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native place

心情日记,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人生旅程----生产日记

(2007-04-06 04:14:23) 下一个
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我的小宝贝丹尼尔终于安静而舒适地睡着了,我却失眠了,怎么也不敢相信眼前的都是真实的,转瞬之间,我变成了一个母亲。而现在的每一天同3月21日那天相比,都是天堂般快乐安静而幸福的日子。

在怀孕第37周4天的时候,被医院最终确认胎盘低置(容易造成产前产后瞬间大出血而造成胎儿及母体生命危险),而我天生贫血,铁的含量在经过充分补充之后也只有9(正常数值为11.8-14.8)。医生要求我次日住院观察待产。我在医院里被安排在备有急救设备的独立病房里,本来还不是对此事很认真的我,一看到那些设备一下子就吓呆了。

整个WARD,就我和10号房的变成了老牢友,其它的产妇都是停留1-2天就被遣送回家了。10号房的还好,医生准许她每天出病房3个小时,而我,可以到楼下咖啡厅小憩,尽管我家离医院只有5分钟车程,但是我被告之绝对不允许离开医院半步。我不理解,因为我当时觉得自己身体非常正常,但是我只能尊重医生的决定。每天早餐8点,午餐12点,晚餐5点都是我的兴奋点,一餐又一餐,一天又一天,我实在有些等不及了,要求医生给我提前剖腹产,再次被医生拒绝了,每天医生、护士、助产士、清洁工、食堂员工走马灯似的,有查血压的,有送药的,有打急救针的,有来采血样的,有来做宝宝胎心追踪测试的,打扫房间的,通知开饭的等等等等,我得不到在家里能够得到的休息。老公安慰我说这样对孩子和我的安全非常好,还是要有耐心一些,并且孩子在肚子里面还可以再多长几天,对宝贝也有好处。

3月19日晚,我自己在病房里想念远在中国的妈妈,希望她能在我身边,我好希望摸一下她温暖的手。----这天晚上,我哭得很伤心。(现在我知道了,这种情况就叫做产前恐惧症)。

20日那天就被医生检查了手腕上的紧急输血针是否通畅,并且将手术部位进行了净体,我当时就觉得演出要拉开序幕了。20日晚对面房间的双胞胎哭个不停,我半夜三点起床去对面房间看看是否我能帮上什么忙,然后我就睡着了。

21日早晨

6点30的时候醒了,我告诉自己要轻松,去冲了个澡,换上了手术服,然后安静的坐在电视前,心不在焉的看新闻。

7点钟的时候,助产士来检查了我的血压,再次采了血样(大采是5管血样,小采是2管,确认铁含量及血型,以备手术急用),整个住院期间,血样大采小采无数次,感觉英国医院办事有条理有步骤,一切都有跟踪记录并且有分析报告,态度极其认真。

8点钟,负责陪我进手术室的助产士SONYA来了,要求我签了一些PAPERWORK,给我一些药让我吃了,并且给我安了导尿管。----导尿管非常不舒服,真有些生不如死的感觉----至此,我觉得我已经无路可逃,所以我横下了心,咬紧牙关坚持过去就好了。

8:30,麻醉师及麻醉师助理来到病房,向我解释了几种麻醉方式。我提前准备要用的麻醉方式被他们礼貌的拒绝了,他们为我选了一种更深的麻醉,我只能无条件接受了。----麻醉师走了以后,我觉得我已经快被吓虚脱了,老公后来告诉我说,他当天早晨进我房间看我的时候,我的眼神都是直的,我的手和脚全都吓出了汗,一直不停,老公后来一直把我的脚放在他的掌心暖着。

9:00 SENIOR CONSULTANT, 2个医生,及1个医生助理来到了我的房间,向我介绍今天给我做手术的团队将有8个人,每个人的分工,手术大致过程,涉及哪些风险都逐一向我作出解释。我向他们表示了感谢。

9:30 主刀医生来到了我的病房,同我一起签署了手术文件,他检查了所有涉及的RISK之后,自己拿笔填上了手术后如果有无法止住失血只能摘除子宫以保生命,并且要求我签名同意。我镇定的按照要求做了。----我想我不会那么不幸运的。

繁忙的各种人物例行的手术前程序基本结束了,剩下了我、婆婆、老公、还有我的陪床助产士SONYA。----婆婆安静无语,我静卧在床,脚被老公紧紧握在怀里和掌心里,那一刻,我觉得我和他生命相连。

