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相声:马甲包装公司

(2008-12-15 10:17:11) 下一个

原创相声:马甲包装公司

 

十三姨夫




甲:您这身西装不错呀。

乙:(正襟危坐状抖一下领口)名牌,班尼路的(青岛口音,参见《疯狂的石头》)。

甲:您从头到脚都这么精神,可就是缺一样。

乙:缺什么呀?

甲:您缺一件马甲啊。

乙:(敞开西装给大家看)我里边可穿着马甲呢。

甲:都什么时代了,马甲还穿里边。赶紧的,脱下来,马甲得套在外边。

乙:有这么穿的吗?

甲:您跟不上时代了吧。现在上网都时兴外边罩一件小马甲儿。

乙:喔,您说的是上网的马甲呀。听说您对网络很有研究,有件事想请教您。

甲:研究不敢当,也就是开了一百多个网站,捧红了七八十个新人吧。

乙:我吧,特想出名,听说这网络能让人走红。可是呢,就是不知道怎么包装自己。这两天正发愁呢,您给支两招。

甲:您算找对人了,全交我了。(上下打量乙),就凭您这个外形,您这个条件,大红大紫我不敢说,但我可以保证您的名字一个月内出现在各大网站头条,半年内点击上亿,明年直接上春节晚会!

乙:那太好了,那包装我的事就麻烦您多费心了。

甲:不过有个条件。

乙:什么条件?

甲:您这名字先得改改。

乙:啊?改了名字谁还知道我是谁呀?

甲:现在有人知道你是谁吗?

乙:那倒是。改就改吧。听说这娱乐圈里都兴用艺名。

甲:想通了就好。您这名字,一听就是普通人,必须改。

乙:那您看我改叫什么呢?

甲:这得由您自己来提供素材了。您觉得自己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吗?

乙:(作沉思状)与众不同?

甲:比如有个六指儿什么的。

乙:(摇头)好奇一下,我要是有六指儿,能起个什么名字?

甲:你就叫"六指琴魔"。

乙:那按您这么说,我要是个罗锅就可以叫"断背山"啦。

甲:嗯——孺子可教。

甲:您祖上有没有皇亲国戚、太监宫女、宰相状元、汉奸恶霸什么的?

乙:(摇头)

甲:你确定吗?

乙:(一头雾水状)

甲:你还有一次机会拨打一条场外帮助热线。你准备打给谁?

乙:我打给我爷爷。

甲:(作接通电话状)爷爷您好,您的孙子正在接受我的包装,他急需找到一条包装自己的线索,你们交流的时间是一分钟。计时开始……

乙:爷爷,爷爷,咱们祖上有没有名人啊?什么皇亲国戚、宰相状元之类的。

甲:(声音扮苍老状)你爷爷我卖了一辈子包子,我的爷爷也是卖包子的,按说咱们旗人不该混到这个份儿上……

甲:"滴——",时间到!

乙:爷爷您再好好想想……
卖包子的?



甲:卖包子的,你确定吗?

乙:(狠了狠心)我确定!

甲:卖包子能换点击率吗?没听你爷爷说嘛,你们祖上是旗人。齐活了,您这马甲的姓儿就有了"爱新觉罗"。现在清宫戏多火呀…

乙:(打断甲)您等等,我们家顶多是普普通通的满族,和皇上不沾边。

甲:(作威胁状)还想不想红遍大江南北,黄河两岸了?

乙:行,那就爱新觉罗了,不过爱新觉罗是姓,我还得有名儿啊。

甲:别急,我想想。有了,您知道现在网上点击率最高的是什么词吗?

乙:是什么呀?

甲:是"走光"和"露点"啊。

乙:那您的意思是?

甲:你就叫爱新觉罗•溥光(音pu三声)吧。还能顺便争取一大批台湾网民,为祖国的统一事业作出贡献。(台湾国语)哇塞,你的名字好曝(音pu四声)露啊!

乙:啊?

