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纸婚纪念泰国游--雨林探秘

(2009-11-22 06:19:47) 下一个
其实在成都长大的我,对于山林本来已经有点见惯不惊了。。。为何这次游山却又稀罕起来了呢?

最大的原因:每次和老公出去度假都往海边跑。一直想让他见识一下山清水秀的魅力。
上次好不容易拖他回川,却是地震后不久大多数山地景点都不开。一直等到过了一年,才在异地他乡增添了珍贵的共同山地经历,真不容易啊!

早上7点刚被老公轰起床,就听说接人的中巴来啦。。。我们怕同团的旅客等得不耐烦,赶快连滚带爬下楼,一看,哦,没关系,我们是第一个!!!喘口气,放松心情,上车,找个角落坐下。然而司机却告诉我们,不拥挤在角落里,没人跟我抢位子!原来此行不仅我们是第一个,还是最后一个:跟本整个两天的团就只有我俩!!!!这种好事只有亚洲才可能发生吧?要是在欧洲,我俩交的钱还不够导游的小费呢!哈哈!既来之则安之,占了一排座位一觉睡到目的地。。。

醒来后发现我的梦中情“物”在“焦急”地等待我的出现,毫不客气骑上就走。



不过呢,我们发现它背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平稳,而是一颠儿左,一颠儿右的,比我们去年起的骆驼有过之而无不及。。。途中有个地方上坡下坎的,我们差点被它从座位里“倒”出来。一趟下来腰差点散架。。。赶快揉一揉!

被它领到这么一个幽静的地方,瞧着四周没人,找个角落换上泳衣,跳下去好好享受一下!
如果没有一导游一大象在场,差点就是我俩的二人仙境啦!


穿过橡树林,看当地人家收橡胶。。。

第一步处理:

第二步处理:

哈哈。。。我也就知道这么多了,具体这两步在干嘛?大家自己古狗吧。。。

划一轻舟过万重山。。。(其实轻舟有人划,咱俩躺在上面晒着就行。)




一道幽兰色电光闪过水面,霎时又消失不见。什么让人如此惊艳?数十个回合下来,被我带个正着!

King Fisher!!!暂且翻为渔王鸟。

除了King Fisher渔王鸟,还有King Kong猴王呢!嘿嘿。。。


King Elephant 得,象王也来了。。。。。没完没了了这下!


这位睡得正酣!哎呀,小心点,惊扰了它的美梦可不是闹着玩的!


独自“霸占”整个团也是有损失的:晚上的娱乐节目,歌舞表演被取消了。我们很啊Q的想,没关系,反正可以自己买票看,哈哈。。。
为了弥补我们的损失,导游拿敞篷卡车载我们去喂猴子,赏野鸡,也不错嘛!




因为是旅游公司自己的旅店。整旅店就我俩。。。。分到了小河边最僻静的一间


里面的布置是不是很可爱?还有“亲切”的蚊帐呢!


真想自家后院有这么个角落啊!把这个浪漫的想法告诉他,得到一个不浪漫的回答:你先弄个家再来考虑它的后院吧!55555555555


丰盛的晚餐!按照我的要求,还有两道是辣的而不是专为老外作的温柔菜。。。再次体会|“包团”的好处!


运气好的时候拦都拦不住:晚上的歌舞节取消了,我们正好有时间参加当地一年一度的节日活动!!!!!
大家做好小花船,插上香烛,再把两根自己的头发放上去做记号(这样神明知道这花船是你的),许下美好的愿望,让小河带去。。。晚上我们就坐在阳台上,听各种虫鸣,观看小河上点点星河。。。:P





晚上在丛林交响曲中昏昏入睡了。。。

早上起来,正式往森林公园, Khao Sok进发!(感情这才进入主题哪!)

一进去,看见老朋友啦,嘿嘿,一回生二回熟,它们也不跟我们客气,该干嘛干嘛!




经验丰富的导游指给我们看色彩斑斓的蘑菇。。。只看的我肚子咕咕叫,偏偏被告知,这种蘑菇只能吃一朵的!为什么?因为吃一朵你就眯细眯细的家伙。。。没办法吃下朵拉!


可是我真的很馋嘛!怎么办?。。。馋着导游讨笋子吃。导游直摇头:“跟你说了这里都是苦的笋子!”我直点头:“不怕不怕我喜欢!”----苦瓜都吃得下,哪怕苦笋呢?

被我缠得没办法,手起刀落,一根全天然的笋子到手拉!

嘿嘿卖相很不错吧?咽口水了吧?


多利麻的小伙子!

本来导游只负责从旅店背熟食上山。。。不过呢,由于只用对付我俩,比较容易。所以在我的一番糖衣炮弹下,他同意亲自为我们做竹筒饭。。。
瓦!!!!传说中的竹筒饭哦!!!!!我以前都只在饭店吃过,每次都觉得那饭是做好了再装进竹壳子里唬人的一点香味都没有,这次终于可以来个资格的了!

啧啧,此景,此情。。。真想来首诗啊!如果我有那水平的话!

饭好了!看清楚啦?先用香叶包上,再塞在竹筒里,灌入泉水,煮出来的竹筒饭。。。那个香味。。。


发现一朵真正的水中花,我有仔细察看哦,花的质地比较硬,根的确是在水下的:


又发现一只螃蟹


是的,蜥蜴!我们的导游真的很厉害,他是以这座山为家的,熟悉这里每一草一木。而且他什么都能逮!特别行!


回去路上碰见另几个人,据说他们逛了一大天啥动物都没看见,我们再次庆幸有最好的导游相伴。。。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