10:15 我们被通知到手术室(THEATER)。SONYA要求我喝了一小瓶术前液体,我一口就喝了下去,然后站起来就随她去了,老公被另外一个助产士带走换衣服,稍候他也要进手术室,陪我一起等待宝贝出生的重大时刻。

10:20 我们来到了手术室,被再次小采血样之后,开始了麻醉过程----NOT BAD,不痛苦,麻醉师说今天真幸运,遇到这么瘦的LADY药很好打,我一听觉得他们进展顺利,我也放松了很多。心想原来这么轻松啊。。。

10:35—10:47 麻醉师先确认我浑身肌肤的感觉,他们一定是在测试麻醉是否生效。然后麻醉师对我说,好了,手术过程你不会感觉到疼痛,但是你会感觉有人拽、拉、洗你的肚子,我点了点头。麻醉师之后是两个护士,一个在我左手扎管子,一个在我右手臂扎管子,那令我痛苦10几天的一直在我手臂上的紧急输血针此刻也再次被检查是否通畅。然后他们就把我同自动循环血压心脏测量仪连在一起,我自己左转头可以查看到数据。

老公进到手术室的时候,麻醉及插管过程已经结束。老公和我被帘子挡在了床的这一侧,医生的操作过程我们看不到。但是我感觉到了医生在我肚子上面往下PUSH我的宝贝,短短的感觉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我竟然听到了“哇哇哇哇”的响亮的啼哭声,老公兴奋的告诉我说他看到了我们的宝宝!老公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感觉很好了,不痛,原来这么简单和容易!我甚至还和老公情不自禁亲了几下。

助产士记录----

10:47 AM,我的宝贝丹尼尔出生。手术顺利,我失血250,非常正常的数值,所以被送到RECOVERY AREA,被短期观察,并且被培养母乳喂宝宝。

12:10,宝宝喝母亲初乳成功。但是也是在这里,我被发现继续出血,大致继续失去了500,总值达到750(正常出血量应为50--400),开始有两个助产士,两个护士专门来检查测量我出血,并且医生也两次到RECOVERY AREA来检查我的出血状况,最终决定把我送到DELIVERY SUITE里的观察室继续观察。

从下午1-3点,我继续失去1250,总失血量达到了2000,CONSULTANT来SCAN了一下我的肚子,告诉身边的三个医生给我暂停生理盐水(此时我已经打了8个LITRE的生理水,整个手臂都是肿的,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他们决定给我先输4个UNIT的血,打3袋子止血FLUID,并且BOTTOM里放入7片止血药剂(说这样止血速度快,服用药剂速度较比慢)。

期间有两次我觉得我好困,要睡过去,但是意识里担心自己永远睡过去醒不过来,所以我用意识支配自己,一定要清醒!我竟然就一直是清醒的。医生来跟我谈说,这些措施都采用了,现在趁我清醒的时候争取我意见,如果仍然不能停止出血,他们必须要把我重新送回到手术室,做他们应该做的,最坏的计划也已经通知了我,我镇定的说了声:ok, do what you’ve got to do。医生问我是否觉得头晕,我说我不是头晕,我就是有些困,因为昨晚没睡好,医生听了后没再理睬我(后来我看过记录才知道,我当时的铁已经降到了6,自己还在说是困,其实就是要昏迷了)。

护士、助产士、老公,这几个人基本是3、5分钟一检查我的出血情况,折腾到深夜,出血基本稳定住了。我和老公都很放松,老公开始关注宝贝的情况,我则开始尽量放松。但是我发现护士和助产士有开始频繁检查测量我的尿液情况,并且一脸的紧张。我沉默了一会,终于忍不住问了她们。她们向我解释说,由于我身体里注入大量液体,同排出的量不成比例,所以在观测是否膀胱正常运做。----新的担忧又开始了,老公又开始蹲在地上观测导尿管,基本上每一点液体的排出,都会让我们很兴奋。

在22日清晨开始的时候,我的液体排出情况也开始趋向好转----中午前检查竟然总值合格了----我终于被送回到病房那边(说明我是个正常的产妇)。由于在这边住了那么久,基本认识了所有的医生、助产士,他们都听说了我的情况,纷纷跑过来祝贺,居然连食堂的工作人员都来祝贺,让我在轻松之后多了很多的感动。

给我爸爸妈妈打了电话,我妈妈说她很感激英国,让她的女儿在没有妈妈的陪伴下,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