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from native place

心情日记,让这段流浪的生活有个记忆。
正文

心情日志

(2006-05-13 14:42:03) 下一个
2005-12-13

和每个清晨一样,我夹在大街上地铁里轻轨中行色匆匆赶着去上班的人群中。有的时候,甚至怀疑自己那细细的高跟鞋,会不会哪天突然跑断了。

有一天,在回家的清轨上,遇到一个久违的不算是朋友的熟人ERIC,生活依然还是我们分别时的那样子,他酒还是照旧喝,只是,我突然感觉他颓废了。是我逐渐变得现实了?还是他逐渐变得沉沦了?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仿佛记起有人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这世界,只有两种人,主宰别人命运的人,及被别人主宰命运的人。你是哪种呢?

我算是被命运牵着走的人吧?也许算是幸运,但更多的还是不幸。大学毕业以后,被派到不同国家工作,从西方到东方,从南半球到北半球,板着脸,整天商务谈判。航班一次次起飞,又一次次的降落,这颗漂泊的心,只有起点,却始终没有看到终点。我的生命,仿佛没有经历过青春。这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几乎可以算是残忍。

终于有一天,对这种生活感到厌倦了,抛开了所拥有的一切,跑到英国来,重返课堂,让心灵重归于宁静。业余打工时,在超市摆货变成了我的最爱,在闭店以后,听着响彻云霄的音乐,用舞蹈姿势摆货,简直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有的时候,最简单的,最原始的,是不是也是带给自己最多快乐的?

每天部门例行早会,除了照本宣科MANAGER MEETING的内容以外,还要用我说不太好的英语斗志昂扬的赞扬我的员工WELL DONE (其实心里在想,SHIT, IT IS NOT), 鼓励他们CARRY ON,强调TEAM的重要性,并SET 当天的TARGET。面对一张张比我年长的脸,我拼命告诫自己“我叫不紧张”。今天我对他们讲WELL DONE的时候,我的员工对我鼓掌了,我两周半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看着他们认真的感动的样子,我忽然之间也很感动,每天加班加点的委屈都化作乌有。就这样,我开始了在这异国他乡进入了管理角色,一如既往的没有目标,不知道会走到哪里,也不知道会走向何方。

今夜我将我的心情做了记录,明天的我依然会为我的人力资源的各项考核指标而奔忙。呵呵,一天又一天,思绪就如同清轨每天穿过的长长的隧道,走也走不完。先生曾经对我讲过,生命,就是一个旅程,体验这个过程,比得到什么结果更重要。他的思维潜移默化的在改变我,我确实在享受着每一天,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