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My Little Pumpkin上学记。

(2006-06-22 19:23:35) 下一个
记的大女儿上PRESCHOOL时,我们刚来美国没几年,对选学校一点没经验。都说第一个孩子照书养,我就找报刊,又在教会里问有经验的姐妹,总算有了一点概念。特别是一位姐妹写的文章确实对我很有帮助。

孩子在3岁之前最好由妈妈带,建立一个安全的,亲密的BONDING关系,3岁之后再送PRESCHOOL,时间2-3小时必较合适。学校教的价值观,管教方式你能认同。教室宽敞明亮,老师和孩子的比例最好底于州里订的数字。老师的爱心和耐心很重要。其它学生的行为表现。前几天最好能陪一起在学校,你可以观查老师如何带孩子,其他小朋友表现如何,你的孩子喜不喜欢新的环境。孩子3岁后慢慢开始接触外面世界,我们力所能及的提供一个让他/她感到安全,温暖,有爱心的地方,让他对外界有POSITIVE,NO FEAR的反应。我就按着这些条件帮我的孩子找学校,大女儿和儿子上PRESCHOOL时,都喜欢上学,甚至期六,天还嚷嚷要去上学。

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在儿子学校做义工。9月份LITTLE PUMPKIN还不到3岁,只好忍痛割爱把她送进学校。第一,二天我都陪着她,我告诉老师我女儿一些情况,列如讲双语,英语没问题,自己会上厕所大小便。我观察到老师非常好,很有爱心和耐心,而且很会管教孩子,其他小朋友BEHAVE也很好,虽然有的男孩比较皮,老师一说马上就听,所以我感觉不错,女儿也喜欢,第3天,我家长工8:00负责送,我11:30负责接。早晨刚把女儿放进爸爸车里就开始哭,我给她一个大KISS赶紧抽身回家。8:20LG打电话回家说宝贝哭的混天黑地,舍不得爸爸走,他难受的不行,让我10分钟后给学校打电话问问。我知道会这样的。等我去接她的时候,校长对我说你LG走后女儿就哭了几分钟,好的很,很适应这里。我听了非常高兴。女儿一见我就扑了过来,好开心说,IT IS FUN,I LIKE IT。我赶紧说明天再来好不好?YES。她说。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第4天一大早LG带她走时就不哭了。还说每天可以座爸爸车了。真是意想不到这么快她就喜欢上学了。她不在家的时候真的很想她,我常常早去接她,LG说我有福不享。


孩子们成长的真快,儿子一下子就FULL TIME上学了。很MISS他们在家的时间,虽然很忙很累。但也带来许多幸福的回忆-喃喃学语,蹒跚走路.....2005-1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