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家长的真恨不得背后也长眼睛.

(2007-03-01 17:22:32) 下一个
上个星期五轮到小猴子开PARTY, 请来一帮一起玩的小朋友. 我在厨房忙煮咖啡,小猴子就在早餐桌旁玩玩具. 厨房,family room, playroom都是小猴子们,跑来跑去的. 小猴子突然大哭,我以为又是因为别的小朋友抢了她的玩具. 一岁两岁的小朋友们,都是互相抢玩具的,我就没在意,告诉她别老哭,抱了抱就继续忙了. 有个妈妈说是一个2岁的小朋友打了小猴子. 因为那个小朋友经常打人,她妈妈每次都很不好意思地样子. 我不想她尴尬,就没再说什么.

后来大家都走了,有个妈妈留下来. 告诉我那个打人的小朋友是狠狠地敲了小猴子的头3次. 根本是无缘无故的,走过就敲她的头. 不是为了玩具,不是因为小猴子挡路. 听了她的话,很内疚. 小猴子不会说话,被打了,也只是哭,我还没有好好保护她.[:I]

说起这个小朋友. 真是让人头疼. 总是无缘无故打人,推人. 抢玩具我可以理解. 但是她不但抢,还bully. 因为她是group里面最大的孩子,其他的最大也只有15个月,大多数只有一岁左右,她已经2岁多了. 可是你看她妈妈,是特别典型的"讲道理妈妈". 每次她打人,她妈妈就逼她道歉,kiss & hug. 每次玩,几乎每个孩子都承受一次. 有一次到她家,有个小女孩骑她的木马,被她冲过去推下马, 哇哇大哭.

group里面有2个妈妈因为这个小女孩退了, 两个都是2岁左右的小女孩,因为年龄相似,被打最多. 不过巨讽刺的是,Moms club按孩子的年龄分groups, 这个小女孩的妈妈是这个group的小头头. 大家又很礼貌,不敢当这个妈妈的面说什么,只敢在一起吃午饭啥的时候,背后八卦八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