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复活节的“七七四十九”和“值得”

(2010-04-06 10:03:13) 下一个
复活节的“七七四十九”和“值得”

对于在英国呆的我们,Easter复活节真是个大日子,不是说着玩儿的。不仅它是每年漫长寒冬过去后,开春后万众期待的第一个节日。而且它竟然能分配到整整两天的法定假,还是周五+周一的最佳搭配。有心人再附上一两天自己的年假,亲亲松松就享受黄金周待遇了。

所以每次复活节前我俩都要雄心勃勃策划要好好去度假,然而每次出行后都要遇上天公不作美给我们泼冷水。毕竟是刚开春的日子,在英国这个几乎四季如秋冬的地方,实在不能对它抱太大的希望。。。


只有强打精神,苦中作乐了。也只有这样,要不然,难道大老远开车过去,就只在旅店的小房间里看电视过节吗?

去年我俩把折叠自行车装进车后备箱,开去南部“新森林”new forest追野马儿玩。泥泞的林间道上险些滑倒N次,裤脚搞得狼狈不堪。今年吸取教训,把自行车省下了,只是去南部小镇奇奇司特Chichester,(又被我名为 七七四十九),附近随便走走。

出行第一日
天气预报:早上雨,下午晴。我们就得理睡了个大懒觉,慢慢悠悠吃了早午饭才上路。中午在顺路一小堡看看艺术品展览,里面有著名画家Turner的诸多作品,光和水的交辉相映,喜欢!





下午放晴了,我们也晃悠到了七七四十九城。典型的英国小镇街景,没有惊喜,只有亲切。难得的阳光暖暖的照在脸上,旅途的劳顿一扫而光。





小地方,腿刚乏就正好逛完了。我就嚷嚷起来要吃Victoria Sponge。
虽然我的最爱一直是做工精致用料讲究的法式糕点,相比之下嫌粗糙的英式糕点里却有一道很对我胃口,就是Victoria Sponge。虽然它做工仍然不是那么精致,但是蛋糕+果酱+奶油这种简单却无误的搭配,的确不需要很高的手艺便能做成美味。一口咬下去,甜到心里,温柔到舌尖。。。


岂料考察完这个所谓的英国小镇大街上所有的英式茶点店我们都没有找到这个平日里本来到处都是的英国特产!!!!这真是骇人听闻!其惊人程度不亚于在四川人开的饭店居然找不到熟油辣椒拌的泡菜一样!

无奈,只好“退而求其次”,进了法式糕点连锁“白小屋”maison blanc。

白小屋特地为复活节做了一系列的应景糕点,如巧克力蛋,巧克力兔子等(欲知为何请看文章后所附链接)。我发现了一款超可爱的刚孵出小鸡。

阴险的魔女一边得意地笑着,一边把邪恶的叉子伸向了可怜无助的小鸡。。。

毛绒绒黄嫩嫩圆滚滚的新生命呀!就这么瞪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生生扣杀在蛋壳中了,只能怪它生的不是地方阿!!!!


蛋壳是嫩滑的白巧克力,松软的芒果味“鸡翅”下面,你猜是什么?哈哈。。。。我嚷嚷了半天的Victoria Sponge!!!!!我惊喜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公,正得意自己众里寻它千百度,那蛋糕就在刀叉指向处。。。他指着红色果酱来了一句:“真残忍啊!小鸡的血都流出来了!”   -_-

出行第二日
天气预报:早上雨,下午雨,晚上也别指望了。
。。。。。。。这?。。。我用小眼瞪了一下他的大眼,得来一胸有成竹的答案:带你去逛街吧! 。。。耶-------------!平日里我是从来不指望他陪我逛街的。每次购物我都很有觉悟的只带闺蜜,不带老公。难得今天换成他有觉悟了,好幸福!(所以幸福不在于你得到了多少,而在于你指望了多少。)
轻车小路,来到普利毛斯的名牌打折商业城,GunWharf Quays Outlet!我匆匆的花10秒钟在风大浪大的港口咔嚓一张不咋地的到此一游证明,就立刻到室内去战斗了。。。收获吗?明天揭晓!



估计旅店也觉得很不好意思,让亲爱的顾客们没有享受到阳光假日。 晚上他们在门口放了很多巧克力,都是很平常的KitKat呀什么的,我随便捡了两个上楼,打开一看,哈哈,好玩,跟平常不一样啊:

旁边衬一只我给他买的兔子,和他自己买的蛋,晚上看电影,就吃这个了。。。


出行第三日
天气预报:晴间雨
决定:“冒险”去海边。至于吹海风还是晒太阳,就听天由命了!
在海边一路开过去,几个小镇都不太惊艳,天气阴晴不定,然而在终点小镇,Worthing,我们却又找到了开心的地方。所以镇如其名,worthing,“值得”!

看看晴间雨的天空是个什么效果吧?



实际上那朵云飘过来的时候,下的不是雨,是冰雹!不过呢雹子很小只有胡椒那么大一颗颗。。。

晴间雨的海子


身穿昨天才买的丝裙,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兴高采烈的我。。。。

得意忘形的女人啊!!!这可不能怪我,刚刚才吃了一大盘肉,喝了一大pint啤酒呢!!!值得镇的酒菜物美价廉的确非常值得,所以我就。。。



心满意足跨上回程的路。灿烂的阳光下,春花烂漫的小路上,摇晃晃的车子里,优美的管弦音乐。。。所以我就睡着了。。。不想被他摇醒,非要我下车去看山坡上的风光:

这就是此番复活节的完美句号了。。。全程甩手掌柜的我,对他的悉心安排和辛苦劳动(开车),非常满意。特此嘉奖!谢谢观赏!

附:网上随便抓的复活节介绍: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3-07/11/content_969024.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