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聊在校做义工。

(2006-06-22 19:17:29) 下一个
儿子9月开始上KINDERGARTEN, 因为自己接送他上下学,每天都能见到老师。第一个星期我问老师什么时间需要家长做义工,她说2-3个星期以后。刚开始老师需要孩子们知道学校的规矩。两星期后收到老师来信。信中说:为了方便家长在校做义工,需要召开家长会,解释哪些方面需要帮助以及如何安排间。晚上7:00我准时到达儿子的教室,没想到在我之前已经来了许多家长,其中不乏上班的父母。心里想如果我上班很可能不会来。真佩服那些上班的家长那么有爱心。老师首先介绍情况,然后家长们去SIGN力所能及的义工。我SIGN了PE,LIBRARY,READING HOUR和FIELD TRIP.。最后大家相互介绍,又和老师聊了聊。那天晚上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家长,她有两个孩子在这个学校,两个班上都做义工,她把时间安排好很不容易,否则一个星期跑学校不下20次,现在汽油这么贵。大家听完后都为她鼓掌。

以前儿子上PRESCHHOL时我也做过义工,不过时间很少,一个月两次。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在学校帮忙,我的小BABY还不到3岁,9月份只好忍痛割爱把她送去DAYCARE。

先聊聊在PE课的收获。第一次去PE课时已开学3星期。9月份老师安排的项目是学打GOLF。当我进GYM,才发现整个室内有十几MINI GOLF模型。其中有一个小水塘模型,看来老师还真花了不少心思在上面。当老师把规则讲完,孩子们就欢天喜地的去玩了。因为第一次没经验,我就来回看孩子们玩。老师对我说你去小水塘那里,防止孩子们把地搞湿。真不好意思,还得老师提醒我做什么。40分钟时间一晃就过。很是ENJOY这段时间。下课时,对PE老师说我每星期都会来帮忙,她听了很高兴说。SO HELPFUL.接下来的几个星期也都很有趣,每次老师都换不同的内容项目。有BOWLING GAME,各种室内游戏。孩子们在GYM内跑来跑去,一会儿就大汗淋沥。看着他们,我也很开心。

说说在LIBRARY做义工。第一次去帮忙时,我就和另一位妈妈商量好她坐DESK ,CHECK IN OR CHECK OUT BOOKS,我负责摆书,帮孩子找书和维持室内安静。几个星期下来我们配合默契。LIBRARIAN 也很高兴我们在那里帮忙。

最后再说说READING PROGRAM 。很多家长都SIGN了这个。 给我的机会就不多。整个1年就两次。老师让我们自由选择书,并且告诉学生为什么要选择这本书。这个月正好THANKSGIVING HOLIDAY ,我就选了一本THE STORY OF THANKSGIVING。前一天晚上我把大女儿叫来纠正我发音,反复练习几遍,谁让咱有口音呢。虽然第二天有点紧张,还好没出错。读完后又教孩子们用画手掌的方式来画大TURKEY。临出教室之前儿子还给了我一个大HUG。从他的笑容和HUG里,我看到他对妈妈的真爱和感激。这让我意识到,教育孩子,不一定要讲很多。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孩子会明白许多。

通过做义工,也让我体会到老师的辛苦,增加了我们之间的沟通。同时观察到孩子在校的学习进度和表现,也利于在家里因师利导。孩子在学校里经常看到父母的身影,无形中也给他一种参与意识。这就是我的一点分享。2005-11-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