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家园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爱是永不止息.
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快乐-儿子陪着老师上了世界日报!

(2006-06-22 15:18:54) 下一个

 昨天儿子上琴课,老师告诉我们说上周六的音乐会被报导上了世界日报,还送了我们一份,前排最小的就是我儿,好帅的小伙子!看着好高兴。我也对老师说了儿子很喜欢演出,我们全家也开心。老师说很多来观看的朋友反应都很好,希望一年中多办几次,我也有同感。老师还说下次可以让我大女儿弹钢琴给弟弟伴奏。我说一点问题都没有。我还把昨天我写的文章推荐给老师看了,我对老师说我们做父母的就希望他能一直喜欢,有兴趣去拉琴,有美妙的音乐陪他一起快乐的成长,我们的作用就是帮助他保持这个热情。下面是记者王又春写的专访。

 【本报记者王又春西雅图专访】为了庆祝父亲节,上周末有许多活动热烈展开。曾任「中国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手近12年的陈凯,目前移民华州、定居贝尔优,并创办了「陈凯音乐教研室」,617日特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提琴音乐会,令人耳目一新。。2001年赴美后,也曾举办过多场独奏会、或参加一些艺文晚会表演。今年初,他与闻名华州的「文龙室内中乐团」受邀至西雅图市政厅演出,许多民众前往聆听,座无虚席。日前,他也再度应邀参加由「中国艺术音乐协会」所主办的第21届中国音乐会,备受好评。

陈凯近年来考进颇负盛名的华州

Tacoma交响乐团,并努力尝试将大提琴结合中国音乐曲目,呈现崭新的音乐风格。他的音乐教研室目前有二十几名学生,其中有多名学生考进西雅图和贝尔优的青年交响乐团。他的第一位学生梁华杰,不仅连续两年参加华州「Solo and Ensemble」音乐竞赛获奖,今年并获得俄亥俄州Oberlin College工程与大提琴双主修的入学许可。

617日傍晚,在Eastgate Congregational教堂举行的大提琴音乐会,有许多民众前往参加,大家在父亲节的周末假期中,享受了一场精巧别致、轻松愉快的音乐盛宴。

 

照片说明:


 

陈凯(

后排中间,手拿大提琴)与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提琴音乐会,令人耳目一新。前排最小的就是我儿,好帅的小伙子! 

陈凯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多次与上海交响乐团及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