“为兄壮哉!不知此伙海盗出自何处,是否于索马里迁徙至此乎?”

为人父曰:“非也。彼等亦我华人面目。虽为海盗,然其言谈不失斯文之风。更为奇者,内中居然不乏美艳佳丽。”

挥一挥手曰:“美艳佳丽?为兄何不略述一番?”

史迷轻嘘之,曰:“挥兄尚需暂将一片柔情搁起。吾等现处于危险之地,望能细听为兄之言。”

江上一郎迎合道:“史兄言之有理,生命第一,爱情第二。老夫不解,美艳佳丽何成海盗爪牙?安非海盗虏来之良家妇女乎?”

为人父曰:“非也。据我观察,海盗之首亦为女子也。吾在岛上数日,见其指挥者管理者皆女子,然打杂者出苦力者皆男性也。吾那被掳之友,屈事海盗后,不仅整日杂役缠身,还于脑后编一小辫以示其身份,甚为可怜。列位不知,此人原本江湖一好汉也。”

挥一挥手问:“敢问此人大名?”

“可知湖北歪熊乎?”

史迷曰:“虽未与面,但吾与他在网络上有过交流。近日闻其被人封杀,实不知他竟陷桎梏于此。”

为人父曰:“此人为人刚烈,本不应委身投敌。被俘之初,歪熊尚劝我要宁死不屈。不想几日刚过,歪熊居然编小辫为奴,实不敢信之也。”

挥一挥手曰:“可信之也。为兄可知男人之关乎?”

“不知也。”

“男人之关者,即男人意志之考验也。其一为财关,其二为名关,其三为色关。凡古今英雄之所失足者,莫不出其一。以老夫观之,歪熊定倒在‘财’‘色’二关之上。”

为人父曰:“非也,吾与歪熊相识数年,颇知其心性。此人仗义疏财,洁身自好。于‘财’‘色’二字上并无一丝含糊。以我之见,倒有可能倒在‘名’关之上。歪熊本心高气傲之人,能忍编小辫之辱,定有隐情。吾本想起帆而回,但又不愿留歪熊一人于此,故犹豫不决也。”

江上一郎曰:“二位只是主观臆断。依我之见,应设法与歪熊联系之。若他真心安居于此,吾等该成人之好,避之而去。若歪熊被迫无奈,吾等当鼎立相救。列位以为如何?”

史迷曰:“江兄豪爽,快人快语。然而以吾等四人,手无利器,身无盔甲,何以能与彼等海盗抗衡?为兄前番侥幸由秘道逃出。吾等若再次被捕,恐无此幸运矣。”

挥一挥手曰:“史兄之言差矣。有道是,‘不入虎穴,安得虎子’。昔武松景阳岗上山之时,项羽破釜沉舟之刻,何曾先度实力而后为之哉!大丈夫为人一世,当临危而不避,遇险而不惧。岂能惜身而退乎?某不才,愿只身上岛,救歪熊于虎狼之后。”

为人父曰:“挥手兄快哉!然史兄之言亦有理也,吾等上岛之前,当仔细筹划。挥手兄既有赴汤蹈火之愿,我可陪你前往。一则我识歪熊相貌,二则我对岛中地形略知一二。”

史迷曰:“如此,老夫岂能成临阵退缩之辈,愿一同前往。”

江上一郎亦呼:“一同前往!”

为人父曰:“不可,此番上岛,危险重重,凶多吉少。无论成败,须有人在外接应。另,如能解救歪熊,还需考虑逃生之策。若吾等倾巢出动,大船若有半点闪失,我等恐成太平洋漂魂矣。依我之见,史迷兄留大船守候,江兄留小船接应。若挥手与我有事,二兄可见机行事。如何?”

江上一郎曰:“如此安排甚佳。不过,大船不可离岛太近,恐被发现。若停大船于远处,信息交流乃阻也。另,汝二人上岛以后,吾何以知晓成败消息以作接应也?”

史迷曰:“此事易耳。海洋之上船只交流多用旗语。现虽无旗帜,仍可以挥动衣衫传递信息。”

为人父曰:“此计甚妙。此处离岛约2海里。有礁石之掩,大船停于此处颇为隐蔽。史迷兄尽快设计衣衫语手势。不必详细,仅需‘成功’‘撤离’‘增援’‘靠近’以及表明时间数字等手势,如‘350分撤离’。”

挥一挥手曰:“妙极。吾等尽快准备。可选半夜时分上岛。”

半日后,史迷将衣衫语手势教授三人。为人父备绳索等攀援器具。傍晚,一切准备就绪。为人父下厨房,将酱肘子,猪尾巴等菜肴搬至甲板。四人席地而坐,面对弯月,开怀畅饮。酒至半酣,挥一挥手豪情大发,起身而歌曰:“风萧萧兮海水寒,老夫一去兮定复还!”。

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