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alice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正文

不经意间她成了“名人”

(2020-04-09 15:37:02) 下一个

     

 朋友在佐治亚州,看到她自己动手制作口罩。我国内买的口罩前天寄到了,给她发信息要寄一百个给她。她很高兴的说谢谢你!

    过了几个钟她跟我视频,说她的老外老公知道我要寄口罩,就跟她说纽约疫情那么严重,留给纽约人用不要寄,我们还是用自己做的。朋友告诉我,她们去超市买消毒酒精她老公都不许她多买,只让买一瓶,留着给需要的人。听了她的话,深受感动!在与美国人的交往中,他们的自律总是震撼着我,这种自律精神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养成的。

    朋友在家做口罩,刚开始给自己做,旁边的人和教会的人都夸她做得好。她就开始给邻居做、给教会做。医院的人没口罩,又给医院做。现在是只要知道的人都把家里面的棉布拿来放到她家里做口罩,中间那层是最好的空调过滤隔层里拆出来的。才料和做法都是网上教的,口罩是做成活动的,拿掉中间过沥层外面棉罩可洗可反复用。刚开始每天只能做二十几个,现在每天可做四十几个。到了傍晚她老公就拿着她做的口罩给需要预订了的人送去。这一切都是免费义务工作。

  

      自朋友帮人做口罩后,大家都更喜欢她了。很多人都戴上她做的口罩拍照给他发过来。都给她送来口罩才料。远近都知道了一个中国女孩很聪明能干,手工做的口罩非常好。她说不瞒你说都把我当成名人了!昨天家里电路坏了,马上来了两个电工义务帮她修理。我说你老公有个这么能干的老婆那不是乐坏了。她说,真的,他每天都乐颠颠的跑去送口罩!我一天到晚做口罩虽然很累,想到能帮助这么多人,身体累心里甜。但愿疫情快点结束,我也就不做名人了!

下面是朋友们戴着她做的口罩照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善心。平安是福。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敬佩。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我也在作同样的口罩给家人和朋友。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赞爱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做义工,关心他人,有善心。平安是福。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好,疫情使社区更亲密,更相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