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空间

自嗟名利客,扰扰在人间
正文

熟悉而陌生的城市

(2006-10-29 06:30:31) 下一个

  对于我出生的城市,我最熟悉的就是火车站和飞机场,每次回家也都是一直在家里,也很少逛街。这次回去有机会坐了很多次公交车。最尴尬的是我找不到车站。我习惯讲家乡话,再说听着满耳朵的乡音我也讲不出普通话,“ 2 路车站在哪儿?”

卖报大姐从头到脚给我打量了个够,最后一努嘴,“就在那儿啊”。
感情,就在街对过。这笑话闹大了。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我意识到作为这个城市长大的人不知道几个最基本的线路的车站是会被人笑话的这个问题以后,再问路时就拿腔拿调装起外地人了。这种感觉可真不好受!

 后来我去书店买书。我买了一大堆,结算完了以后听导购小姐跟旁边的一个买主说您慢慢挑,挑好了以后我多给你打一点儿折。嗯?买书可以打折?这里又不是批发市场?我就跑过去跟她商量,你看,我都买了这么多您也没给打个折!导购小姐态度很亲切的说,对不起,您要跟我们打招呼才算。然后又重新去给结算,没经过我的同意竟然给我7折!说是正常是8折,为了弥补我的损失。我又捡了个便宜!(或者是还可以打更多折扣?打折这种购买方式虽然比较灵活但不管多么便宜总让人不愉快,总觉得自己吃亏。)国内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讲价,不分场合地点!

  今天早晨搭车去机场时跟司机说,我去 ** 机场。司机大哥毫不客气的面带笑容的批评了我一通,“就说机场不就得了,咱这还有几个机场是怎么着。”,我连声说那是那是,下回改正。 还不等我说完,他那边的的哥无线通讯系统开始呼叫他了,“老王,老王,今天穿白衬衫了吗?西安路一带有交警在抓,注意了哈!”

  我想起那天在医院,我叫那个护士小姐为小护士,她立刻回过头跟我说,干嘛加个小字啊,我都 26 了。呵呵,这个城市这片土地对于我来说,是熟悉的也是陌生的。这里有着和我一样的乡音,有我熟悉的热情和质朴,有我记忆中的海风,也有了许多我陌生的东西 … (挺有意思的,给大家看看)



41854187 
・银行里的VIP绿色通道看到过吗?
我换钱的时候很着急,以为是不是能给开个绿灯,张头往里面一看,里面银行职员在数1分2分钱忙得不可开交,就没有打扰他。
(事实上后来换钱的经历是这样,这一家是建设银行,我排队排了30分钟,终于临到我头上了,不想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和蔼可亲的高诉我,银行水单没有了,让我去旁边的农业银行。我这次长了精神头儿,进门排队之前先咨询,结果告诉我说中午休息不能兑换,让我找中国银行。国内现在很方便,一般一家银行旁边一定有那么4,5家大银行,就像麦当劳旁边要有肯德基竞争一样。结果你们知道吗?银行的汇率很不一样,而中国银行的外汇牌价最高(高挺多的呢)!我花了1个小时竟然搞清楚这么复杂的问题,真厉害!)


414641414143 






・这几张看起来是不是觉得还是夏天?其实天气瞒冷的,好几个人在洗海澡呢。大家过的很悠闲。
不是星期天,而且是早上7点!瞧瞧红衣服的这位,还顺便捡了一口袋漂亮的鹅卵石。我后来仔细看了看,好多人都拎着个方便袋捡鹅卵石呢。(鹅卵石下面有细沙,估计过2年就成了黄金海岸了,呵呵)


41374036






・这两张最有意思。我到处找换钱的地方,远远看到街边有一家旅社,贴着一张纸,写着外兑。
心里这个高兴啊。现在国内真方便,不光公用电话能上网,连街头旅社都能换外币了。
赶过去使劲敲门,好像不对劲儿,估计不是兑换外币的意思。哈哈。

 41794180
 


・这2张也挺有意思,潜水,跆拳道听说现在在市民中很流行。



4154 

・老人与海--早上7点的海滩






4163


・早上7点的海滩?







4258
 

・公交车身一只要哭的大熊猫。





4181 
・公话超市?是什么东东?没听过吧。我调查了,就是公用电话,没有半毛钱优惠。估计就是放了一排,电话部数多,不用担心后面的人催。





4046
 
・国内人的悠闲。他们打得热火朝天的,幸亏我不用在他们那里买东西。
要不然就打扰他们了。验证了那句话,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那儿? 天啦, 偶有三年没回去了耶!
amphisbaena 回复 悄悄话 老土了吧?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云林慧眼识奇趣,一双巧手能点石成金。难怪人们说,
生活里不是缺乏美,而是缺少美的发现。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我这片自留地哪里能容得下你这牛人呢。
不过经您这么一笔,我仔细看看我这自留地,有猫有牛,有建筑工,有蓝天白云树林,有大美人,好像风景是不错哈。
草原人 回复 悄悄话 云林写出的纪实文字,语言朴实无华,没有更多的修饰,却让人阅读起来倍感亲切。风景唯独这边好,只因田园似我家。
建筑工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路上几个喷嚏,打得莫名其妙。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都能称摄影师估计人家建筑工好不乐意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张老人与海, 摄影师耶~~
想拥抱拥抱那只要哭的大熊猫 :( so sad...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公交车上那只要哭的大熊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