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个人资料
正文

相思春雨中

(2010-03-30 18:58:09) 下一个
相思春雨中
 
十三姨夫
 
收音机里说今年纽约三月份的降水量打破了多年来的记录。看着车窗上溅起的雨花,忽然想起了多年前在《读者文摘》(《读者》的前身)上看到的一首小诗:
“打开电视机
台北,雨
打开电视机
台北,雨
 
为什么台湾总是下雨
因为有十亿人的相思泪倾泻在那里”

可惜当时解决相思的唯一办法是解放台湾。

 
大学的时候,晚上跑到听力教室里放《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我们班的女生逗我:“周慧敏和孟庭苇给你挑,你选哪一个?”
我说孟庭苇有眼袋。她们过来人一样看着我笑。
“如果有两个情人一样美一样的可怜
让我选有雀斑一个
迷人全在那么一点点”
 
人道是,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周是才女,绘画,钢琴都很在行。

看过她的画,觉得很好。不过绘画音乐我都是外行。最喜欢她演过的角色是《大时代》里面的小犹太。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酸豆汁的评论:周慧敏和孟庭苇,两个都挑上嘛,都是气质美女:)

我也就是这么一想。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周是才女,绘画,钢琴都很在行。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周慧敏和孟庭苇,两个都挑上嘛,都是气质美女:)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三姨夫的评论:咱们就把青涩收好,拿捏着成熟活下去吧!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真想再青涩一把……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没沙发了,给个板凳吧!
不错,有味道!顶一下!
台湾同胞很会美化自己,台北的雨季并不凄美,那时透彻骨髓的阴冷!
咱们的相思泪可能无须流啦,不用文攻武吓就会有人拱手相让。
美人都迟暮矣,难找到有才气又温良的艺人,美貌里好像少了点怡人的魂!
登录后才可评论.