甲:明儿个一大早,您就穿上这个大马甲上网。还没出场,我们马甲包装公司就有十几个底气十足的中年男性在网上给您打气:"好!"

乙:赶上春节晚会导演安排的碰头彩了。

甲:上网的人别管正干什么呢?看新闻的也好,聊天的也好,玩游戏的也好。听了这声好,怎么也得抬头瞧您一眼。这下您的知名度就上去了。您只管撇着大嘴,叼着烟卷儿走一圈就行了。临了别忘了把白围脖往领子后面甩一下啊。

乙:我这什么形象啊?

甲:接下来,我们公司马上再派一帮纯情少女马甲献上您的背景资料:爱新觉罗•曝光,清乾隆皇帝嫡传第十世孙,世袭三眼花翎,御赐黄马褂外加上书房行走。少奶杀手级帅锅。

乙:这身份,这地位。

甲:这时候,您得来一段hip-hop版的北京琴书。对,对,先把五个手指头都叉开了……
"我爷爷小的时候
常在故宫玩耍
高高的钟鼓楼
就是我的家
到我这辈子,混得不济
也就开一宝马
生意真叫忙
手机就配了仨"

乙:(rap)
"我挣钱了,挣钱了
手机买了仨,
左手一个诺基亚
右手摩托罗拉!"

甲:您就算出场亮相了,群众期望值肯定巨高。

乙:那下一步呢?

甲:然后我们开始渲染您的身世。从祖先的回忆录开始

乙:写我爷爷卖包子的故事?

甲:卖包子行吗?得写吸引人的段子。

乙:那我一时也编不出来呀。

甲:别担心,我们有专业的网络枪手。

乙:枪手?

甲:我们会派出本公司著名的写手"抄抄"为您捉刀。故事就从您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十四岁说起。你们祖上有钱,住在一座叫做"大观园"的超级豪华别墅里,身边有二三十个美丽的丫鬟陪伴。他有一个表妹冰清玉洁,人称林妹妹。

乙:他是不是还有个雍容华贵的表姐叫薛宝钗?

甲:哎呦,全都想起来了!

乙:什么我全想起来了,这是我们家吗?这是《红楼梦》!

甲:我们已经改写了,因为回忆录的题目已经变了,主人公已经变成了你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回忆录的名字叫做《黄楼梦-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和他身边的美女难以启齿却又不得不说的故事》

乙:这么抄袭,别人看不出来吗?

甲:你以为我们就换个主人公的名字,其他照抄,这都是80后玩儿的小儿科,我们还有后续的包装呢。

甲:您的第一回刚一出来,我们的书评马上覆盖各大网站:《黄楼梦》一部史诗般的巨著,一段生离死别的八角恋情;一部美女们用下半身谱写的命运交响曲。

乙:真是捧臭脚的文章。

甲:我们都捧习惯了。等出到第十回,您的粉丝可就海(第一声)了去了,她们每天至少登录您的博客一百回,泪流满面地写下"期待ing"。这时候,您就得放慢速度,把原来的一回切成十回慢慢儿贴出去。原来120回就变成1200回。点击率,噌噌地往上走。

乙:好嘛,西瓜都切块儿卖了。

甲:当然了,内容少了,题目就更重要了。每一回必须起一个诱人的题目。题目里必须加上大家平常看不见的内容。

乙:什么内容啊?

甲:(神秘状)重点就是发掘人性最阴暗的一面,把最私密的隐私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乙:(悄悄地)那您看"晴雯补裘"那一回怎么改?

甲:晴雯夜补比基尼。

乙:补三块布用得了一个晚上吗?

甲:你管花多长时间呢。大伙儿爱看就行。

乙:那芦雪庵起诗社那一回怎么改呢?

甲:改叫"黄色短信满天飞"。

乙:第三回"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芦僧乱判葫芦案"?

甲:《三陪女偏逢大色狼,好警察打死好警察》。

乙:这都像话吗,这不是糟蹋古典文学名著吗?

