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之嚎

野狼乃勇猛之兽,喜群居,尚团结。攻则群嚎而起,退则齐喑而下。不求单兵格斗之高下,不究一时得失之胜负。乃智勇双全之灵物也!
个人资料
正文

从中立所想到的---回答金笔先生

(2007-10-29 08:57:44) 下一个


昨天野狼的狂言乱语得到大家的热烈评说。很多网友给我提出了不少问题,本想一一答复,但觉得工作量巨大,只好作罢。不过,金笔先生给我的评语还是让我深有感触。我多次说过金笔先生是我尊敬的持不同政见者,有些网友写qqh给我对此表示怀疑。今天为了展示我对他的敬意,特就他对我文章的评论写一文作答。

金笔先生的跟贴评论有两个,我将其标题和内容放在一起[ZT]如下:


跟贴1:


顶你最后这句话:“被某些人认为是不爱国的言论,有没有发表在一个建立在海外并被中国政府屏蔽了的中文网站上的自由?”

现在知道我们是在何种逆境中跟你们缠斗了吧?假如文学城真是中立的......,嘿嘿。


跟贴2:

我再嚷两声吧。你们知道为什么有人要用恶言向你们吗?

因为你们当中的一些人,写的很烂的帖子,但只要牵涉到奚落,辱骂中国政府,文学城网管就如获至宝一般,将他们顶出来,于是这些人就受宠若惊,天天写这样的帖子,一会儿骂外长,一会儿忽悠另一个人,贱得很。

你们当然是不会有受压和挫折感的,但是能不能想一想那些思想不一样的人,你们为别人想过没有呢?当然没必要想,是不是?呵呵。

所以文学城这个做法若不改变,这里骂人的也不会少,就这么简单。但我觉得它蛮可以是中立的。

当然我这样也只是说说而已,文学城没必要哈共,共真还管不了它呢。文学城要靠自己的点击率才能生存。但是,这就是意味着一定要骂共才行吗?做一做市场调查嘛,铁杆反共的一定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是从它那里得到过好处,基本是中立的,上文学城就是来玩的,图个高兴,可是为什么有人非出口就要骂共呢???

我也smiling......:)))

[ZT]完


如果我的解读没错,金笔先生说出来以下意思:

1.文学城不是中立的,而且其偏向不是朝金笔先生那一边的,金笔先生是在逆境中战斗。

2.文学城之所以有骂人的现象,原因有两个。一是有些人写烂帖子,二是文学城网管没水平,把这些烂贴子顶出来了。这样这些写烂帖子的作者受到鼓舞就写的更烂了,并且人还很贱。

3.文学城没必要哈共,文学城要靠自己的点击率才能生存。铁杆反共的一定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是从它那里得到过好处,基本是中立的,上文学城就是来玩的。

对于第一条,我以前还真不知道金笔先生生活在如此不利的网络环境中同我们交流。早要知道的话,我一定给于他一定的怜悯,从而说话跟贴都要客气一些。不过,我对金笔先生对文学城的执著感情有点疑惑。现在的中国,网络世界也非常发达,中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网民上亿,论坛博克与文学城比较起来,就如同航空母舰对小鱼船。另外,那里的网管对于一切反共的帖子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律封杀。对于金笔先生来说,那里应该是他最理想的美好环境。可是,金笔先生竟然不愿在那条金光大道上昂首阔步,而特别喜欢到文学城这逆境中受虐待,我是怎样也理解不了。

对于第二条,我想应该让网管或班主来回答你更为合适,不过我对此有不同意见。我们知道,海外的中文网站很多,竞争也很厉害。文学城能够脱颖而出,某种程度上有它可取的一面。而网管作为文学城唯一有薪水的阶层,其所作所为肯定得到文学城老板的默许。骂人的现象由来已久,如果这仅是因为有人写烂贴子被网管顶出来造成的,难道只有金笔先生你才能看出来,文学城那些职业搞市场的人会一无所知?如果文学城是培养烂帖子写手的摇篮,那它又如何会战胜别的网站?你总不会说,现在的海外中文读者就喜欢烂贴子吧,要是那样的话,对于如此低劣的读者,你又何必在此苦口婆心地表明你高尚的主张呢。

可能金笔先生怀有一颗救苦救难的菩萨心肠,实不愿看到广大读者在这里受这些烂贴子的毒害,并要将文学城往好的路上拉。其实你有此心,方法上还可以商榷。你如果办另一个中文网站,自己当网管,对烂帖子进行彻底封杀,专门顶好帖子。广大网民不就让你从文学城拉走了。这样你不但实现了你信仰上的抱负,还肯定在经济上收获丰厚,至少可以每年给中国的希望工程捐点善款。你说这样的美好前程你不奔,非要在这里受这些烂帖子写手和网管们的气干吗?

对于第三条,虽然我理解有点模糊,但至少有几点意思可以读出来。为了更具体,我将其分为以下两点来解读:

1.金笔的意思是“哈共”和点击率是矛盾的。文学城之所以不“哈共”是从点击率来考虑的;

2.文学城中铁杆反共的一定是少数,大多数人基本是中立的,中立的原因是他们都从共产党那里得到过好处。

不知道,金笔先生为啥突然提出个“哈共”的字眼,按我的理解,这个词有贬义,一般是反共人士使用的。金笔先生在这里是使用显然是笔误,我们就按“支持共产党”来解读。但是我不理解的是,如何支持共产党就会影响点击率?难道说支持共产党的文章还没那些烂帖子吸引人?如果这不是事实的话,那金笔先生岂不是在攻击共产党了?

我同意金笔先生的“铁杆反共的一定是少数”这一说法,这也是我写昨天那篇文章的本意。不过我不知道金笔先生说的这句话可以不可以用到写手上。如果可以,那就是说铁杆反共的写手一定是少数。既然这样,这些反共的少数写手,水平又不怎样,写出来的帖子又烂,尽管受到网管的青睐,你又何必多虑。难道你还不能相信广大读者有水平将他们的罪恶用心看透看穿?

我也同意金笔先生的“大多数人基本是中立的”这一说法。不过对于他所说中立的原因我不能苟同。按一般人的逻辑,得到一个人的好处就应该偏向那个人,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如此推断,受了共产党好处的大多数人没有站到偏向共产党那一边,却站在这不痛不痒的中立立场上实在让人费解。如果真那样,这些人是不是有点忘恩负义了?少数人还好说,可是大多数人都这样,不仅金笔先生会痛心,野狼我也看不过去。

我非常理解金笔先生的愿望,他希望这里的言论都要和祖国的言论保持高度一致,希望文学城也成为与中华网它们一样的网站,希望全世界的中文网站上都步调一致地歌颂美丽的祖国。因为伟大的祖国现在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不该有一些人用中文说三道四,从而破坏一派大好的国内形势。可是,金笔先生要知道,在中宣部没有控制到的任何地方,你这种美好愿望只会是天方夜谭。

多有得罪,但愿金笔先生继续smil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