甲:糟蹋不糟蹋我不管,出名就行。我们有过科学的统计分析,起了以上题目的网页点击率远远高于其他网页。听我的没错。

甲:等到宝玉和宝钗成婚,林黛玉撒手归西之前您得打住一段时间,给粉丝们留些悬念。这时候您的粉丝就分成挺林派和挺薛派。让他们先打一段时间,最好能有人头破血流,您的人气绝对直线上升。等您这部回忆录出齐了……

乙:我也快被骂死了。

甲:好事啊!网上最担心的就是没人骂。让口水像潮水一样汹涌把,我们要在口水上冲浪。

乙:我非被口水淹死不可。

甲:等您这套书出完了,您网络红人的身份也就确立。下一步我们要全方位地提高您的知名度。

乙:还包装啊?

甲:除了继续写性爱、色情话题的博客以外,我们准备让您主动出击。骂名人,谁比您有名就骂谁。

乙:我不成疯狗了吗?

甲:名人只要一回嘴,您就大功告成了。最好再让他告您。

甲:当然啦,我们还会为您的生活安排一些绯闻。

乙:比如说?

甲:比如说,您的照相手机"不小心"丢失在出租车上,拾到手机的人威胁您,除非您和她单独在一个小黑屋里手拉手谈话一个半小时以上,否则…

乙:否则怎么样?

甲:她就公布您手机里的私密照片。这下大家可就展开丰富的联想了,您的手机上会有谁的照片呢?

乙:谁的也没有!

甲:对!谁的也没有。我们立刻为您组织一个新闻发布会,您带着墨镜出场对着媒体念一份我们给您拟好的发言稿:我爱新觉罗•曝光郑重声明我的手机里绝对没有莎朗斯通和安吉丽娜•朱莉的照片……

乙:这不是此地无银吗?

甲:(继续)任何在网上公布的我及其它人的照片均为PS合成。我们保留追究公布人刑事责任的权利。Thank you.

甲:手机风波刚刚过去,我们马上在八卦小网站上登出您和"芙蓉奶奶"十指紧扣逛早市儿喝豆汁儿的照片。

乙:芙蓉奶奶?(做呕吐状)我受不了了。

甲:吐吐就习惯了。这样您网上娱乐圈里一哥地位就稳如泰山了。那个什么"蚂蚁神"肯定炒掉赵本山改用您做广告。(东北口音,神秘状)"用了的人都知道。"

乙:那个"蚂蚁神"好像是骗人的吧。

甲:什么骗人不骗人。咱东北人讲话,忽悠呗。

乙:那您看咱们什么时候签合同开始包装我。

甲:包装不了了。

乙:怎么啦?

甲:我的马甲都让网络警察抓起来了。

乙:抓起来了?!

甲:根据《互联网马甲管理暂行办法》,我的马甲都被网络警察拘留了。他们说我的马甲散布黄色信息,而且没打防疫针,到处乱咬人。要想领出来,先打防疫针,再交罚款,还有每年五百块钱管理费……

乙: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看贴要顶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我没有门路,会被潜规则的。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达人、牛人啊!

这真可以投稿国内的晚会!
回眸一笑天真烂漫 回复 悄悄话 hehe funny!!
感觉你们北京人口才不是一般的好啊!100% zt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三姨夫的评论:

谢谢邀请!明天要出远门,12月27号还没回美东,要不然真想去凑个热闹,听听“马甲包装公司”怎么博得满堂彩!

感觉你们北京人口才不是一般的好啊!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小猫,

你好啊!欢迎常来。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哈,真有意思!有创作天才!应该让冯巩,牛群试试。
问好!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豆汁你太夸奖了。我也是赶鸭子上架。文学城的北京人要办一个新年晚会,每个人都得出节目。

12月27号美东时间4PM,欢迎光临,人多了热闹。
http://groups.wenxuecity.com/topiclist.php?gid=121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您这个可以直接上春晚了,让冯巩、牛群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